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99、讓她太認真會出事

      隸屬小國亞萊士「柯洛斯學院」競技賽隊伍的女孩名為艾米爾,這是她第一次入選競技賽,而柯洛斯學院也是第一次打進了競技賽前十六強,縱然有些運氣的成分在,卻也讓隊友們大為振奮。

      但身為資歷最淺的隊員,艾米爾卻感到十分有壓力,認為自己必須有所發揮,不能拖其他人的後腿。

      「哦,原來我仆街了是這種樣子啊?看來下次得選個優雅的姿勢再摔才行,否則都被投影出去了多丟臉啊……」

      當聽見自身後傳來的促狹呢喃時,艾米爾先是微微一愣,但隨即意識到自己身在賽場,若隱匿了聲息靠近、使她毫無所覺的對手趁隙攻擊,她說不定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

      並未立刻轉身,而是直接朝後方放出雷系魔法,電流如蛛網般擴散成一道亦攻亦守的阻隔,艾米爾這才趁機躍開,接著急退;然而,將對手身影納入眼底的同時,震驚也爬上她的面頰──毫髮無傷、神色愜意的瞳紫竟站在電流網的另一頭,而相隔不到三公尺之處就躺著那具和本人外貌一模一樣的軀體。

      「妳……怎麼可能……」話還沒說完,她便恍然大悟。

      被寒冰箭射中的居然是分身!是假的!為什麼她完全沒有發現呢?是對對手太掉以輕心了嗎?不,不對,是因為對手從頭到尾施展的魔法都沒有產生任何破綻,讓她輕而易舉落入了圈套!

      「哎呀,真可惜,果然不是每一次都能奏效。」身為雷系根源,天生對雷電魔法有較高的抵抗能力,瞳紫全無畏懼地站在電網近處,隨意揮動兩下手臂,被冰凍的分身旋即化為泡沫消失,適才安在地上的冰凍陷阱魔法亦跟著瓦解。

      艾米爾登時頭皮發麻,若她剛剛沒有跳開,而是轉身退後的話,現在被以牙還牙凍成冰棒的便是她了。

      早在她行動之前,瞳紫就已察覺到有其他人接近,雖然移動時非常謹慎地隱藏了聲息,但大概內心太緊張了吧,遠遠瞧見敵隊的人時馬上露出了馬腳,因動搖而洩漏的氣息被瞳紫逮個正著。

      「好吧,既然這招失敗了,那就只能換個方──」話才說一半,陡然從電網中延伸出的雷鞭忽然直朝門面抽來,瞳紫不慌不忙豎出食指,竟用指尖抵住了暴起的電流,困擾地抱怨:「也太心急了,好歹讓我把話說完,尊重一下對手嘛。」

      想速戰速決的艾米爾哪管瞳紫想說什麼,眼見一擊不中,立刻召喚了更多電流,閃爍的電光宛如銀龍直撲瞳紫而去;不料,她的周身彷彿圍繞著一圈無形的屏障,電流在撞上屏障後硬生生扭轉了方向,像被蠻力往外扳折、僵化,最終失去能量而逸散。

      這一幕讓艾米爾無比訝異,甚至有些驚怵。相較於隊友,她的參賽經驗確實較為不足,可那不代表實力不夠,從前對戰過的人面對她密集的猛烈攻擊,即便能擋下也會顯得辛苦,哪可能如瞳紫這般站在原地一步也不挪地接招?

      下秒,又聽見瞳紫無奈道:「要是不讓我說點話,我真的會不小心下手太重啊……」

      艾米爾還未理解這句話的涵義,忽見瞳紫的身影往前飛竄,似乎視電流網於無物,直接從正面強行突破;穿越縱橫交錯銀光的瞬間,網面轟然炸裂,爆炸威力更將她毫無遲滯地推向艾米爾前方,落地後僅差一步之遙便能接觸。

      可瞳紫卻沒有繼續往前。

      因為水藍色的戰況提示框在此時顯現,告知柯洛斯學院的隊伍觸發了寶箱機關,雖不影響積分卻會造成場景的變動,且並未說明機關內容。

      瞳紫挑起眉,艾米爾則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她的情緒還停留在前一刻對瞳紫驚人舉動的錯愕之中。

      說時遲、那時快,海岸結界外原本還算平靜的浪潮驀地往上翻高,突發的海嘯席捲而來,想必正是被稍早敵隊打開的機關所造就。瞳紫飛快凝神抬手一揮,在剎那間將逼近岸邊的整片大浪凍結,卻很節制地掌控了範圍,免得又耗用過多精神力,在比賽中途被迫斷電。

      幾乎同一時間,她在身前展開反彈結界,將艾米爾拋來的焰火球加強了威力悉數送回,因對方緊急閃躲而在岸邊打出一排焦黑的坑洞。

      從方框提示到機關發動,只有短短不到五秒的反應時間。瞳紫不僅處理好了湧浪,也沒給敵隊佔便宜,優秀的臨機應變讓場外觀眾席又是一陣驚呼。

      「趁人之危就不太好囉。」右手扠上腰際,瞳紫揚了揚嘴角。

      聽出她話中的揶揄,艾米爾咬住下唇,面上不免流露出些許赧意。

      雖說沒規定選手不能這麼做,但畢竟觀感不佳、賽後容易遭到詬病,成功了也勝之不武;更何況,假如瞳紫方才只重點保護自己,艾米爾恐怕就會遭殃被大浪吞噬……偏偏後者大概是猜出了她打算怎麼做,才決定再次偷襲。

      有點小聰明,應對速度也不慢,清楚該如何取得優勢,就是稍嫌不擇手段吧?這特質用在適當的地方倒也不是缺陷啦。

      不過,既然對方不客氣,那她也用不著顧慮了,原本想把人弄暈就好,若換成暴力解決,她壓根兒不用靠近對手。

      瞳紫瞇起眼,盯住獵物般的神情讓艾米爾有種不好的預感──果然緊接著,她腳邊的礁岩突兀隆起,而後倏然拔高,被氣流往外彈飛的艾米爾滾了兩圈,停下後也顧不得痛,慌忙撐起身子。

      一張猶如黑洞般的嘴卻近在眼前。

      那是隻由大小不一的石塊組合而成的岩龍,頭部長滿角刺,下半身則隱入地面,此時鎖定了臀部正蹭著石礫緩緩後退的艾米爾,立馬張大巨嘴狠狠咬下。

      尖叫一聲,米艾爾展開防護結界,卻被岩龍輕而易舉撞碎,才起身逃了幾步,龐然黑影便兜頭罩下,吞食了目標後,岩龍的身體化為石塚,將米艾爾完全葬入黑暗之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當風止息時 Misa
【當風止息時01琉璃鬼殺 出版訊息】☆《當風止息時01:琉璃 ...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二 競賽 璟雲
學院競賽白熱化,不成功便成仁,為了不被退學至少要達到低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