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4

至今,我和少廷學長、阿硯學長皆還保持著連絡。

他們倆大學畢業後和另一位友人三人合開了一間公司,名叫B.Y.B   藝洋設計,是現在最有名的設計公司。

上個月和學長見面時,我記得他們說過,前面的三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著他們各自象徵的顏色。

中間的Y代表少廷學長,象徵著溫暖、耀眼的黃色。

後面的B代表的則是阿硯學長,聽少廷學長說,他和另一位合夥人都一致認為阿硯學長應該是熱情的紅色才對,但阿硯學長卻堅決要褐色,大概是喜歡的緣故吧!想當初認識他時,他也是染著一頭褐色頭髮。

至於前面的那個B,指的就是另一位合夥人,代表藍色,我記得好像是因為姓藍吧。

一時興起,我撥了學長的電話,不知道會不會打擾到他工作,但此刻我就是想聽聽他的聲音。

見另一端接起電話,我興奮地說:「學長!」

「我不是妳學長。」電話另一端傳來一個陌生的男聲。

天吶!我不會打錯電話了吧?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掛在說。

「喔不好意思......我打錯電話了。」說完我立刻按下螢幕上的紅鍵。

過了半晌,我才想到,我剛是直接從聯絡人那裡撥電話的耶,怎麼可能會打錯?

我又再度撥了一次,對方接起後我帶著疑問的語調問道「學長?」

「就說了我不是妳學長。」對方的語氣帶點不耐煩。

「那你是誰?我確認過了我沒打錯電話阿。」我困惑地說,腦袋卻突然蹦出一個想法令我一驚,「齁!你該不會是綁架了我學長吧?!」我嚇得倒抽一口氣,不等他回答,我又拋出許多個問題,「說!你為什麼要綁架我學長?你有什麼企圖?阿我知道了,你想要奪走他的公司對不對?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啊!你這個卑鄙小人趕快放了我學長喔,不然我要報警囉!」我瘋狂的鬼叫。

「閉嘴啦死女人!」他的一聲怒吼使我閉上嘴巴。

「第一,我沒有綁了妳學長,第二,我也沒有企圖要奪走他的公司,第三,沒錯妳沒打錯電話,只是我拿錯手機拿到汪少廷的,要找汪少廷的話等我把手機換回來了再說!」對方氣噗噗的說完這串話,聽得我不禁一愣。

這時,眼角瞥見我的公車從遠方駛來,我舉起手表示要搭車。

「喔......喔喔。」我頓時支支吾吾,原來是我誤會了。

「以後先搞清楚狀況好不好!」

「好的好的,真不好意思。」幹嘛啊?有必要這麼兇嗎?

眼看公車已靠站並打開車門,我趕緊走上前。

對方直接將電話掛斷,另我不禁一嘆:「神經病阿,脾氣有夠差的,學長怎麼會認識這種人阿。」

等待車上的乘客下車時,我將手機收進口袋並拿出悠遊卡。

「簡直就瘋女人一個......」突然,我彷彿又聽到剛剛那個男生的聲音。

我下意識的左轉右轉、四處看看。咦?難道我有幻聽?這男的不會是什麼巫師然後對我施了什麼魔咒吧?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妹妹,妳有沒有要上車啊?」司機大哥的聲音令我回過神來。

「阿有有有!不好意思阿......」我慌張又尷尬的上車,快速刷好卡之後隨意抓個離自己最近的柱子站好。

炎炎夏日,各地的冰品店都人山人海,何況是這間遠近馳名的聖代店。

看著眼前大排長龍的隊伍,此刻我真感謝我的好閨蜜—解樊昕小姐已經提前先搶到位置了。

向前走去,卻聽見前方傳來陣陣吵雜的聲音,似乎是有人在爭吵。

我探頭一看,果然,三男一女四個人站在門口,雙方正在爭吵著,聽著像是在吵誰先來的的問題。

嗤,又是這種問題,之前家裡的店也發生過好幾次,到底是誰那麼沒品行的在說謊?乖乖的再等一下,下一個不就輪到你了嗎?

