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試閱<取自"重生"之章內容-2>

九月一日,開學典禮。

皇翔一入學果然成為焦點。辦了一場詭異喪禮和繼承龐大遺產的孩子,光是這兩點就教人好奇。其他班級的學生還特地跑來想一探究竟。

皇翔被編到一年五班,班上沒有認識的同學。

仔細想,皇翔在國小本來就不起眼,加上個性有點內向,根本沒什麼朋友。

他打聽到劉一軒在一班。

自從那天劉一軒沮喪地離開後,就沒再來找過皇翔。

劉一軒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孩子,當時皇翔沒有馬上回應的態度,肯定讓他反感又不爽。

皇翔不會主動去接近劉一軒。另外一班和五班有段距離,相信以劉一軒受歡迎的程度,不會在意少一位朋友。

在班上,皇翔保持低調,就算導師想推他擔任班長,他也以身體不適拒絕。

班上經過一陣混亂後,職務都選定好,皇翔當然無事一身輕,鬆了一口氣。

朱紹的建議是對的,只要以身體不適為由,就能避免許多麻煩。

出門前,朱紹再三叮嚀皇翔要小心,絕對不能受傷。

現在的他,身體和人類不一樣,有自動癒合能力,如果不小心被發現會引起騷動,到時候就必須離開這裡。

要裝體弱多病還挺難的,因為連體育課都不能上,最後唯一能去的地方就只有圖書館。

皇翔為了避免和同學有太多接觸,一有空就往圖書館跑,一放學就趕緊回家。

前兩個禮拜很辛苦,不過第三個禮拜就開始習慣。

皇翔本來就像獨行俠,加上又不討厭看書。重點是,皇翔發現記憶力有增強的傾向,他看書的速度變快,理解力亦是,慢慢地挑的書本越來越艱深。

朱紹的情況也一樣,他為了瞭解世界,大半時間都待在書房。

幸好朱紹曾經提醒皇翔,身體會有所變化,因此皇翔很快就接受,只是書看太多也擔心遭人起疑,最後皇翔決定將一半的注意力轉移到電玩遊戲上面。

當一切順遂,皇翔習慣學校後,同學對他的好奇心也逐漸消退,尤其是兩個月後的考試他考了第十三名,大家就不再用異樣眼光看他。

皇翔是為了不引人注目才會將成績控制在十名以外,這樣的作法不免有種人生顛倒過的感覺。

國小的時候身體健康,成績平平,升上國中卻要假裝身體虛弱,明明可以考第一名卻要保持十名以外的成績,只因為重生後,腦袋起了變化。

皇翔知道不管再怎麼聰明都要學會控制,保持一般人的水準最重要。

中午休息時間皇翔不一定會去圖書館,偶爾會到樹蔭下和黑魅待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朱紹的影響,皇翔發現自己很喜歡靠近樹,尤其是大樹。

在樹蔭下,他覺得通體舒暢,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皇翔吃著犬叔準備的便當,黑魅則以黑貓的樣子待在旁邊。

「每天都要上學真的好無聊。」黑魅邊整理毛邊說道。

「我是學生,不能不上學,基本教育還是很重要。」

「但是你現在已經在接觸國二課程的內容,我看你不用唸完國一就能畢業,乾脆跳級算了。」黑魅道。

「我要是跳級,朱紹準會跳腳。他一直交代要我保持低調,當個正常人類,就算擁有大學程度也要裝國中生。」皇翔把最現實一面說出來。

會唸書也不是他願意,此時皇翔多少能瞭解天才心中的無奈。

「不知道人類唸那麼多書做什麼?長大了還不是要工作,為錢賣命。」黑魅無法理解道。

皇翔道:「想輕鬆工作賺錢的話當然要多唸書,要不然如何跟人家競爭。」說完,他感覺自己越來越像務實的大人。

黑魅搖頭,「人類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生物。一輩子工作到老死,結果還不是什麼都沒有。光光的來,光光的走。」

