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人魚的特殊戀人攻略

作者
夢柔MiRou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1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6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82

內容簡介

全文關閉,修整後由威向出版社出版《人魚的特殊戀人攻略》
試閱請去米國度平台,謝謝大家的喜歡!^^

⧕------⧕------⧕------⧕

一場關於基因獸人的走私案件和陰謀,在這扭曲的世界中他們遇到了彼此。
——
充滿缺陷的我在那深海中,遇見了人造的人魚。


❥人魚警探X人類畫家⇚


畫家結巴的話語和人魚充滿耐心的溫柔聆聽,他們在為人魚瘋狂的酒吧相遇,然後從點點生活中了解到彼此更深的秘密。

------------------

莫柯的眼睛裡有著細碎的星光,他看著人魚的尾巴在水中搖晃,他的魚尾像紗在隨風晃動,黑色的鱗片和酒吧的氛圍有著相似的感覺,燈光全都照耀在陶醉唱起歌的人魚。
他的模樣是如此的好看,莫柯就像個被魅惑的愚蠢人類,連呼吸都要忘了就這樣看著人魚。

「點起一盞微光,請在這無光的夜空裡。」

直至人魚的離去,空氣中像是孩殘留他低沈的歌聲,莫柯這才發現自己的心臟跳得近乎失控,撲通撲通,什麼沈寂已久的東西被人魚喚醒了。
人魚就像是歌詞裡的那道微光,不經意的點亮莫柯無光的漆黑夜空,在這片夜裡點綴上細碎的星光。


------------------

一場發生於羅絲酒吧的人魚走私案,住在樓上的年輕畫家莫柯有著不同於常人的背景,來到這裡打工的人魚伊森似乎帶著別樣的目的。
夜晚裡奢靡的人魚之宴,回繞在這間酒吧中,究竟被綁走的人魚去了哪裡?
而一直耽溺於過往自責不已的莫柯將會在與人魚伊森溫暖的相處中慢慢地走出來,他不是那麼完美的人,一個普通又膽小的懦弱者也會有想要成為騎士的一天。
在伊森溫柔體貼的表象之下,『人魚之淚』是他這輩子不願再想起的記憶。

他們將相遇、磨合、了解,最後在這個美好但又殘忍的世界裡繼續活下去。

⧕------⧕------⧕------⧕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6)

山何納西大大,本小姐被虐哭了ㄚㄚㄚ

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有像一部精彩的連續劇,時時呈現在我們眼前。一個個出色的鏡頭,讓人感動。今天我看完酒吧裡的打工人魚,本小姐真的被感動到了,以往看得CP幾乎都是甜甜的那一種,雖然這酒吧裡的打工人魚...本小姐不得不說很多情節真的讓本小姐甜叫了...,但像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有像一部精彩的連續劇,時時呈現在我們眼前。一個個出色的鏡頭,讓人感動。今天我看完酒吧裡的打工人魚,本小姐真的被感動到了,以往看得CP幾乎都是甜甜的那一種,雖然這酒吧裡的打工人魚...本小姐不得不說很多情節真的讓本小姐甜叫了...,這對CP他們經歷的困難,是本小姐看過最前未所有的,但就是因為經歷重重困難,也使的這跨物種的戀愛結局更勾人心懸

雖然是奇幻小說,其實整體來看其實更貼近生活實事,但正因如此,才會深受我的喜愛

順帶一提,本小姐一開始看書名以為是大暖作,其實處處充滿刀片ㄚㄚㄚ,一不小心就被割的遍體麟傷,本小姐被虐來虐去的,十分酸爽

感謝山何納西大大,本小姐非常喜愛這部作品,尤其是結局,真的太感人

我絕對沒說本小姐看封面看到尖叫
2020-02-12 23: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最後一天了納西加油><
2019-08-31 12: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三爺小心心(⁎⁍̴̛ᴗ⁍̴̛⁎)
2019-08-31 16:1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最後一天了納西加油>
2019-08-31 12: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三爺的鼓勵和珠珠(*¯︶¯*)
2019-08-31 16:12 回覆

偶然來訪~

感覺最近參賽作品好多都牽扯到人魚www但那是題外話。
基本上呢,我的想法跟樓下丈大大差不多,前期真的吸引力不夠。
但是,對於世界觀營造跟氣氛拿捏,我覺得很可以,文筆相當成熟。
比賽一起加油吧!
2019-08-25 01: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前期後來有做一些修正,希望可以增加閱讀性\( ˊ˙ w ˙ˋ)
謝謝RD的感想和建議,比賽雖然已經到了尾聲但還是也同樣祝福加油!
2019-08-31 16:08 回覆

收書+感想

人物塑造的很成功,可以想像出每個人的樣貌
文字通順流暢,世界觀清楚明白,容易閱讀
整體來說是有趣的,不過有很多小缺點

前期不夠吸引人,讓人不會想繼續看下去
伊森跟警方的連結感不深,突然跳到警方的部分每次都覺得好突兀
他就像是個普通的離職人員,也不是臥底之類的,沒特別解釋感覺不出其中連結
莫柯從好感升級到喜歡的速度有點快
然後丈畫圖畫很久了,就補充一下,簡單幾條線的叫速寫,不叫素描
職業病發作,看到詞彙用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QAQ
而且素描本跟速寫本也是有差異的,素描本有特定用紙

祝納西比賽加油哦!
2019-08-17 22: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丈你好,不好意思留言那麼久我現在才回覆><!
因為一直在思考該怎麼更動劇情和調整,覺得建議十分中肯,第一次架設了這樣的世界觀比想像中還要來得難安排劇情一些,非常感謝指出了文章中的缺點,有試著將那些問題進行更動和修正,希望之後閱讀可以比較順一點!
素描本和速寫本來一開始有寫對,結果後面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就整個錯亂了lolll後來有做修正,修到自己都笑出來怎麼會這樣XDD

收到這麼好的評論真的非常開心,謝謝丈的感想,覺得受益匪淺!
2019-08-31 15:5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顆珍珠,納西參賽加油!!!O(∩_∩)O~
2019-08-10 15: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三爺的珠珠O(∩_∩)O~
2019-08-11 13: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