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我靜靜地聽著門外落鎖的聲音,思考著逃跑的路線。

我必須做好完全的準備,我不想接受第七次的失敗。

是的,在這之前我已經逃跑過六次,但是好笑的是,我居然連跑出這間房子所在的這棟大樓都沒有辦法。

畢竟他的鄰居,都那麼特別,這個社會,也並非多是良善之人,自掃門前雪,免得惹上一身腥。

我記得我最遠一次是已經到了大樓大廳,只差幾步就能回到陽光下,呼吸真正自由的空氣。

然而,他卻提著一袋食材,站在大廳門口抽菸,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從電梯中奔出。

那瞬間,我只覺得那是屬於惡魔的微笑,我疾步走向門口的腳步倏地停住。

大樓的警衛站在門口,就站在他身邊,和他一同吞雲吐霧。

警衛看著我,表情有些疑惑地開口和他說了什麼,我站得遠,聽不太清楚。

即使我站近了,我也聽不懂,他們說的是日語。

這裡是日本。

一個月前,我來日本關東旅遊,被一個陌生男子綁架囚禁了。

這一個月來,我總共逃跑了七次,每次皆以失敗告終。

我僵硬的站在大廳中央,隱約聽見警衛的聲音:「Kanojo?」

他微笑地向警衛點點頭,道別,走向我,夕陽的餘暉在他身後投下一片陰影。

「走,我們回家。」他說的是我熟悉的中文,然而此刻我卻一點都不感到親切,反而覺得毛骨悚然。

他牽著我的手,一片冰涼,我分不清是他手掌的溫度,或是我的。

電梯緩緩上升,裏頭只有我和他。

他捏了捏我的手,「怎麼這麼不聽話呢?不是叫妳好好待在家裡了嗎?」

叮,電梯到了,幾步後我就要回到那個牢籠。

我哀求的看著他,腳步定在原地不動。

「妳不是餓了嗎?不回家怎麼吃飯呢?乖,聽話,我們該回家了。」他的語氣溫柔,動作卻十分粗暴,用力一拉的把我扯出電梯。

正常來說,警衛在監視器看到這樣的畫面,應該會替我報警。

可惜這棟大樓的警衛不會,這種事他早就習以為常了。

這不是一棟普通的民宅大樓,這是一棟殺人犯住居所。

住在這棟大樓裡的人,或許都殺過一兩個人,沒有人會發現,除了這棟大樓的居民外。

因為這棟大樓的居民,會互相的隱瞞、掩護,他們都做過同樣的一件事,所以他們都有相同的秘密不能被發現。

在日本這樣一個法治嚴明的社會,會存在這樣一群人,真是一個荒謬的存在。

也許是這棟大樓太過偏僻、太過老舊,不起眼的落在這個人煙稀少的社區。

也許是這棟大樓的居民們,骨子裡除了嗜血,還有團隊合作的精神。

是的,敦親睦鄰,他是這麼形容。

以上這些事都是他告訴我的,原本我是不信的。

直到我聽見隔壁傳來淒厲的哭喊聲,還有看見那個半夜拖著黑色垃圾袋的隔壁鄰居,他的手上有未洗淨的血跡。

鄰居是個清瘦的斯文青年,那天鄰居敲了我們的門,問他借一把剔骨刀,他拒絕了。

「你應該事先做好準備再行動,而且,牽扯到別人,就不是一件禮貌的事了。」他是這麼跟鄰居說,他告訴我。

他說,每個人的行動都不該麻煩到其他人,如果到時候他躲不過警方的追查,事跡敗露的話,那麼借他刀的人也會被拖下水,那可真無辜。

無辜?我不禁在心裡冷笑。

都殺過人的你們談何無辜?

他似乎感知到我在想什麼,摸著我的頭,道:「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被抓了的人也不會說出我們的秘密喔!因為那表示我們做的比他好,他應該要幫助我們,讓我們繼續存在。」

死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殺人犯的思緒方式我真的無法理解。

他硬拉著我進屋,把手上的東西隨意的扔在桌上,拉著我在他的腿上,牢牢的把我禁錮在他的懷裡。

如同情侶般親密的姿勢讓我反感,我渾身的毛孔都在叫囂著,甩開他,甩開他!

但是理智告訴我,不行,難道妳還想惹怒他,然後被他拖去「觀摩」嗎?

我還沒有忘記上次逃跑失敗的教訓。

「為什麼要亂跑呢?妳跑丟了怎麼辦?我會很擔心妳的。」他靠在我的耳旁,濕漉的呼吸氣息讓我耳朵發癢,皮膚起雞皮疙瘩。

我低垂著眼眸,保持一貫的沉默不語。

「妳就這麼不喜歡說話?還是不想跟我說話呢?」

「不如我們再去松田先生家拜訪一下?說不定去完他家,妳的心情會好一點,願意跟我說話了。」

我驚悚地抬頭,對上他盛滿冷意的一雙眼。

不,我一點都不想再去那個變態殺人犯的家!

