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01 心已打烊 (3)

    「Expired。」

    柯栗扯下掛在臉上的口罩,他們是站在加護病房的臨床護理師,猶如戰場上搶救人命的特種兵,然而這不斷響起的聲音以及逐漸停止跳動的心臟,像是在告訴他們,輸了。

    Expired,期滿終止,醫學上形容一個人停止呼吸亦是死亡。  

    柯栗在稍早前已經下班在等電梯,卻聽到自己單位傳來綠九,立馬回到崗位查清狀況,瞬間把男友張赫的生日約會丟個一乾二淨。

    搶救分秒必爭可也差不多接近晚上八點了,她拖著疲累不堪的身體癱在休息室的椅子上,腦袋放空。

    她想到了張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有點搞不清楚張赫在想些什麼。

    像是前幾天的外送事件,她清楚知道張赫是故意這麼做的,自己也沒有揭穿繼續順著走,可這根本不是他會做出來的事。

    我們之間究竟怎麼了?

    啊,真心煩。

    她揪了一眼不遠處剛從病房回來的孫揚,是位男護理師,是柯栗世交打小的玩伴,小她兩歲。

 

    孫揚彷彿活死人樣般眼神的目標只有電腦,好似沒有發現柯栗的存在,後來的動作極為連貫順手,拉開椅子登入帳號點入個案打開紀錄,雙手揉了太陽穴還不夠,額頭再撞兩下桌面,恨不得撞得醒不來。

    「我應該沒有虐待你吧,快起來不然我就等著接李白的電話了。」柯栗一樣癱著的姿勢,嘴上這麼說卻沒有要阻止的動作,意思差不多就是你撞就撞吧,撞完了繼續幹活,我們這是血汗工。

    孫揚發現了柯栗的存在三步併作兩步擠在同一張椅子上,許點人情的溫暖,差點淚流兩行,「就是妳!就是妳!就是妳!」戲劇性繼續嚷著,「妳太壞了,這麼忍心拆散我和李白,這樣的遠距離!這樣的失眠!妳看我的黑眼圈!和妳的心一樣烏漆抹黑!」他激動的指著他的下眼皮繼續扯東扯西。

    現在是新西曆五二二六年,距離古地球時期已經有一大段時間,他們所在的世界共有三十二個區域,區域相較於古地球時的國家一稱,以二十一區為中心地帶,數字越高地區越不太平,反之數字低的越是安全。

    孫揚和李白是來自二十一區的情侶並為總院工作,柯栗所在的七區分院人手不足和總院調人,沒想到來的卻是掛著怨氣的孫揚,可沒辦法,組織的命令只能服從。

    柯栗扒開孫揚的章魚爪,把他擠下椅子,臉上有些嫌棄,「你不是白班嗎?這麼晚了,又不是小菜鳥還留在這打紀錄?」

    又戳中痛處的孫揚狠狠的揪了她一眼,默默回到崗位把已經待機的電腦喚醒,「一言難盡,我來到這裡根本行走的鳳梨魅力無法擋,至少我下禮拜就要滾了,總院會調正式人手過來,我這個代打的就可以回去了!」

    他再次心疼一下他的黑眼圈,不知道回去的時候李白會不會嫌棄他醜了,接下來響起的是一連串鍵盤聲和他倆的閒聊,「02-2新轉上來的病人之前有去照過MRI,狀況還挺差的,啊,我討厭New   p't,我今天還接了兩個,夠忙,我看妳最近也很忙?」

    一瞬間柯栗有些尷尬,該如何說起,應該說她其實一直都很忙,只是這四個月來更忙了而已。

    她糾結了一下,還是說了。  

    「我要辭職,」她完全忽略孫揚震驚的臉,繼續說道,「手續已經在辦了,最快一個禮拜,可能就是你要走的那天,總院會一起調過來。」

    於是孫揚炸了。

    「妳捨得?這個位子妳爬了多久妳努力了多久!是為了張赫哥吧!他知道妳為了他這麼做嗎!」孫揚差點握不住滑鼠,想砸一下眼前坐在那邊把辭職講得幾乎沒感情,那可是她爬了八年的位子,他都看在眼裡。

    柯栗起身走近孫揚,顯出淺淺的無奈,揉了他的髮安撫,「揚揚,為了張赫我捨得,你或許會不理解我為什麼要這麼做,那是因為你和李白的工作是同性質的,你們能一起排班能一起休假,張赫他一個大學老師上班時間穩定,你也知道我們護理師有多血汗工,上班提早下班晚,我位子爬的高沒錯,同樣的我也失去了很多。」

    他們之間究竟怎麼了?

    她其實自己很清楚。

    爬了八年,得到了想要的,乎不知浪費了張赫多少年,她不想再繼續這個樣子了。

    她失去的已經太多了。

    甚至起了裂痕。

    孫揚彆扭的揮開頭頂上像是在摸狗的手,依舊氣噗噗的臉,隨口來一句,「那妳知道今天是幾號嗎?」

    「五號,啊,可惡!」

    柯栗霎那間想起什麼,她快速翻出剛被自己倉促塞進口袋的金屬環,重新戴上後輕點了環身兩下跳出全訊息,關於張赫有一通未接電話,一段語音留言,很簡單,很習慣,幾個字,「我走了,回家路上小心安全。」

    完了。

    柯栗靠著牆滑了下來,摀臉蹲著,來了一場無聲的吶喊。

    孫揚有些諷刺,「一個一通電話,一個直接忘記生日,你們真可愛餒。」

    她摀著臉發出怨恨的聲音,「我要是李白,我先撕爛你的嘴,他到底是喜歡你哪一點,炸毛小受!」

    孫揚也學著柯栗摀著臉假裝,「嗚嗚嗚嗚嗚,妳的心果然烏漆抹黑的黑!」

    她受不了站起來先白了孫揚一眼,還保持摀著臉的孫揚露出一雙眼睛正好看到自己被白了,唉呦一聲好壞,又摀了起來,只差沒帶手錶和喝綠茶。

    柯栗清楚他的心思也不想再和他費口舌,得趕快回去跪酒瓶蓋求張赫大爺原諒,「我要走了。」

    趁她關上門霎那,孫揚把手放下喊道,「這個時間可能蛋糕店已經關了,但還是去超商買個小蛋糕吧,至少張赫哥怨妳少點,我對妳貼心吧。」

    「趕快打紀錄!我現在可是你阿長!你這混小子!」

    丟完這句柯栗就真的走了。

    空蕩蕩的休息室只剩孫揚的身影,他摸出他的智慧機遲疑了半秒把訊息發了出去,有些心虛,嘴邊唸唸,「我才烏漆抹黑的黑吧。」

    他盯著收件人的名字不經意打起了冷顫。

    收件人:孫祈。

備註:

Expired:過期、逾期的意思,在醫學上,專指死亡。

綠九:綠色九號,表示有病人在急救(CPR)而無醫師在場。

MRI:核磁共振成像,台灣又稱:磁振造影。

New   p't:新病人,全:New   patient。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春夜纏吻晚風 穗知u
簡介: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袁菀霏恰巧符合 ...
都會愛情
無感少爺‧別找碴~ 俞綾
他‧被同父異母的弟弟給算計,強迫毀了聯姻關係言家大小姐的清白 ...
都會愛情
花開葉落不相憶 蕯蕯
都會愛情。立於大家族的龐大利益糾葛之間,一個關於創傷症候群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