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們只是一如往常的一起抽著菸,坐在宿舍門口的欄杆上看著跟我們一樣又似乎離我們很遠的大學生進進出出地,有一點安靜地抽著菸。

      她的頸子側邊刺了一隻幾何形狀的鳥,藍色的,海一樣的藍,很美。當她習慣性地撩起那頭染成琥珀色的長髮時我總是無法自制地注意那隻小小的鳥。在我們沒那麼熟的時候我問過她為什麼刺鳥。“因為我想飛阿。”那時候她吐了一口菸,空氣裡瞬間飄著有些甜膩的藍莓味,而她只是一臉理所當然,那時我有點錯愕,畢竟對於我這樣一個平庸的人來說這個回答直白但莫名其妙。

      但是現在我明白了,因為我也想飛,雖然我並沒有把那隻鳥刺在肉身。

      她點起了一支和那天一樣的大衛杜夫藍莓涼菸,然後拿出手機開始播起老王樂隊的歌,是的,她當然把音量開到了最大。“肉身百年!頑抗!體制萬年!”   她大聲地,幾乎是用盡全身力量那樣聲嘶力竭地對著馬路大喊。沒有人看她,沒有車子停下來,民雄的冬天又冷又荒蕪。甚至連我也只是沉默地抽著菸,臉也沒有轉過去看她一眼。其實我很想抱住她,或是摸她的臉什麼都好,我就是想碰觸她,但我不能,我做不到,我只是一直在她身旁跟她一起抽著菸。民雄的冬天真的一向都好冷。

      那首還算年輕又不夠年輕的歌快播完了,她手上的菸也抽完了。

      “幹,我的菸沒了。擋一根。妳今天抽什麼?”她說,敲著跟我一樣空虛的菸盒。我沒有說話,遞給她一隻紅媽。

      “這太重了,我抽不起。”   她說。

      “妳太美好,我愛不起。”   我沒有說。

      “走啊,買煙。”   我說。

      她把那支紅媽塞回我的菸盒裡,我們起身。

      是啊,買菸阿,抽煙阿,我們能一起做的就這麼多了。其它妳能給我的盡是背影,而我空虛又一無所有當然也什麼都給不起。我甚至在想,就算今天我天生在下體長了一根陰莖也無法光明正大的愛妳。

      突然明白了,民雄的冬天是真的冷,但荒蕪的是我,不是民雄的冬天。

      妳抽不起紅媽,我愛不起妳,妳就繼續抽妳愛的藍莓菸吧,我繼續陪妳抽我的紅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
【2023 Jun.】我自認髒透了骨子,即便落在漫天的雪白, ...
都會愛情
故事外的人 夏歇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和他的女朋友在操场边安静地接吻。九月的夕 ...
都會愛情
當我需要你 森璟
他沒有想到自己的高中同學居然是這種變態宅女,普通而無趣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