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木蘇里-《全球高考》

      書名:全球高考

      作者:木蘇里

      平台:晉江文學城

      主CP:秦究(攻)   X   游惑(受)

      關鍵字:強強、無限流、相愛相殺

      其他提醒:主受

      個人評分:(一至五顆星)

   劇情             ★★★★☆

   文筆             ★★★★★

   人物刻劃       ★★★★☆

   整體評分       ★★★★☆

-    -    -    -    -    -    -    -    -    -    -    -    -    -    -    -    -    -    -    -   

      個人觀後感想:(下有劇透)

      這兩天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了,真的一度看到停不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木蘇里的文,看完真的不意外為什麼會有不少人推薦這本書。

      人物刻劃部分作者抓得很好,每一個細小的動作其實都有它的意義,就連所有的配角們也都是有靈魂的,許多角色也是有反覆出現但卻不會讓你完全忘記這個人是誰,反而會想到他前次出場時的場景。

      秦究跟游惑兩人前期的互動有許多地方都是作者埋下的伏筆,為什麼在前期很多時候他們總是有許多地方會下意識地做或說某件事?為什麼他們那麼多地方都會莫名地有默契?原因全都在後半的故事中。

      劇情部分每次考試的故事整體都是和諧的,不會有過大的BUG出現,這種時候總是特別佩服寫無限流這類文章的作者可以想出這麼多小故事做分支。文章內的過渡章和回憶殺也不會說太過平淡讓我會想直接跳過看後面主線。這本書的回憶殺是少數我會看得很仔細很緩慢的,大多數的回憶殺沒有辦法讓我有太過度的感受,但木蘇里做到了,他沒有用過多華麗的詞彙,但卻深深地讓大家感受到他想要傳達的主角兩人的愛。

      感情發展也很順,不會有為了跟感情掛上邊而硬是加入感情的感覺,反而是會跟著劇情慢慢了解為什麼他們兩個會走到一起。

      他們兩人之間的愛恨糾葛真的會讓人看了欲罷不能,唯一可惜的是作者沒有再多寫番外,鰻想多看看幾篇他們兩個還有其他人回到現實世界後的故事。

      最後的結尾,922終於等到154回來了、所有主要的配角們回到現實世界後的近況也都有提到,不會只偏重在兩位主角身上,這個結局寫法和結尾我真的特別喜歡。

--「他們在警告聲中接吻。」

--「願我們在硝煙盡散的世界裡重逢。」

--「世界燦爛盛大。    歡迎回家。」

-    -    -    -    -    -    -    -    -    -    -    -    -    -    -    -    -    -    -    -   

2019/05/09   本次後記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了,看到後面真的只會學土撥鼠叫跟瘋狂大喊「神仙戀愛」哈哈哈,這本書現在跟AWM、偽裝學渣並列心目中的寶貝QQ

      真的真心推薦這本書!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韩娱之人鱼公主 CNNC
“他们生也快乐,死也快乐,杯子里总有酒喝&rdq ...
文藝評論
排球少年之戀 抹茶兔
送給各位讀者: 本文為bg 兩天一更 有錯誤 ...
文藝評論
特殊傳說【破滅】 唯愛特傳
遭受最親之人的背叛、傷害,心早已破碎,卻在三年後回到了最不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