看著店員無奈的表情,真替她感到可憐,現在的服務業還真不好做阿。

本不想多管閒事直接進去的,但他們幾乎堵住了整個門口,實在無處可鑽。

「呃不好意思,麻煩借過一下好嗎?」拜託,要吵也去旁邊吵,別擋住別人的路。

對方仍然不動如山,彷彿沒聽到我說話般繼續和對方對嗆。

唉呀~真的煩死了。

「先生,麻煩借過一下。」我放大我的音量並戳了戳他。

「唉呀死三八不要吵啦!」他轉頭來對我大吼。

這個臉跟聲音怎麼有點熟悉,我想了幾秒,瞪大眼睛,他不就是高中時的那個龍兄嗎!

我看了眼站在他隔壁的人,果然,他微胖的身形一看就知道是虎弟。

那麼多年沒見了,怎麼個性還是都沒變,依然那麼令人討厭。

居然還叫我不要吵,臭不要臉的死醜男!

我稍微醞釀了一下隨後大聲喝道:「好了夠了吵完了沒啊!先來的先進去,如果那個人說謊的話,當場牙齒掉光光、屁股爛掉!」

只見現場的人全都愣住看著我,過了半晌,龍兄虎弟依舊站在原地沒動,而站在前方臉面對我的一男一女緩慢跟著服務員走了進去。

啊哈抓到了吧!剛剛還那麼大聲,看我怎麼羞辱你。

「你!」我用手指著他,「說謊還敢吼成那樣要不要臉啊!乖乖排隊會死嗎!會嗎!」

「不......不會。」

「居然還敢說我是死三八!我都沒說你是死醜男了,頭髮弄成這樣醜死了還敢出來跟人家吵,丟臉!」我啟動毒蛇模式瘋狂大罵著。

他摸了摸自己的頭髮並轉頭看了眼身旁跟他一夥的人,而對方則止不住笑意的格格笑著。

「笑?笑什麼笑!你跟他是一起的就代表你也一樣不要臉!」顧著罵醜男都忘了還有他,「看看你自己,身材都已經那麼圓潤了還來吃聖代,是想變成一顆球是不是!。」

他摸摸自己的肚子,露出尷尬的表情。

「咳咳......小姐妳講話禮貌一點啊,有必要把人講成這樣嗎?」龍兄咳了幾聲後說道。

「對嘛,懂不懂得尊重啊?」虎弟附和著。

「我沒禮貌?你們剛剛那樣就很有禮貌嗎?還尊重咧~先想想你們自己吧。」我不甘示弱地回嘴。

「鹿小彤!妳在幹嘛?」樊昕不知何時站在一旁。

我偏頭看了她一眼,「我在教訓人啊。」我講的理所當然。

「哎呀別管了別管了,進來進來。」樊昕拉著我就要走進店裡。

「可是他們......」我指著龍兄虎弟,透漏著「我還沒罵夠欸」的語意,卻還是硬生生地被樊昕拖進店裡。

坐下後,服務生首先先來替我們點餐,我們很有默契的一同點了最符合夏天的西瓜聖代。

「鹿小彤,妳一個女孩子到底哪來的勇氣敢在人家店門口跟別人吼來吼去啊?」樊昕皺著眉頭,發自內心的問。

樊昕留著一頭唯美的紫色捲髮,精緻的臉蛋加上凹凸有致的身材,使她成為現在網拍界的當紅炸子雞。

我轉轉眼珠子,「我就忍不下這氣嘛,重點是妳知道剛剛那兩個人是誰嗎?」我將雙手在桌上疊起,身體傾向前看著她。

「誰啊?」

「龍兄虎弟,妳還記得嗎?」

「妳說高中那對惡霸?」

「嗯!就是他們。」

「真的假的?!」

「真的阿,沒想到還有機會再見到他們,我當然要把高中時礙於禮儀受的委屈通通討回來。」

「哇~那我剛剛還真不應該打斷妳。」

「妳才知道。」

「來,西瓜聖代來囉。」服務生拿著托盤從一旁將聖代遞至我們面前。

「謝謝阿~」我和樊昕分別向他道謝。

「請慢用~」服務生面帶微笑的說。

「真的跟照片上的一樣可愛耶~」樊昕拿出手機拍照,每次跟他出來吃飯他一定都會先拍照。

「好了啦解小姐,東西是拿來吃的不是讓妳拿來拍照,然後瘋狂的PO上各個社群平台的。」我拿起杯子邊緣插的西瓜咬了一口。

「唉呀妳不懂啦。」樊昕不理會的繼續拍,隨後在手機上點了幾下,「完畢,開吃!」她放下手機。

「真的是......」我將剩下一半的西瓜一口吃完,隨後我拿起湯匙挖了一口聖代放進嘴裡。

