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陳子呈這題太難了。」

      「難個頭,妳題目有認真看嗎?」

      大概所有學子的求學生涯中,都有一間在炎炎夏日時炙熱的像是要蒸發的教室,和頭頂上幾支搖搖欲墜的電扇,再好一點,可能會有個讓人怦然心動的同伴,映在情竇初開的少年腦海裡,埋在少女青澀美好的回憶裡。

      林曉大概很幸運,她有個帥氣的男同學兼前同桌,但是她也有點不幸,因為她帥氣的同學兼前同桌對她的態度十分惡劣。

      他叫陳子呈,在林曉的眼中,他的帥還在正常範圍裡,不值得她的窮追猛打,但是老天爺大概嫌棄她的暴殄天物,硬生生的將陳子呈放到她的生命裡,要她學會知足與珍惜,為此她感到十分的痛心疾首,認為這學校沒別的好看的男孩子一定都是陳子呈害的。

      陳子呈接過林曉的簿子快速翻了幾頁,忍不住嘆口氣,「妳的知識都存去哪了?」

      「學海茫茫,海浪偶爾會不小心捲走一些的。」林曉像個乖巧的學生端坐在椅子上,看起來一本正經的模樣。

      陳子呈挑了挑眉,把林曉的作業簿丟回她的面前,「妳說話但凡有點邏輯都不至於解不出這題,這題沒解完我們就在這挑燈夜讀。」

      林曉的臉瞬間垮了下來,她拉了拉陳子呈的衣角,「陳子呈你知道嗎?學習跟玩樂是一樣的,不能縱慾過度,我今天寫很多題了,這題我們明天再解嘛。」

      陳子呈伸手彈了下林曉的額頭,「沒得商量,而且妳只對玩樂有慾,快點寫。」

      林曉捂著甫遭攻擊的額頭,哀怨的看著陳子呈坐回他的位置後,在心中向黯淡的希望揮手道別,認命的拿起筆繼續打拼。

      她從小數學就不太擅長,一路跌跌撞撞的走到了高中,原先已搖搖欲墜的數學變得更加不堪一擊,所以陳子呈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出現在她的生命裡,即便現在升上了高二,命運依舊讓她和陳子呈在社會組的同個班級裡。

      陳子呈想讀商科,他也的確適合,奸商的模樣在高一成為林曉同桌時就表露的一覽無遺,哪怕現在是暑假,上午暑輔結束就應該回家享受的時候,林曉同學還是被陳子呈這奸商關在教室做完題才能回家。

      天氣很熱,只剩兩個人的教室顯然不能開冷氣,陳子呈突然感覺周遭有點過於安靜,他轉過頭,看見林曉背對著他趴在桌子上,略為褐色的過肩長髮披在手臂上。四月的時候林曉把頭髮剪到肩上的位置,那時候她的頭髮翹的厲害,她只好每天都紥著馬尾,現在頭髮已經過了尷尬期,林曉也懶得再紮起來。

      陳子呈站起身,繞到林曉的另一邊,看見她睡著的臉和做到一半的題,還有握著筆的右手,他伸手敲了敲桌子,林曉瞬間從睡夢中驚醒,她坐起身,愣愣地看著他問,「我睡著了嗎?」

      陳子呈沒有答話,走回自己的位置,「走吧,去吃飯。」

      「題呢?我還沒解出來。」林曉看著他收書包的動作,呆坐在位置上。

      「給妳一個下午妳也解不出來。」陳子呈提了書包朝她走了過來,看著她,挑了挑眉,「再不收就繼續。」

      「收收收,我收我收。」林曉快速的將東西掃進書包裡,在要拉上拉鍊時,陳子呈壓住了她的手,從裡頭抽了兩本書出來塞回抽屜。

      確定門窗都關上後兩個人就離開了教室,時間已經過了用餐的高峰時段,學校附近的餐館只剩零星幾個人,林曉先走進店裡找了位置,隔了一會後陳子呈也走了進來,拉開林曉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餐點很快就上桌,林曉看了看兩份不一樣的餐點,「哪一個是我的?」

