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02、

6點10分,一位纖瘦的少年身穿藍色學生制服,急匆匆地向公車司機說聲謝謝就衝下車了,此站站牌上寫著站點為C市綜合醫院。

「景陽,用走的喔。」一位身穿白色護理師的中年女性對從她身旁跑過的男學生喊道,顯然已經認識了幾天了。

「好!」景陽從奔跑改為快步走,在走到608病房的門口時並沒有馬上進去,反而是先站在門口,稍微等喘息緩和一點後,又拉了拉領子確定都有翻好,便準備打開病房門。

但在景陽手還沒碰到門把,病房卻先一步被打開了,進入眼簾的是一位穿著連帽T的男生,兩人因為只有一扇門的距離,近得讓雙方都有點嚇到,景陽想說自己是要進去便先後退了一步側過身讓對方先走出去了。

那位男生對景陽點點頭便離開,景陽看著他的背影心想,剛剛有一瞬間感覺很眼熟?算了,也不重要。

「阿陽欸,今阿日納甲晚?(台:今天怎麼這麼晚)」一位比較有精神的老婦人剛站起來活動便看到景陽的身影,隨後轉頭道:「阿水欸,拰孫來嘎哩看啊。(台:你孫子來看你了)」

「阿陽來啊哦。(台:阿陽來了哦)」

「嘿啊。(台:對啊)」

「阿婆。」景陽先向剛剛喊她的老婦人打聲招呼便走進靠裡面的病床「阿嬤,挖來看哩啊(台:我來看你了)。」

景陽口中的阿婆是他奶奶隔壁病床的老婦人,可能是保養得宜老婦人確實比同年紀的奶奶們都顯得年輕。

「死猴因仔,那啊甲晚來。(台:死小孩,怎麼這麼晚來)」躺坐在病床上的景陽奶奶抬手敲了一下自己的孫子的頭。

「喔!阿嬤很痛耶!」

從這對祖孫的互動看來,不難看出兩人的好感情,被景陽叫阿婆的老婦人笑著看他們倆,手也沒閒下來,她正收拾著之前長住所使用的幾件用品。

「阿婆,你怎麼在收東西?」

「阿好欸明天就要出院了啦。」奶奶替跟她住了一個星期的室友回答。

「嘿啊,挖明仔套躁就賣出院啊。(台:對啊,我明天早上就要出院了)」

「阿婆,恭喜你耶!」景陽走過來幫阿好婆整理東西,啊,阿好是奶奶替這位阿婆取的小名「啊干摀郎嘎哩載?(台:有人會來載你嗎)」

「摀啦,溫孫欸來甲挖載。(台:有啦,我孫子會來載我)」

那剛剛遇到的那個人應該就是阿婆的孫子,景陽想。

「死猴因仔,你真甲蝦咪攏問捏。(台:死小孩,你真的什麼都要問耶)」奶奶又忍不住罵了一次。

「哈哈,賀啦。」景陽知道這是奶奶告訴他不要再去問一些有的沒的了,所以景陽也沒再多問什麼,直到阿婆收拾一個段落走去洗澡後,景陽便走回去奶奶旁邊的椅子上坐著與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阿嬤,我今天沒時間煮,啊我明天再帶來嘿。」之前因為景陽都直接翹掉最後一節的補課,所以有時間先做一些醫生建議的晚餐再過來看奶奶的。

「某煮哪摀要緊,哪某賀甲。(台:沒煮哪有關係,也不好吃)」聽著奶奶的話,景陽也只是笑笑著說:不要,他要煮。

雖然他對下廚確實不怎麼拿手,手藝也沒有很好,但也不至於難以下嚥,奶奶會這麼說,純粹只是不想要讓自己的孫子去忙活而已。

祖孫倆多年總是相依為命,做祖母的總是處處替自己孫子著想,雖然經濟上靠著收房租過活並沒有任何困難,但畢竟自從丈夫與兒子相繼去世後,媳婦也在改嫁後就沒再回來過了,所以總想將更多的時間花在照顧這個孩子,把所有的疼愛都放在他身上,更不想讓這個孫子為她擔心。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撿到17歲的你 顧總不渣
我好像忘記十七歲時怎麼愛你的。林易遙從窗邊望向底下車水馬龍、 ...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
耽美
男妓 雨墨濂
☆《男妓》於2023年5月30日由城邦原創出版☆榮獲20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