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5

        自那以後,劉盈過著夜夜笙歌的日子,卻是不願讓任何人求見,頹靡不振。身旁伺候的太監、宮女們見他如此心有些不忍,但不敢開口,只能默默注視著這一切。

        每當聽見呂后派人求見,他便會怒摔手邊的東西,就連女人也不意外,一時間人人自危,大氣也不敢喘,生怕一不小心又惹怒了他。

        他手執一壺酒,大口大口地喝著,無人出聲勸他,只留他一人沈淪在其中。空蕩蕩的大殿,沒有任何一個人影。他不敢閉眼,怕一閉眼便是戚夫人那空洞的雙眼,鮮血如注般噴出的模樣,無手無腳無耳,直直朝他撲來。他怕,一閉眼便看見皇弟無助地看向自己,手上還拿著呂后賜的那杯毒酒。

        自責、懊悔、不甘,種種情緒交織,他崩潰的情緒全依賴著一壺壺送進來的酒發洩,地上滿是酒壺,只留下劉盈孤寂的身影在大殿的正中央,明明還如此年輕的他,卻像是老了十幾歲,頹喪之氣環繞在一旁。

        於母后,憤怒也有,恐懼也有,他不知該如何表達,這之中多少還有這麼一點心疼吧?畢竟,他是她親生的。心疼的是,他母后究竟是被父王逼到了什麼地步,連這般心狠手辣之事都做得出來?憤怒的是,劉如意不過一個孩子,母后卻毒死他。不過劉盈忘了,自古帝王家,最是無情,前一秒的兄弟情,下一秒兩人就拔刀相見,若是放劉如意一馬,而戚夫人離世,不知劉如意會作何感想?會不會,選擇謀逆呢?

        恐懼的是,母后那些手段,會不會有天對象換成自己?會不會,最後整個朝廷皆由母后一人控制。

        他不敢,也不願再想下去。

        渾渾噩噩地度過這些日子,他的身體越發虛弱,被酒精不斷地侵蝕,臉頰快速消瘦下來,長期待在殿內,許久未曾踏出一步,使得他臉色越發蒼白,越發憔悴。

        他無法控制的顫抖著,整個大殿終究只剩他一人,太監和宮女皆不見蹤影。

        難道,仁慈錯了嗎?他必須向呂后這般?

        難道,坐帝王之位,便不能有顆善良的心嗎?

        他累了。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放過他?他只想⋯⋯真正為自己活一次啊。

        劉盈抬頭看向金碧輝煌的大殿,眼淚不由自主地從眼角滑落,落進嘴裡,鹹鹹的,卻又苦苦的。

        就讓⋯⋯這整個皇城和他一起消失就好了,這樣會有新的皇帝登基,至少,比現在好;至少,比呂后掌控著大權還好。他哭著哭著笑了,為這大逆不道的想法而笑,為他終究無法將事情握在手中,如此軟弱而哭。

        猶豫半會兒,想起眼前劉如意那肉乎乎的笑臉,下定決心,已存死意的他,一把抓起身旁的燭台,傾倒在地毯以及簾幕上,有著酒精,很快地,這殿內已成一片火海,但殿外人卻尚未知曉。

        ——殿外

        「走水啦!走水啦!」外頭的侍衛大喊道,但實在是太遲了,中間的樑柱早已燒毀,整座宮殿倒塌,連帶著一旁的樹木、偏殿,也竄出了火光。

        裡頭的劉盈完全無視火焰帶給他的威脅,只是靜靜的躺在唯一尚未被燒到的石桌上,靜待死亡的到來。待那火焰直撲而來,他輕輕閉上眼。

        一切,都結束了。

        當呂后得知此消息後,宮殿隨之倒塌,她愣愣地看著濃濃黑煙以及火光,一時說不出話。身旁的貼身侍女連忙喝斥一旁呆楞的小兵:「還不去救火?愣在這幹什麼?」

        許久,呂後才反應過來「盈兒⋯⋯在那裡面。」她喃喃道。腳步踉蹌,仕女急忙上前攙扶,呂后掙脫她的手,提起裙子急急忙忙網黑煙源頭趕去,全然沒有皇后端莊的模樣,只有心急兒子的母親。

        劉盈早已成了灰燼與大殿的殘骸混在一起,呂后被眾人攔著直到火勢撲滅才得以看見全貌,黑漆漆的殘骸,什麼也沒留下,眼前的一幕幕刺激著她,沒能承受著自己兒子逝世的事實,兩眼一翻,暈了過去。

        再次睜眼,她又恢復原先高貴冷漠的模樣,只是臉色有些蒼白。

        「告訴史官們,孝惠帝病逝,本宮代為掌權。」

        自此,開啟呂后天下的數年。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白色中國 Venus
此書描述若國民黨於1946~1949年國共內戰時沒有接受馬歇 ...
歷史
如果…大肚王國在1630年代西化:瑪撒朗通史 shirman
如果…台灣原住民族建立的大肚王國,在1630年 ...
歷史
誰偷了我的皇位 卷一 拾貝聽海
明朝中後期,歷經了穆宗、神宗、光宗、嘉宗、思宗五位皇帝。穆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