西瓜聖代是這間店在夏季賣得最好的口味,外型相當可愛,選用圓圓胖胖的聖代杯,最下層以抹茶凍做為西瓜皮,上面還有一層白色奶酪,西瓜肉的部分是用店家自製的優格和西瓜製成,西瓜籽則是用巧克力點上,完美還原西瓜的樣子,最上層還有一層鮮奶油和兩顆用成圓球狀的西瓜果肉,杯緣還插著一小片西瓜。

一放入口,清涼的西瓜味就在嘴裡散開,在這炎熱的夏日裡真是一大享受啊!

「對了彤彤,妳到底找到工作了沒啊?」樊昕含著湯匙看著我。

「還沒阿......」提到工作,我不禁微微嘆了一口氣。

「妳那個少廷學長不是開了間公司嗎?以妳跟他的關係,如果妳跟他提出請求,他應該會直接安排妳進去工作吧?妳要不要試試看呀?」

「我哪好意思阿。」況且要是學長要是知道我是個想靠關係進公司的人,他會怎麼看我啊。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啊?妳都敢跟男人互嗆了,這點小事妳會不敢?」

「這是兩回事好不好,況且學長的公司那麼厲害,一定不會要我這種人,我不想讓學長為難。」我低頭吃了一口聖代。

「傻丫頭,妳該不會還喜歡他吧?」

我抬頭看著她,「嗯。」

「那妳豈不是更應該努力爭取看看,跟他在同一個地方上班,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逢春不是嗎?」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

「可是什麼阿,扭扭捏捏的可不是鹿小彤的作風喔。」

這時,包包裡傳來電話的鈴聲。

我拿出手機一看,是學長打來的!

「誰啊?幹嘛不接?」樊昕疑惑的問。

「學......學長。」學長怎麼會在這種時候打來啊。

「這麼巧啊?!那就快接阿,順便跟他說工作的事。」樊昕催促著我。

「唉呦這......」我彆扭的滑開綠色的鍵,「喂,學長。」

「小彤阿,剛剛打我電話是有什麼事嗎?」

「啊......沒事沒事,只是無聊問問學長在幹嘛而已。」

樊昕不停地用唇語對我說:「快問啊!」,而我則不停搖搖頭。

「上班時間當然是在工作啊。」學長笑著說。

「好像也是。」我也跟著笑了幾聲。

樊昕似乎看不下去了,一把搶過我的手機。

「欸。」我急忙想搶回手機。

「學長我是樊昕,我有一些事想問你,就是你們公司現在還有沒有缺人啊?」

「哎喲!!!」我用手摀著臉。

「不是我啦,是小彤。」樊昕滔滔的跟學長聊著,「好好好,她可以的。」樊昕朝我點點頭。

什麼啊~可以什麼?

「我們在車站前的那間聖代店,嗯嗯,好喔掰掰。」樊昕拿下手機還給我。

「他說可以耶!」他雀躍地說。

「真的假的?!」我驚訝的說。

「嗯,只不過是實習生,但只要實習的好,就可以晉升為正式員工喔!」

想不到真的可以進到學長的公司上班,一蜂窩的喜悅湧上心頭。

「妳學長等等會來跟妳當面講一些工作事項喔。」樊昕挖了口奶酪放進嘴裡。

「喔喔。」我竊喜的應了聲,順手也挖了口聖代。

「怎麼樣,瞧妳這喜滋滋的表情,是不是要感謝一下我啊。」

「哎呦謝謝妳啊~我的小昕昕~」我起身準備去抱抱她。

「好啦坐下好好吃妳的聖代。」樊昕笑著對我擺擺手。

「遵命!」

我們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下,等待學長的到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
都會愛情
你好,韓醫生。 三杏子
【2018作品】有人說,萍水相逢的那個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 ...
都會愛情
高嶺那朵花 屠火火(Tu huo-huo)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