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9林語堂文學獎

最後一個母親節

作者
桐裴荷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市
狀態
已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7941
收藏數 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9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7

內容簡介

本文是一個關於校園霸凌的故事。

被霸凌者究竟犯了什麼錯才會被霸凌?
霸凌者的沒有惡意,是否就是最大的惡意?
當旁觀者發現霸凌的情況,視若無睹是否應當同罪?

校園霸凌,不僅應該是老師需要處理的問題(職責),家長們也應該注意自己孩子的身心狀況,如有需要請不要拒絕求助心理諮詢或醫生的協助,以避免讓您的孩子成為下一個霸凌者或被霸凌者。

*本文人名與校名純屬虛構,如有撞名實屬巧合。

注意:未成年也是要接受法律制裁的,而家長通常都有連帶責任。

本文是要用來投稿2019林語堂文學獎的作品,原本設定的故事重心在女主角的媽媽,結果發現篇幅超過限定的字數八千字內,只好刪減修改成現在的版本,也許以後會再寫一篇後續來補充劇情吧。


呃,書籍分類我覺得都不符合啊……先選都市吧。

特別銘謝:我的大表哥,多虧了大表哥提供的一些情報我才能順利完成這篇文所需的資料查詢,還有一些在此文誕生過程幫忙分享經歷的朋友。

最新章回

正文

公開 2019-06-01 06:18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王怡如!葉晴!你們快放我出去啊!」
「嗚嗚……有沒有人啊!拜託……救我出去,救命啊!」
昏暗狹小的空間內斷斷續續回響著少女的哭聲以及碰碰拍打門板的聲響。
接著少女顫抖的泣音響起:「我是林雪婷,今天是五月十號星期五,現在是……晚上七點十四分……我被班上的王怡如跟葉晴她們,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9)

并没有

我的父母当时认为我没有直接证据,所以告这老王八蛋是不会成功的,所以劝我忍、因为大陆中无数被体罚的孩子都选择了忍包括曾经的他们,“你为什么不能忍!”这就是大陆的一个很恐怖的现实——比烂原则。如今香港人的不满,就是不想顺应这种将人驯化成牲口的原则。
2019-08-09 07: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好像不少華人家庭都是這樣,聽過很多案例都是讓自己孩子忍耐或者覺得是自己孩子有問題才會被欺負,受害者有罪論有時真的很令人難過……
2019-08-31 20:17 回覆

被揪耳朵、用高跟鞋的跟踩腳趾,最混賬的是這老畜生用剛塗了指甲油的爪子撓我、導致指甲油侵入了皮膚導致我毀容,治療了將近十年才好。
2019-07-08 14: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最近太忙沒上POPO)
天哪!怎麼會這樣!這已經是惡意傷害了!有沒有提告那個老師啊?這真的太誇張太過分了,抱抱你!


2019-08-04 02:20 回覆

原來是這樣呀~
其實看完一文,都會有感謝,只是說多了,也擔心是廢話太多……呵呵呵。
文裡從一種歧視連帶出各種譏諷言語,最後無辜女主成為出氣筒……唉。八千字真的很難發揮呢!
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林雪婷,可是誰會伸手幫助呢,英雄都在電影裡呀……
2019-07-02 00: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作為一個寫文的人,以我的觀點來看,每次能看到讀者留言很多字我都很感激!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廢話,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讓我知道有人在看我的文!真的謝謝你的留言!
確實這次這個校園霸凌的主題八千字有點不夠寫,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也是第一次寫這種寫實型的小說。

「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林雪婷,可是誰會伸手幫助呢,英雄都在電影裡呀……」我認同這句話,校園霸凌的案件頻傳,有爆出來的、沒爆出來的,數不勝數,但是有多少被霸凌的人有獲得幫助呢?大多數的人就如同本文的同學們一樣,雖然不是霸凌林雪婷的人,但也成為了默不作聲的旁觀者……
2019-07-02 12:30 回覆

我也是受害者,只不過我不僅挨校霸的欺淩,還要被班主任打。
2019-06-30 14: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被班主任打?!這個也太過分了吧!
身為班主任,不幫助學生還成為加害者,感覺有違師德……
看到你的留言,真想給你一個擁抱!
2019-07-02 12:25 回覆

感覺版主還有很多情緒壓抑著沒有寫出來呢~
最後一個開放式結局…
林雪婷是因為失溫嗎?還是什麼原因死去呢……(抱歉,我總愛揣測死法,推理小說看太多,
霸凌者呢……有些想知道她們的下場…欺負人都很囂張,知道事情大條了,又會畏縮嗎…人啊……

啊…廢言太多………

 
2019-06-29 01: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本文第一則比較長的感想,收到你的留言我很開心。
確實礙於篇幅限制很多想寫的部分沒能寫出來,當初以為根本寫不到八千字就擬了這個故事的大綱,結果實際上寫完超過投稿規定的八千字OTZ
最終只好刪修成現在這個版本了,至於後續霸凌者的下場在徵稿結果公布後會再補完,因為我看好像底下留言幾乎都想看後續……
另外關於林雪婷的死因,因為字數限制也沒有詳細描寫,但她主要的死因是因為失溫+脫水,畢竟從星期五晚上一直到死亡的這段時間(詳細死亡時間沒有細說,不過我設定上是林雪婷至少熬到了星期六,但她直到星期日早上才被發現已經死亡)都沒有進食也沒有補充水分。
2019-06-29 14:46 回覆

好主題!

校園霸凌……唉
2019-06-28 17: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最近校園霸凌的新聞很多,也令人不禁想起了校園時光,就選了這個主題……
2019-06-29 14:35 回覆

虐心~

主題最後一個母親節,感覺跟對媽媽的情感互動要多些...正文主述校園霸凌,如果是以長篇論期待後續喔!我喜歡happy ending. 至少別太虐啊~~
2019-06-02 10: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礙於篇幅字數限制,實際上很多想寫的點都還沒寫出來,錯估了自己的設定……
光這篇正文我就寫了7900多字(投稿限制八千內)
後續我可能等年底結果出來會補上,謝謝你的喜歡~
 
2019-06-03 02:1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如果是序章,期待後續!
2019-06-02 09: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9-06-01 07: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珍珠,我還以為你也會把心得感想也回覆在這裡呢……結果沒有(笑哭
2019-06-01 10: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