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宗門試煉大會(二)六仙脈廢材

「請沒完成報名或不符合報名資格的人離開此地。」一名男子御劍於空說,語畢人潮頓時減少許多。

「現在開始測試仙脈屬性,請被唸到名字的人走至台上並逐一觸碰刻有神紋的六個石柱,觸碰結束後站至石台中央。」男子進行解說。

“銀,那六個石柱是什麼?”韓雪靈問。

“那六個石柱刻有探查及分別屬性的神紋,而六個分別代表仙脈的六個屬性,因此透過觸碰便能知曉每個人的仙脈屬性。”銀詳細的解釋,韓雪靈則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第一位,葉凌。」語畢一名女子走上台,在男子點頭過後便開始觸碰第一個石柱,女子觸碰完所有石柱後站至中央,最開始被女子觸碰的石柱泛起藏青色的光芒,石柱的顏色逐漸淡化,接著停留於天藍色,然而韓雪靈卻聽見周遭的人紛紛為女子感到可惜。

“銀,為什麼他們都如此表現?”韓雪靈感到疑惑。

“石柱驗出屬性後會分等級,顏色越淺等級越高,雜質越少可塑力越好,而其中還分有無變異,變異仙脈能力更強。”銀晃了晃尾巴後說。

聽完銀的解釋,韓雪靈開始期待起自己的仙脈屬性,期待的同時,台上測試仙脈的動作依舊進行著,其中有令人驚呼者也有感到落寞者。

「下一位,慕容炎。」語畢許多女子便都有了精神,慕容炎上台後看了看四周便開始觸碰石柱,隨後站至中央,被觸碰的第二個石柱逐漸出現朱紅色的光芒,光迅速流動後停止於淡粉色,石柱的中央還出現一顆如水晶般透明,色澤如血液般純紅的琉璃。

「純陽心魄,不愧是慕容家的孩子」

「資質不錯」

「給咱炎輝宗吧!他可是變異火仙脈。」

「你把玄冥宗放哪去?」

「阿焰想要帶走便是。」

五大宗宗主的交談全數落於台下人耳中,眾人眼裡滿是羨慕,開始有人討論,原本只有些許人交談的緊張氣氛,因為慕容炎的結果熱鬧了起來。

“銀,純陽心魄是什麼?”

“魄分三種,分別是心魄、神魄及靈魄,心魄由丹家祖先—丹心所發現,擁有心魄者在修煉方面不易受心魔影響,而功法方面,丹心隨著仙脈的六個屬性,寫下了六屬心卷;神魄的來歷無人知曉,只知道是由名為神無心的人為其寫下功法,在修煉方面對於神紋師而言較有幫助,而功法方面最終分為三階,據說若將三階全修煉完畢,即成大陸最強神紋師,可惜並未有人知曉功法現今存於何處,總的來說神魄是極為神秘的,擁有神魄者不多,棲雷宗宗主紫琉璃恰好是擁有者之一;最後是靈魄,靈魄是由一位名為靈的人所發現的,擁有靈魄者在修煉時能更容易感知到仙脈的屬性源,進而提升修煉速度,功法方面靈將靈魄運用的淋漓盡致,寫出了三個修煉功法,分別為強攻型功法—寒霜飛劍卷、輔助型功法—霜靈寒魄卷及敏捷型功法—凌風飛雪卷,合成三系靈卷。”銀仔細的解釋。

“那麼魄能後天修煉出來嗎?”韓雪靈又問。

“不可,魄為先天命運決定,若有後天出來者,必是邪魔歪道。”銀皺眉說。

聽完銀的解釋,看向台上進行測驗的人,以及聽到周圍時不時出現的歡呼聲,韓雪靈更加期待測驗,殊不知期待越大,失望便越大。

「下一位,韓雪靈。」台上男子的聲音傳進韓雪靈耳中,韓雪靈頓了一會便往前走,走至石台前,韓雪靈感到一股未知的壓迫感,隨後她學著前幾個人開始觸碰石柱,接著走至中央,被觸碰的第一個石柱泛起深藍色的光芒,光逐漸由深轉淺,中心竟出現了銀剛講的魄,只不過似乎不是心魄,眾人又開始喧鬧起來。

「變異水仙脈?適合待在咱云泉宗。」

「那是霜羽靈魄嗎?看著有點像又好像不是。」

「云清荷你得了吧!這苗要給上官。」

「霜羽修的輔助功法,輔助孩子也能給我們啊!」

「你就是怕你棲雷宗收不到人吧?哈哈哈。」

就當五大宗的四位宗主快吵起來之時,沉默的那位女子開口了。

「等一下。」女子雙眼緊盯著石柱,彷彿在等待什麼東西。

「怎麼了嗎?」下一瞬石柱有如著火般一個接一個都泛起光,最後各自停留於無雜質且淺的顏色,韓雪靈看見台下的人從討論變為譏笑,連宗主們也都愣住,不知發生什麼事情的她,只能在眾人的笑聲中離開,依稀在笑聲中聽見「六仙脈廢材!」、「還以為多厲害。」等話語,這使韓雪靈有些疑惑及沮喪,然而大多數人在嘲笑時,有一人正在思考些事情。

“銀,六仙脈是什麼?”韓雪靈抱著銀到一旁問。

“六仙脈指的是有六個仙脈屬性源在體內。”銀說。

“那豈不是可以修煉六種屬性的功法?”韓雪靈雙眼頓時有神。

“這世界和妳所想不同,單仙脈只需修煉單一屬性源,而六仙脈需修煉六個,大大減緩修煉速度,且不可單一屬性源修煉,否則體內會不平衡,最終導致爆體而亡。”銀嘆了口氣後說。

“那我能不修煉嗎?”韓雪靈沮喪的說。

“這世界弱肉強食,妳說呢?”銀淡淡的說。

韓雪靈望著台上的人幾乎是笑著離開的,彷彿在諷刺自己的無能。

遠處一個男子拿著銅鏡,對著銅鏡內的女人說。

「找我做什麼?」語氣平淡的如機器一般

鏡內的女人笑了笑後開口「剛可有看見那六仙脈的女孩?幫我暗中護著她,下階段測驗別讓她死了。」

男子應了聲“好”後銅鏡內女人的身影便逐漸淡化。

下一回:

下階段測驗正式開始,

身為六仙脈廢材的韓雪靈身受性命危險?

男人是否會聽從女人的命令?

詳情請見:宗門試煉大會(三)奪分追逐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都市傳說·刀客 揆西
古時,有那麼一種人。有人稱他們為俠,也有人稱他們為禍根。他們 ...
武俠仙俠
台客闖江湖 沒有很會寫
金鱗是個就讀高中的痞子天才高中生,個性活脫不羈,平生最愛把妹 ...
武俠仙俠
劉亮密碼CP~~天下第一農夫! 甯小凡
劉備和諸葛亮的愛情故事!!諸葛亮重生後追妻求愛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