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3

003

從開會完到現在中午十二點我都還沉浸在那簡報地獄中,真不懂這三十幾頁的簡報為什麼能折磨我這麼久,邊喝著不知道第幾杯的咖啡,覺得頭都快爆炸了!

「喔!我的天啊!」我抓著頭髮,餘光看到又霖頭瞄我一下,一臉怕我找他幫忙的表情,馬上又開始裝忙。

「怎麼了?傑傑,你還要咖啡嗎?」花痴雅雖然看著螢幕但還是不忘關心我,有好幾杯咖啡都她幫我泡的。

「哎,我還是出去透透氣。」說完就起身帶著菸盒離開辦公室。

這棟大樓的三樓有塊區域是提供給在這的上班族休息的小區域,這有一家叫Me&U的小咖啡店,裡頭還有賣些蛋糕、麵包及小餅乾,品質水準都不差,只是有點小貴。咖啡廳外有個露天陽台可供人抽菸,在這區塊有時可以認識到不同樓層的人。

看著街上風景抽著菸,十二點多馬路上有許多上班族漸漸從大樓出來找東西吃   。

「先生,能借個打火機嗎?」有名男子在身後點點我的肩膀,一名身高約一八五、穿著淡藍襯衫配著厚實的胸膛、留著整齊的落腮鬍,這跟本是天菜來著(我心想)。

「可以啊!」我從口袋摸出打火機,他將菸叼在嘴上靠近打火機,身上濃濃的古龍水味撲鼻而來。

「謝謝你喔!」他對我微笑了一下後站在我身旁抽著菸。

「你是新來的嗎?」他問我。

「嗯,我剛到公司兩個多月。」

「兩個多月?我怎麼沒在這看過你?」

「應該是我不常來這,今天過的有點糟所以出來透透氣。」

「那現在有好點了嗎?」

「好像沒特別的改變,呵呵。」

「你是那一層樓的?」

「六樓,那間航空物流公司。」

「那間喔!不錯啊!不過聽說有點操。」

「是還可以接受,你呢?」

「啊!都忘了自我介紹。」他從口袋拿出名片夾遞給我一張名片。

「我公司就在三樓,我叫衣尚隆,金融保險課長。」

「姓衣,好酷的姓氏。」長這麼帥拉保險應該很好拉。

我們在陽台聊了一個中午的休息時間,台北人,天秤座,二十九歲,有個交往兩年的女朋友,女朋友一直很希望能趕快定下來不過他不想要。

「我先回去崗位,很高興認識你,下次見。」說完他就走回公司去。不知道為什麼跟他聊完心情舒服很多,他真是個滿健談的人,也許這就是拉保險的經驗吧!

「傑傑,你跑去那了?剛要找你吃飯都找不到。」花痴雅從茶水間走出來。

「我到三樓休息。」坐回位置上繼續完成那煩人的簡報。

距離再次被砲轟的時間還有五十幾分鐘,餘光看到又霖竟然他媽的在給我逛網路拍賣比較車框的價格,領那鳥薪水還要買那一堆東西,到底是要怎麼存錢。有時候真佩服我的腦可以同時打字心裡還可以同時罵人。

一點五十分,新的簡報已經存入隨身碟內,一點五十七分就看到梅度莎闊步地走出辦公室,搞的像在走伸展台般走到我面前。

「改好了嗎?還沒好你就死定了!」她瞪大著眼,我點點頭將隨身碟交給她,接過隨身碟後立馬一個利落得回頭,感覺她的馬尾就要甩了我一巴掌般。

 

「真希望這次可以順利過關,不求滿分只求順利下班。」我看著那關上的辦公室門心想。

「安啦!有我罩你怕什麼!」又霖拍著我的肩膀說道,當下我心裏真的翻了不少白眼。

「你再吵我就把我桌上這筒筆塞進你喉嚨裡。」這句話當然也只是我心中的os。

此時南韓人又傳了張照片過來,他在書桌前改著作業。「作業好多,好累歐!真希望有人能幫我買晚餐!」

這那門子的惡魔,他難道不知道我正經歷著水深火熱的日子嗎!

「要吃什麼啦!」我回他。

「樓下的餛飩麵大碗。」

此時我真想把他掐死。

「哎喲~又再談情說愛!」不知道那時探出頭的花痴在偷看我的Line。

「看屁喔!」我右手掌擋著她的臉,不過她還是一臉想要看的樣子。

「我也想跟藍藍寶貝說話!」

「信不信我一腳踹飛你!」

「哼!小氣,等我交到一個天菜級的你就不要想摸。」花痴轉身回去敲她的鍵盤。

幾個小時過去,距離下班只剩下幾分鐘,梅度莎沒出來代表我的簡報應該是沒問題,現在辦公桌前每個人都在蠕動裝忙,明明電腦都關機還再那邊裝打字、還有筆蓋都沒開在那邊裝練字、還有像我這樣假裝在整理文件的。

突然空氣凝結,下班鐘一響起大家像被電到般立馬站起走去打卡。

「走吧!傑傑!我們一起去搭捷運。」一如往常我都會跟花痴雅坐捷運回去。

當我到一樓大廳時看到南韓人站在大門口傻傻看著我笑,那傻笑的樣子讓我忘記現在天氣的寒冷。

「也太閃了吧!」花痴雅馬上跑去抱南韓人還趁機吃他豆腐,他就站在那邊傻傻笑著。

「欸,別吃我男人的豆腐。」我用手掌把她的臉給推開。

「走吧!我們一起坐捷運!」南韓人一手勾著我一手勾著花痴。

「欸,感覺好像在共享男友欸!」

「借勾一下會死逆!」南韓人聽著我們鬥嘴而哈哈大笑。

有時幸福很簡單,一個小小驚喜,就可以讓心暖很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歌手的職業素養 林落
【出版訊息】☆《歌手的職業素養》【上下冊套書】於 2024 ...
耽美
他的愛麗絲 草草泥
「……你覺得,我都暗示的這麼明顯 ...
耽美
短篇堆放 SW
徹底印證長篇無能的本性風格很雜亂壓力大就寫寫黃暴肉很開心就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