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敦】一棵開花的(1)

*去年的七夕過期點文,題文無關。

*和《戀愛碎片》同個設定、平行時空,沒看過也沒差

*都市中二少年中x山中居士敦,年下,有比較惡俗的情節

0

十五歲生日當天,中也幹了一架,然後進了醫院。

他媽自詡兒子還算出息,不是被人揍進醫院,而是把人揍進醫院的那個。

「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檢查過、沒問題不是嗎?」尾崎紅葉把兒子心疼地攬在懷裡,向醫生問:「早上還好好的,也沒被打到腦袋,怎麼忽然就看不見了?」

醫生推了推厚重的眼鏡,向半大不小的少年再度確認:「真的沒打到頭?有沒有喝來路不明的酒?」

「都沒有。」中也難得分外乖巧,在母親久違的懷抱中配合回答。

剛剛他媽連接到十九通醫院電話、才終於相信兒子突然瞎了,風風火火在一群黑衣人的簇擁下,徹查了整間急診室,只差習慣性地喊出「把這裡看得到的都給我砸了」,才找到在較深處包紮手臂的兒子。

找到中也後,就直接甩了他一巴掌。

如果這個不算打到頭的話。

其實還蠻大力的,讓他到現在都還在暈眩,就這麼被紅葉往懷裡塞著了。

但是中也不至於完全沒讀書,至少還知道打臉比較有可能失聰,失明倒還沒聽過。

喝酒是萬萬沒有的。紅葉怕酒精讓他長不高,總是搶先中也一步喝乾家裡的酒,連料理都不准摻。

至於為甚麼還老是被母親喊著「好可愛來給媽抱一個」,這個原因也很謎。

突如其來被剝奪了視力,中原中也卻是全場最冷靜的一個。

眼前一片漆黑,尚未給他帶來甚麼不便。

他被紅葉拉著、前往毒物專家的辦公室時,還這麼天真恍惚地想著。

1

毒物科主任辦公室。

「沒有服用過甚麼特殊藥物吧?」板口安吾走個過場,快速瀏覽調來的病歷。「還有那些地方有不舒服嗎?」

你講話讓我有點不舒服,這樣算嗎?

中也感覺手心被塞進某樣玻璃質的東西,仔細摸了一下,發現好像是試管。

護士說了聲抱歉,接著拔走他幾根頭髮。

「我要做快篩,還有一些其他類型的毒物檢驗。」坂口醫生還算有耐心。「好,去採集尿液吧。」

要怎麼採?

塞進去嗎?

中也感覺自己的臉好像有點發燙,開始感到一夕失明的窘迫。

……塞得進去嗎?

他又仔細摸摸管口,忍不住冒出新的疑問。

這要怎麼塞啊?

「害羞甚麼,死小孩?」醫生竟然口出惡言:「連放尿都不會嗎?」

他剛剛是不是說了奇怪的方言?

「.......主任他要是被打斷睡眠,都會有這樣的起床氣,還請兩位見諒。」

「我沒有起床氣。青春期的小鬼就是這麼麻煩。」安吾哼了一聲,不耐煩地轉筆。「自己不行的話----」

「媽媽可以幫你。」紅葉充滿慈愛地搶著說,彷彿想重溫兒子還沒什麼羞恥意識、柔善可欺的年代。

現在就沒那麼可愛了,還會擺臉色給媽看。

「不需要!」

可以接受兒子已經長大成人的事實了嗎!

雖然法定年齡還沒到!

「---我請護士幫你。」安吾推了推眼鏡。「放心,我們這邊的男護士都很專業,在這方面也十分熟練。」

中也激動得渾身都在微微發抖。

說好,那就要被紅葉或者不知是圓是扁的男人脫褲子。

然後被他們塞進試管裡。

媽的這樣怎麼尿得出來啊!

說不好,那就得靠自己,但他現在這個樣子,能不能找到廁所都有問題。

噫,那以後要洗澡,也是要這樣大陣仗抉擇嗎?

