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感恩摩姐,讚嘆摩姐〉

有鑑於第一部的諸多批評,例如:文戲沒邏輯、武戲太少、搞得像不倫不類的災難驚悚片等等,於是傳奇影業決定拍第二部進行雪恥。

由於上一部的反派Muto夫婦已經死透了——是的,他們真的被幹掉了,因為若是放任他們繁衍,Muto的族群數會多到把地球整個吃光——所以傳奇影業把腦筋動到最著名的三大元老級怪獸,以及最強惡役的外星巨獸身上了。

畢竟不久前這四隻泰坦巨獸在波士頓打了一場驚天動地的群架,順便把全球還在睡懶覺的其他怪獸們吵醒了,引發不少騷亂和天災,如此宏大的事件不放進電影裡就太可惜了。而且仔細算算他們有三場怪獸打鬥可以拍,滿足觀眾想看更多巨獸打架的願望,還可以拍出四隻怪獸之間的激情與愛情——呃,你沒看錯,陳博士和凌博士甚至懷疑Godzilla和Mothra已經結婚了(如果泰坦巨獸還有婚姻這種概念的話)——這種泰坦級八卦絕對可以引發觀眾的熱情!

然而,問題來了。

上一部電影能夠請動Godzilla出山,是因為Muto夫婦本身的確造成嚴重災情,因此將地球視為疆土的Godzilla才會主動出現,並隨便人類跟拍。但是如同其他擁有強烈自主性和掌控慾的強勢頭領,他能夠容許弱小的人類在身邊奔竄,卻無法容忍人類試圖干涉他的行動,所以上一部才會採取大量文戲橋段——並非影業公司不想拍怪獸打架,而是主角不配合啊!想拍拍他的鼻子跟他說,拜託動作大一點不然等等要重拍嗎?那就等著被踩死或被咬死吧,勇者!

那麼這次想要商請四隻泰坦巨獸擔綱演出(其中兩隻還是絕對的王者),應該要從何下手呢?

在否決了各種引導方案之後——好吧,在想要進行拍攝的地點放核彈跟奧卡都很蠢,而且非常不靠譜——他們決定用新開發出來的奧卡技術進行溝通,看看能不能取得怪獸們的配合。

眾人先前往觀測Mothra的基地進行交流測試,根據以往的經驗,這頭泰坦巨獸是四隻當中脾氣最好的,也許能夠建立良性溝通。

事實證明,他們的決定是對的。

「你們想要把我們的事蹟拍成電影?」Mothra困惑地歪頭,明亮的藍色複眼盯著面前拿著奇怪盒子的人類。「電影是什麼?拍攝又是什麼意思?」

向古老而原始的怪獸解釋現代人類的娛樂活動是個漫長的過程,在搞懂了人類小小腦袋裡的想法後,Mothra發出輕快的鳴叫。

「人類真是古怪又有趣的生物,破壞所有又想挽回一切。如果這部電影如你們所說是有意義的,那麼我來幫你們傳達吧!其他傢伙可不會乖乖聽你們人類說話。」

於是在Mothra代為奔走的情況下,第二部電影順利開拍。

感恩摩姐,讚嘆摩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星星自轉中 (星野光x月野兔) 盧洨洨
美少女戰士同人文。 星野光 x 月野兔,扎扎實實的有愛 ...
同人
鋼彈 SEED DESTINY
這個系列撥出都十年過去了,但是仍舊為當年的結局感到難過。看到 ...
同人
HP之抓來湊個數 觀寧
打敗完伏地魔、認真在傲羅司當傲羅的哈利,在魔法部部長金斯萊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