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 序幕

      隨著皇帝的暴虐無道,欺壓百姓,最終也因為時光殘酷的沖洗,走向生命的盡頭,身體逐漸虛弱,本該正是百家爭鳴之時,但隨著大皇子被刺殺而亡,如同一個開端一般,五位皇子死的死、逃的逃,最終只留一位最小的皇子。

      當最後一個皇子被六皇子禍害而死時,皇帝也駕崩了,茗卿宣名正言順的當上皇帝,陰蟄乖張的性格促成朝廷官臣的厭惡,卻又使百姓更加富裕,繁華的街道,和平的國家,是在他登基後才有的風景。

      在百姓眼中他是真正的天子,在官臣口中他是暴虐的皇子。

      皇帝就寢的清心殿中,一名穿黑袍、戴佩劍,單膝跪在龍床前,向半坐於床的少年稟報著近況,吳氏的動向尤其清楚,原因是因為他們已有反叛之心,想在天子龍椅未坐熱時,將其拉下。

      “國師今日可否陪朕在御花園中庭同飲?”退朝後,一位身穿龍袍,面容溫潤如玉的少年,緩步走向身材挺拔卻不甚壯碩的男人,襯得他的身材更顯修長,龍椅上的那份陰狠威嚴散去後,所剩盡是柔和可親的姿態。

       “微臣也許久未到皇上那兒敘舊了,如此甚好。”國師和現任天子也算是竹馬之交,在他還是小皇子,任人欺辱時,他就在身旁了,兒時吳灝的見義勇為,成了他們患難與共,一步步爬上這個位子的契機。

      在皇帝與國師敘舊時,已然搜索到吳氏叛國證據的屬下正去抓拿吳氏,帶著抄滿門的使命將吳氏滅門,除了陪皇帝飲酒的吳昊外無人逃過一劫,就連三歲小娃也被活活淹死,可見手段之殘忍,當然這包括吳昊的父母。

      “子虛可否問國師一事?”子虛是茗卿宣的字,在當皇帝以前面對朋友都是如此稱呼自己的,坐上龍位後就很少會這樣稱呼自己了。

      吳昊微微一愣,便爽朗的大笑起來。

      “你呀,現在可是皇上,你這麼稱呼自己,吳某可真是受寵若驚啊!看在你那麼誠懇上,說吧,何事?”

      “你是否知道吳氏預謀反叛?”茗卿宣持殤搖酒,看似漫不經心,其實一直在觀察吳昊的動向。

      “……知道,我之前沒說的原因是他們已經被我警告過了,再者我覺得他們也沒那能力和膽識。”國師的臉從輕鬆成了嚴肅不過是一句話的時間。他沒說的原因最主要在於他並不希望他的家人受到傷害,可惜正是因為他沒有上報,所以吳氏從意圖謀反,成了進行謀反,之前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他們的計畫已然開始,便不能坐以待斃。

      “你可知叛國是要抄家的?而他們已經有所動作了。”

      “知道。”吳昊直接起身跪下“所以微臣懇請皇上降罪。”

      茗卿宣皺了皺眉:“國師你知道我的個性,叛國歸叛國,我知道你並沒有參與其中,你最多僅犯欺君之罪,刑罰無法與叛國之罪比擬。”茗卿宣自認是個公事公辦的人,就算是跟一路走來的朋友決裂,也保持著自己的原則,更何況他現在需要一個人殺雞儆猴,讓朝廷上的人把那些歪心思給收好,所以吳氏必須死。

      “若你為此感到怨恨,你大可來報復我,作為皇上,我隨時歡迎。”這個情況下,茗卿宣反倒笑得燦爛,絲毫沒有又要多一個仇人的自覺。

      吳昊的回答是舉起一甕酒。

      “乾了,今夜不醉不歸!”茗卿宣拿起酒甕碰了碰,兩人仰頭便開始喝,他們都知道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心平氣和的喝酒了。

      醉意薰人,酒至酣處,兩人皆是上了頭,國師酒量稍差,醉倒了。

      “溫平,叫人把國師扛到多餘的房間。”陰影中站在最前的男子身姿挺拔,甚至比國師還稍高一些,以這體格為基準,再加上他腦子挺不錯,至少算機靈,不然他也不會是天子最滿意的侍者了,有這些條件去當兵,應該能混得不錯,茗卿宣之前也問過他,是否有想做的事,並表明自己是報以支持的態度,可他卻說:“我不討厭現在所過的日子。”所以茗卿宣很是信任他。

      安置好吳昊後,回清心殿洗個熱水澡,回到床上已是寅時,他半坐於床,看起放在几案的書,等著某人,燭火的光暈渲染著清秀溫潤的臉龐,朦朧了五官,似隨時會消失一般不真切,沒有人真正了解過他在想什麼,他也不允許有人踏入他思想的領地。

      這些在溫平開門時便盡收眼底。

      “問你件事,你為何要將吳氏滿門抄斬,而獨留國師一人,你難道不曉得這會是另一個動亂的開頭嗎?”

          “曉得。”

          “那你為何如此?豈不是在自取滅亡?”溫平皺了皺眉,有些不解。

          “等以後有機會我就會告訴你,我有些睏了,先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idolish7-同人集中地 可可歐蕾
大概就是裡面的cp文這樣......
商業理財
【穿】淫色轉捩點 陌隱
二十一世紀的蠢萌女孩,南宮落隱,一場意外的車禍,穿越到架空時 ...
商業理財
龙妃要色色(H) 晴琅
顾青青穿越了,原本衣食无忧的她,成了村里几乎要饿死的小孤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