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深冬星宇】 跨越星空 (上)

/

「滴滴滴,總部報告,偵測到前方有隕石星體,請注意安全,完畢。」前台的廣播器說著,但一絲一毫也沒有影響到台前總指揮的表情。

他的表情沉著、冷峻,白皙的手指輕快的在機台上飛揚,像極了在臺上靈活演出的鋼琴家。

「韓指揮官,前方的隕石群,經由總部的評估,我們大概飛不過去了,可是……要是不飛過去,我們的星際航行就會失敗。」一旁的職員這麼說著,卻沒來由的捏了把冷汗,他知道韓指揮官,絕不允許事前說失敗這個詞,但情況的險峻,大家都心知肚明。

「不要擔心。」韓勝宇淡淡的笑了,雙手一邊握住了操縱桿,看來他是打算自己來擔任駕駛的工作。

前方的隕石群像是一串妖魔鬼怪一樣的襲來,形狀或大或小,讓人看了嘖嘖稱奇,照理來說,不應該出現這麼多的隕石碎塊的,而在外太空,又有什麼可能性是人為操縱的呢?韓勝宇安捺下心中過多的想法,專心致志在躲開碎塊的攻擊中。

額前的細汗證明了他的心中有多焦躁緊張,這一整船的人的性命都在他的手上,他告訴自己,只准成功,不許失敗。

/

「碰!」巨大的撞擊聲伴隨著龐大的撞擊,隨著聲音的消失,他的心一點一點的盪到谷底,他們肯定是撞到隕石了。

座艙室的燈光全都毀壞,一片黑暗。

韓勝宇閉上眼睛,等待著座艙的氧氣消耗殆盡,他就會毫無疑問的死在外星,沒有屍體,沒有最後一面,沒有一切。

都說人死之前,腦袋裡會回放過去快樂的畫面,他也不例外,想著家人朋友,曾經一起晉升,一起成為傑出的太空人,今天正式結束了呢。

氧氣漸漸的稀薄,他慢慢的感受到了呼吸困難的感覺,像有人掐著他的胸腔一樣。在暈厥之前,他很清晰的看見了一個男孩,他憂心忡忡的臉深深地刻在了他瀕死的腦海裡。

/

「欸!清醒一點呀。」男孩的呼喚在他的耳邊迴響,他驚醒了過來。

周圍的一切景物看起來都像他仍身在地球一樣,難道剛剛的一切都是太過逼真的夢境?,他罕見的用力搖了搖頭,想試圖在腦裡掙扎。

他抬了抬眸看著叫醒他的男孩,他的眼睛很亮,就像普通的地球人一樣,可是卻有些難以言喻的怪異感,周圍是沒有聲響的,靜極了。

詭異的安靜讓人有些害怕。

「這裡是哪裡?你是誰?我認識你嗎?」韓勝宇自顧自的拋出許多問題,警戒的模樣讓男孩有些不舒服,但他還是很有禮貌的回覆他了。

「這裡是地球啊你忘了嗎,你們奇蹟似的獲救了。然後,我是孫東杓,我是你的女朋友的弟弟呀。」孫東杓笑著說,隨意的扯了個謊。

韓勝宇皺了皺眉說:「你在說謊,我沒有女朋友。」

看著他的表情,孫東杓不知道為何鬆了口氣,卻又突然想到自己的謊言被戳破了。

「你為什麼騙我,你是誰。這裡並不是地球,荒涼的很,沒有半點人影,你要我相信這裡是地球?你到底是什麼人,僥倖存活的地球人?還是外星人?」韓勝宇又一再的咄咄逼人起來了,嚇得孫東杓一連後退了幾步。

「因為是我造成了隕石群!也是我救了你!」孫東杓忍無可忍的大吼起來,模樣跟剛剛乖順的樣子幾乎判若兩人。

韓勝宇被他的一番話震懾住了,是他?是他造成的?他們原本完美的航行計畫,就是被這個看起來微不足道的男孩阻撓的?

韓勝宇氣急敗壞的衝上前跩住了孫東杓的領子,但他卻輕的不可思議,就像是,不是人一樣。韓勝宇嚇傻了,愣愣的站在原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是駐守在邊界的外星人,韓指揮官,我很抱歉從一開始就竊聽你們的對話紀錄,還很抱歉我製造了許多隕石碎塊造成你們人員的傷亡。」

「但是,這是我的工作,保衛邊界安全,不讓人類靠近,就像你們的工作是找出外星人的駐點一樣。是我心軟救了你,讓你有獨活的感覺,我很抱歉。」

孫東杓說完話,扭頭就要離開。

「孫東杓,為什麼你要救我?你救了我,你不會死嗎?」韓勝宇在冷靜之後又拋出了幾個問句。

「會,我會死。」孫東杓就留下了一句話,揚長而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護理師也想大小聲 子雨之右風(渝子將)
雖然我很廢,但是我還在嘗試努力的在這個職業上奮鬥...這不是 ...
生活風格
寄給你的手寫信 莫默
最近和好朋友們玩了三題故事,所謂的三題故事就是隨機給三個詞, ...
生活風格
子緣食記 馮子緣
喜歡到處品嚐美食,跟大家分享我的美味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