      陳子呈沒有說話,把其中一份推到了她的面前,林曉有很嚴重的選擇困難症,陳子呈嫌棄她點餐速度太慢,所以只要她沒特別說要吃甚麼,都是陳子呈幫她決定的,加上當同桌時,林曉常把不喜歡吃的東西丟給他,所以他也大概知道林曉的喜好。

      陳子呈吃飯很快,但是林曉是生出來跟他作對的,吃飯的速度極慢,幸好陳子呈已經習慣了,吃完後他拿起林曉的簿子開始塗塗寫寫。

      林曉也不著急,悠哉的吃完飯後,熟練的從兩人的書包裡掏出錢包到櫃檯付錢再塞回彼此的書包裡。

      離開了餐館後兩人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天氣依舊悶熱,陳子呈走在林曉的斜前方遮擋了一點陽光,兩個人上下學都搭同班車,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幸好這班車的人一直都不多,車上也幾乎都有位置,兩個人也在同站下車,但是陳子呈他家就在公車站附近,林曉她家卻要再走個一公里的路。

      公車很快就來了,上了車後,林曉和往常一樣坐在靠窗的那一側,陳子呈坐在她的左邊靠著走道。

      林曉熟練的從陳子呈的書包裡拿出了他的手機開了網路分享,然後打開自己的手機打起遊戲。

      兩個人就這樣一個熱衷簿子,一個熱衷遊戲,偶爾林曉動作太大還會攻擊到陳子呈,但是林曉大部分都很克制,因為陳子呈說如果她攻擊他超過三次,他就關她網路。

      一陣子後,陳子呈終於放下林曉的簿子,他抬頭看了看現在的位置,「快到了。」

      「好。」林曉應了聲,手飛快的在螢幕上操作著。

      「簿子我看完了,妳回家再看一遍,有幾題我有寫不一樣的作法,妳回去記得試算,我還給妳出了幾道題,記得寫,我明天檢查。」

      「好。」林曉點了點頭,眼睛卻還是沒離開螢幕。

      「還有...」陳子呈突然打住,轉過頭盯了她幾秒後,又轉回來望著車子的前方,沒再開口。

      好不容易林曉終於在下車前幾秒結束了遊戲,匆匆忙忙的抱著書包跟著陳子呈下了車。

      兩個人站在站牌前,陳子呈看著還傻愣愣抱著書包的林曉,嘆了口氣問,「我剛剛在車上說了什麼?」

      林曉皺了皺眉故作沉思,幾秒後像是想到什麼大聲回答道「簿子!」

      「簿子怎麼樣?」陳子呈又問。

      林曉又想了想,最後看著陳子呈,「陳子呈你知道嗎?」

      「不知道。」

      「我可能沒辦法一心二用。」林曉用了十分認真的口吻說。

      陳子呈盯著林曉,忍不住又嘆了口氣,伸手打開林曉的書包把簿子放了進去,「簿子回家再看一遍,我寫的額外作法和給妳出的題記得算,我明天檢查。」

      「好。」林曉飛快的點了點頭。

      「還有,妳剛剛寫不出的那一題回家再想十分鐘,還寫不出來的話再傳訊息給我。」

      「你不是說給我一個下午我也解不出來。」

      陳子呈挑了挑眉,「嫌題不夠?」

      「夠了夠了。」林曉的頭點的比剛才還要更快。

      「那你記得關掉我開的網路,不然會很耗電。」

      「我沒有妳那麼蠢。」

      又嚷嚷幾句後,林曉繼續踏上回家的路,陳子呈站在原地,看著林曉越來越遠的身影,直到她拐進另外一條路。

      陳子呈拿出手機,把無線基地台關掉後,才慢慢的走回家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