「那是指一事無成的人類。像婆婆過世後不是有許多人來幫她慶賀嗎?這表示婆婆這一生活的很精彩、很值得。」

「小美是例外!她心地善良,擁有一顆純真的心。對我們來說,小美一直在我們心中沒有死去。」

這點皇翔認同,愉快地笑道:「我也一直認為婆婆沒有死去,只是到另一個世界和親人在一起。」

「當然,世界裡還有許多世界,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你也這麼認為嗎?」皇翔道。

經過那麼多不可思議之事後,皇翔就深信還有許多未知的世界存在。

黑魅得意地道:「我和白靈可不是一直都待在人類的世界,我們還曾經到過其他的世界。」

「真的嗎?那是什麼樣的世界?」皇翔好奇問道。

黑魅想了想,「我也不會形容。總之,朱紹和青榕爺爺對其他世界比較瞭解,說不定有天朱紹會帶你去吧。」

聞言,皇翔瞠目,「難道朱紹擁有穿梭任何世界的能力?」

黑魅舔弄自己的前腳掌,「我只能說,對朱紹而言,我和白靈都只是小孩子。」

皇翔本想再多問一些,不過黑魅卻無意再繼續,他只好克制住好奇心,提醒自己別心急。

皇翔抬頭望向藍天,以前的他對這個世界感到無趣,如今卻充滿興趣,這些都要感謝上天讓他遇見朱紹。

一個月後,秋末,天氣有點熱。

有關皇翔是繼承遺產的男孩一事漸漸被大家淡忘,反倒被標上有點自閉的男孩。

他很高興大家不再注意,不過硬是被貼上標籤這點教人沮喪。

另一方面,劉一軒成了風雲人物,不但成績名列前茅,幫籃球隊打贏許多場比賽,還受到全校師生的喜愛。

皇翔一直避開會遇見劉一軒的路線,以免不必要的麻煩。

其實皇翔很羨慕好友,尤其是身高。聽說劉一軒又長高,目前一百七十幾公分,往後還有可能繼續成長。這麼一來,劉一軒很快就會追上朱紹的身高。

皇翔內心遺憾,自己果真變成矮冬瓜。班上也有男孩子跟他身高差不多,不過他知道只要升上二年級,他必定會變成全班最矮,三年級則會成為全校最矮的學生。

對什麼都無所謂的皇翔,唯獨身高這點不滿意。他甚至偷偷地請犬叔幫忙弄一些可以長高的食物,朱紹知道後沒說話,只是受不了地搖頭走開。

就算會被嘲笑,還是無法死心,哪怕有一點機會都想嚐試,皇翔的固執連黑魅和白靈都沒輒。

皇翔知道自己這方面有點過度在意,但是只要是正常的男孩子都會介意,尤其面對一些長得比自己還高的女孩子,心裡難免會不舒服。

學校是男女合班,基本上以目前國一生來看,男孩子和女孩子的身高看不出差異性,不過國二生和國三生就有明顯差距。

劉一軒的身高就國一生來看已經相當顯目,加上長相不錯又是籃球校隊一員,無論男女都喜歡他。跟劉一軒站在一起,很多人都需要抬頭,相信他一定很驕傲。

這天,籃球隊和其他學校打友誼賽,四點半一到,許多班級都前往體育館。

皇翔慢條斯理地整理書包,準備去圖書館還書。這時,班長楊君琳突然衝進教室,緊張地跑到座位找東西。

皇翔繼續收拾,楊君琳很快就發現,十分驚訝道:「皇翔,你不去看比賽嗎?」

經她提醒,皇翔發現班上的同學不知何時全跑光。

「我對籃球沒興趣,所以要去圖書館還書。」皇翔簡單道,背起書包。

楊君琳一臉佩服,「我們學校的比賽,你都不會想支持嗎?」

皇翔不以為然,「有劉一軒在一定會贏,沒必要看吧。」

聞言,楊君琳笑出來,「你真奇怪,對籃球沒興趣卻知道劉一軒這個人。」

「他那麼出風頭,全校都知道吧。」皇翔的語氣有點酸。

楊君琳點頭,「也對。那……既然你不去看比賽,就幫我把教室日誌拿去辦公室好了。」說完,直接將日誌塞到皇翔懷裡。

他還沒反應過來,楊君琳就揚起愉快笑容轉身,「謝啦,明天見。」

「喂!」看著班長頭也不回地離去,皇翔一臉不敢相信。

沒搞錯吧!他看著日誌,又想起劉君琳剛才的慌張舉動,頓時明白。

她八成是去看比賽,結果想起教室日誌還沒交所以又趕回來,發現皇翔對比賽沒興趣,乾脆就把日誌硬塞給他。

皇翔無奈,只好拿著日誌離開教室,前往辦公大樓。

途中見到許多學生成群結隊地朝體育館過去,還有老師和教官們。

皇翔有點羨慕,其實他也想看比賽,不過不敢。

朱紹一直警告他別和劉一軒有太多接觸,雖然加油的學生很多,不見得會被發現,但是他還是擔心自己的加油舉動會引起劉一軒的注意,所以他決定在心裡默默地支持就好。

正當皇翔漫不經心時,一道人影突然跑出來,差點撞上他。待他定神一瞧,吃驚道:「黑魅!」

黑魅以人類的模樣出現,身上穿著學校的制服,表情尷尬。

皇翔還是第一次見到黑魅如此。

黑魅沒想到會遇見皇翔,緊張道:「翔,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說要去圖書館嗎?」

「是啊。不過我要先幫班長拿日誌去辦公室。黑魅,你為什麼這身打扮?是準備去哪?」皇翔盯著他,不解他身上的制服哪來的?

黑魅抓著頭,視線飄忽不定,「我想說等你的這段時間還滿無聊,所以……準備去體育館打發時間。」

聽見體育館,皇翔立刻明白,「你要去看籃球比賽吧?」

黑魅傻笑一下,「我是最近才發現那個比賽還滿有趣……」

一定是劉一軒的緣故,之前還說上學很無聊。

「那個……我可以去嗎?」黑魅怯怯地問道。

黑魅的任務是保護皇翔,照道理他就算人在圖書館,黑魅也要在外面等他。不過仔細想,這樣對黑魅實在不公平。

「你去吧,不過要小心點。」皇翔提醒黑魅就算穿著制服,也要留意自己的樣子,千萬別表現太突兀。

黑魅一臉興奮地離開,「放心,我已經很會應付了。」

很會應付?!這句話是否表示,黑魅經常假扮成學生在校園到處亂晃。

按照黑魅的個性,肯定會這麼做。皇翔在心中如此推測。

最後,他繼續朝辦公大樓而去,不禁羨慕黑魅可以去看比賽一事。

※感謝閱讀!

※更多精彩內容在《守護靈奇談~那個男孩與他的神樹守護者~(上)》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精靈之夢 傑拉盧恩
這是以前的完結作品,本來都是放在以前的鮮網 現在把它在 ...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七 終焉 璟雲
一曲休,終歸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