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孤獨星球

在小王子的旅途中,來到了各式各樣的星球。

遇見了一位國王、一位自大者、一名酒鬼、一個生意人。

這位國王自己一個人住在一個和小王子的星球差不多大的地方。他說它統治著一切,不論是眼前的星星還是宇宙都由他統治著。可小王子不明白,這些東西有什麼好統治的。

你既不能控制它的規律,也不能決定它的生死,那麼統治的意義何在呢?

下一顆行星上,小王子遇見了一名自大者。他頭上戴著可笑的帽子,他說這是為了在別人誇獎他的時候能夠馬上回禮致謝。他渴望別人的仰慕,渴望眾人的稱讚。

小王子留下一句:「大人真的好奇怪。」便離去。

他來到下一個行星。這個行星上住了一個酒鬼,他不斷的喝酒,只為了忘卻自己酗酒的恥辱。

小王子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往下一個行星邁進。

這次他預見的是一名生意人,他不斷的數星星。他認為,當他數完這些星星,他便擁有它們。生意人認為,當他先發現了星星,他就將擁有它。就像你撿到了鑽石,因為你是第一個發現它的,所以你擁有它。

小王子問生意人:「可是你無法將星星摘下來,要怎麼擁有它?」生意人回答:「我把它們記錄在紙上,然後放進抽屜裡。就像存進銀行一樣。」

作者透過孤獨星球的方式,揭露人性最脆弱的一面。

在我們心裡,也有像國王這般追求權力,像生意人一樣追求錢財,像自大者一樣追求聲望的一面。

可在另一個深處,卻又如酒鬼一般矛盾,明明知道追求這些身外之物對自己毫無意義,卻又無法停止追求的慾望。

我不要成為統治虛無的國王,也不要成為擁有許多錢只存在銀行的生意人,更不要成為虛榮的自大者。

如果我們都能像小王子一樣,愛自己所愛,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在內心深處便不會住著矛盾的酒鬼,不會藉由麻痺自己來對自己催眠。

願所有看過我的文章的人,都能保有赤子之心,不被這個社會改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記憶中的氣味」【社會組】香的氣味 - 手中的香火袋 AFLin
香火袋不只是個保平安的袋子,更是用氣味記錄我人生的筆記本,我 ...
心靈養生
咖啡館遇見蘇格拉底 藍莉莎
心靈的觸動,總發生在生活中的細小瑣碎之事。
心靈養生
廢萌貓貓照 喵呱呱
廢萌貓貓的臣民,請到下面集合✧*。٩(ˊᗜˋ*)و✧*。▲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