「你……你為什麼要綁架我?為什麼要囚禁我?」這是我不知道第幾次問他這個問題了,我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話。

他的手指繞著我的髮尾,「妳怎麼這麼喜歡問我這個問題呢?這就跟女生很愛問男朋友『為什麼喜歡她』,是一樣的吧?」

「關於這題的答案呢,我還是只能遺憾地告訴妳,我不知道。」

「也許是我看見妳的那瞬間,就被妳迷住了說不定哦,這樣想妳會不會比較開心呢?」

並不會,我一點都不希望迷住你,你是我的噩夢。

「如果妳接下來又是要問我說,我什麼時候放妳走,答案還是一樣,不知道哦。」

我把未問出的話嚥回去,開口道:「我餓了。」

他望著我的眼神依然冰冷,嘴角卻勾起一個微笑,「那我們來吃飯吧!我買了妳愛吃的咖哩飯。」

他從塑膠袋裡拿出晚餐,卻沒有要放開我的意思,他表示要餵我吃飯。

又是這麼肉麻噁心的行為,我卻不敢拒絕。

他餵我一口,自己吃一口,兩盒咖哩飯花費了很久的時間才終於解決。

我拿紙擦了擦嘴角,抬頭看見他嘴角的醬漬,直覺地幫他擦掉。

他突然奇怪地看著我,然後笑開,「真乖。」

我忽然意識到這樣的動作很親暱,十分的不妥,我有些反胃。

他讓我去洗了個澡後,拉著我上床就寢。

在上床前,他拿藥膏在我手腕和身上的瘀青紅腫處推拿。

「妳看乖一點,是不是就舒服多了?妳剛來的時候真的是太能鬧了,還好現在比較安份了,不過今天的事……還是要給妳個教訓是不是?」

果然是躲不過的,今天的事,他還是會跟我算帳。

我有些害怕的縮著身體,這麼晚了,他應該是不會再帶著我出門,那他究竟要幹什麼?

我逃跑這麼多次,除了上次真的非常生氣外,卻也沒有真的動怒過。

他說過,他很有耐心,他捨不得動手打我,他會用愛好好的教育我。

雖然我不懂的他的「愛」是什麼,我不覺得他對我有男女之情。

一開始的我以為,他是想讓我當他的禁臠,我十分抗拒他的每一分碰觸,他也往往都用暴力驅使我接受,卻始終也沒有真正做出侵犯我的行為。

他對我做過最親密的事,就是在床上抱著我睡一整晚吧。

所以我真的不懂他綁架囚禁我的目的是為什麼?不是為了殺我,也不是為了性,只是像豢養動物那樣圈養我?

我找不到答案,他也無法給我答案。

「嗯……不過我還沒想到懲罰方式,就讓妳先欠著吧!等下次你犯錯的時候,再加重處罰好了。」

我頓時鬆了口氣。

夜晚,他同樣抱著我入睡,他的手腳很長,緊緊的束縛著我,像是一條我永遠掙脫不掉的繩子,或者說,是一條恐怖的毒蛇。

現在這條毒蛇睡得異常安穩,也許是因為他有十足的把握,他的獵物是無法逃離他的控制。

我睜開眼,黑暗中他的臉有些模糊,在我腦海裡卻很清晰。

同隔壁鄰居一樣個子高瘦,衣服底下卻有精壯結實的肌肉,所以才能輕鬆壓制住我。

膚色是略顯病態的蒼白,相貌平平,丟在人群可以被忽視的長相。

喔不,他的眼睛很美,是好看的瑞鳳眼,但是卻也不足以讓人對他印象深刻。

這樣的人真的很適合犯罪,沒有人會注意到他。

不過他為什會注意到我呢?明明我們都是那樣的不起眼。

還是就因為這樣,我的消失,也沒那麼引人注目?

「你究竟為什麼要纏上我呢?紀深。」我無聲地問。

昨天才在他桌上的繳費單看見的——

紀深,這個變態的名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非妳莫屬 煙波
【2010作品】 十年之前,她是他的小學妹。 那時候的他,還 ...
羅曼史
弦外之音 透明獨角獸
完全看不出是個工程師的資深小粉絲以及完全看不出是個死小孩的狂 ...
羅曼史
我的保鑣大叔 黑貓壞壞
本文刊於PO18 保鑣大叔一十八率真美少女遇上三十六型男大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