「可以先打昏我嗎?」中也猶豫了很久。

「昏了你要怎麼尿?不行。」醫生冷酷地下達指令:「給我直接拖進去,把他當蟋蟀那樣灌。一個禮拜之後再回來拿報告。」

2

無論是睜眼還是閉眼,所感受到的只是一片漆黑。

中也在這短短的一週裡見識到了這份痛苦,舉凡如廁、洗漱、進食,紅葉都吩咐要有人好好看著他。

因為中也不讓人碰,也不讓人幫。

紅葉的關心,只會讓他覺得自己像不斷被旁觀的小丑,只有睡眠才能逃離被觀看的一切。

他也試圖躲起來、不讓母親的手下找到,可惜每每很快就會被輕易找到。

避無可避,就這麼突然被鎖進了漆黑的牢籠。

長這麼大,中也才明白甚麼叫作痛苦。

連揍人都沒辦法好好揍。

「嗯,都是陰性反應,其他身體素質也沒有異常,相關的數值也沒問題。」坂口醫生喃喃自語,甩筆甩得心不在焉,一直敲到桌面,「過來點,我再看一下你的眼睛。」

中也沒有動作,事實上,他現在很怕自己太靠近,就會從椅子上摔下去。

安吾撥開他的雙眼皮,「外觀看起來也沒有受損…….喂,你今年多大?」

他放開中也的眼皮,後者頓感眼球乾澀難耐地閉上雙眼,揉了揉眼眶。「上星期十五了。」

「你突然看不見的那天,是你生日嗎?」醫生想了一下,見中也點頭,又繼續他技術極差地甩筆。「我看再檢查也檢查不出甚麼了。」

中也瞠大空洞的眼睛,對醫生似乎已經放棄的口吻感到震驚。

他怎麼能這樣?坂口安吾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嗎?

專門騙人家嗎?!

「別叫外面那坨人進來開砸。」醫生按住了中也即將按下通訊器的手。「你有聽過,戀愛碎片,這種病嗎?」

戀愛碎片,從神話傳說的時代就存在的、現代的罕見疾病。

可以說,是由上天決定的包辦婚姻。

每個人在初戀之前,就會在某個生日當天獲得一塊從自己靈魂剝下來的感知碎片,再從某個隨機的日子獲得另一塊不是自己的感知碎片。

感知碎片,就是五感中的其中一項被剝奪下後產生的靈魂碎片。

透過不斷地心動與戀愛,才能讓自己持有的兩塊碎片悄悄地核對起對方的;若是與自己一致,後來獲得的那塊碎片就能修補起彼此,最後貼回靈魂上,失去的感官也就會回來。*

-----以上是這個病還很普遍時的破解方法。

那個年代,幾乎沒有人不是患者,用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痊癒的可能比現在多太多了。

近代有了疫苗,像中也這樣對疫苗反應無效的個體已經很少了。

也就是說,就算中也已經持有了自己的碎片,也很有可能因為命中注定的對象施打過疫苗,因此根本就沒有被剝奪下的碎片可以給他獲得。

這樣的話,無論是找到那個人,還是痊癒的可能,都非常之低。

3

中也生長在一個既幸福又不幸運的年代。

世界上有這種病、終其一生都無法痊癒的患者也大有人在。

他還算幸運,至少已經有了十五年的色彩,現在要做的,是找到那個人,還有好好接受訓練、成為一個能自理的盲人。

「我看你還不算笨,應該不至於到不好教。」要這個醫生講好話,大概很難。「別放棄希望。好好加油。」

中也沒心情理他,兀自消化這個小時候就聽過的傳說。

那個叫太宰的中醫怎麼沒去死呢?

聽說發明這個疫苗的人,好像也叫太宰。

幹。

叫太宰的八字大概都和中也犯沖。

醫生似乎起身翻找著甚麼東西,「我見過一些戀愛碎片痊癒的例子,也見過不依靠尋找碎片,卻活得很好的人。」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有個朋友,是專門訓練碎片患者自主生活,還有精神輔導的老師。」安吾往他手裡放了一張硬卡紙,上頭還有浮水突起,應該是名片的樣子。「可他喜靜,住的地方偏遠,而且一次只負責一個學生,沒有熟人的仲介,是不會收新學生的。」

中也摸著上面的字,皺眉問:「你是不是在說我精神有問題?」

「死小鬼,說甚麼傻話,是我快被你弄得精神有問題。」安吾的口氣也變差,情緒失控地往桌上用力一搥:「你看看你帶的那群都是甚麼人?搭訕護理師失敗、被過肩摔之後就砸我們診間和踹門,你知不知道種田院長都把這筆帳算我頭上?」

對不起,家族企業人資處訓練不足、管理不周,我回去叫我媽檢討。

中也乖乖閉嘴,對暴走的醫生適時服軟。

他有一副生得極好的皮囊,五官還沒完全長開,眼神此刻也沒了往日的凶狠,很少人能真的對他兇起來。

以前的話就不算了。人要認清現在、正視未來。

「我要說的是,我這幾天要去拜訪他,看看他能不能介紹幾位碎片持有者給你相親。」安吾察覺到自己的失態,乾咳了幾聲,拉回正題。「要是還有甚麼問題、非得找我的話,請別打電話,老師那邊沒有訊號,也別帶著那坨人跑到老師家打擾,就這樣。」

你其實比較怕我媽親自過來、同時也在躲院長電話吧?

中也摸著牆壁走出去的時候,在腦內寫出了他摸到的名字。

中島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天官賜福同人文(是車慎入) 河和
腹黑悶騷攻X傻萌單純受的美好(?)生活日常!!
同人
喬裝 (佐櫻同人) 最近包包丟了
現代文。某天,春野櫻偶爾看見宇智波佐助在教室偷吻摯友,漩渦鳴 ...
同人
[死神白一]短篇集(古装武侠) 叶月玖
我剑,何去何从,爱与恨情难独钟。我刀,划破长空,是与非懂也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