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篇

        凱米爾森林

        森林位在洛漢密海港西北一里處。青翠的樹地,揚起陣陣微風,樹支跟樹葉之間發出沙沙作響,看似平靜的森林裏頭,其實從以前就流傳一則傳說,森林裏頭有著一隻吃人的魔獸。

        以前一位名叫隆貝的戰士,親眼目睹那隻魔獸,當他拖著滿身傷痕的身軀逃離這片森林後,就警告人們森林深處有此魔獸,長的像特大號且披著金色鱗甲的老鼠,滿口獠牙凶惡無比,凡人難以應付。

        之後居民們號招許多壯丁一同深入森林企圖消滅魔獸。

        不怕死的居民們進入森林深處裏頭後,就再也沒人見到有人出來過,至此之後凡走進並踏入森林深處的人,都會無端消失,怕是被此魔獸給生吞活剝了,不知何時這片和平的森林入侵這麼一隻魔獸。

        後來居民們都只敢在森林淺處遊蕩,無膽去沾惹這隻魔獸,居民們便把此魔獸取名為卡邁,代表惡魔的意思。

        奧丁從森林淺處一路行徑至森林深處,歷經十八拐的草道方來到長滿兔見草的區域,陽光透過樹蔭,照射在這片祥和的森林。

        他騷著頭:「奇怪!傳說中這裡有隻吃人魔獸,怎麼一路走來僅見到幾隻野豬跟兔子還有鹿群遊走,看起來蠻平靜的嘛,一點也不像傳說中有讓人顫慄的感覺,古怪了,傳說看來是言過其實了,哈!」。

        說畢,他彎屈身子、蹲跪雙腿,繁忙採集著遍地滿佈的兔見草:「這些草藥,足夠讓母親大人服上一年半載了,大豐收,嘻!」

        就在奧丁把兔見草收集成堆並放在地上,打算再找個長草結成草繩綑綁草藥時,突然,附近的草叢發出沙沙聲響,奧丁頓時心生一凜,打算看個究竟:「什麼東西?」。

        草叢所發出的沙沙聲響越作激烈,這個時候草叢裡衝出一隻野豬,筆直的往對面的草叢跑過去。原來是虛驚一場:「哈哈!自己嚇自己,哪有什麼吃人的魔獸,騙人的!」。

        瞬時從野豬衝出的草叢衝出一隻龐然大物,魔獸卡邁。

        「吼!」卡邁發出震天吼叫。

        「什麼!不會吧,可惡,竟然真有此怪物」奧丁首先把草藥先擱放在地上,再抽出腰際間的霍金寶劍,劍對卡邁。

        卡邁是為了追趕那隻可口的野豬才吸引至奧丁面前,真是人倒楣走到哪哪都會下雨,烏雲正壟罩著奧丁。

        卡邁有著長九尺寬七尺的龐大身軀,它身體批著金色鱗甲,壯如龜類,但頭部卻長得奇似老鼠,嘴巴滿是獠牙,尾部拖著長長雙叉魔尾,乍看之下有如惡魔。

        卡邁見著野豬失去了蹤跡,再欲見奧丁,這時彷彿又看見可口的餐點正擺在面前,目標自然轉向奧丁。

        奧丁手上霍金寶握得更緊,準備迎戰卡邁,此時赫然襲入一道宏大的氣勁,轟的一聲,將卡邁轟得暈頭轉向,晃了晃頭暫且無法行動。

          「謝謝你把它給引出來啊,小夥子!」謎樣的老聲說道。

        奧丁直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近處站著一位手持黑紫色巨斧的金髮金鬍子的壯漢。

        「你是哪位啊,大叔!」奧丁不明究以,怎麼罕世人煙的森林深處會冒出一名武者,且看他的外貌,是來自西方的武者,怎麼會跑到東方的真神島這座小島上來。

        「我是雲遊世界的退役傭兵,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藍龍,來此是因為經過洛漢密海港時聽居民們說起這座森林裏頭有隻會吃人的魔獸,所以我是來斬妖的」藍龍舉起大拇指的說,又再度接道:「話說滿頭金髮的小夥子,在東方地區可不多見,看你那特別的臉孔,因當是位混血兒吧」。

        藍龍臉部粗曠,身高大致有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看起來年紀雖然有些老邁,但還看得出身強體壯,是名硬漢。

        「嗯!大叔,我父親是西方人,母親是東方人,一出生就居住在真神島,所以是洛漢密海港的當地居民,大叔,你說你是來斬妖的,那麼你是專程來收拾這隻怪物的囉」奧丁也介紹自己的說。

        「當然!這隻魔獸不消滅,洛漢密海港的居民就一日不得安寧,特此來為民除妖,況且我雲遊世界而來到真神島,不申張正義一下,實不像我的個性」藍龍又再度舉起大拇指的說。

        「大叔,如果不嫌棄我的話,就一起消滅這隻怪物吧」奧丁自我舉薦的說。

        「樂意之至,看小夥子持劍想必也是位練家子,一塊行動也較有效率,你看這隻魔獸身批鱗甲,攻擊他的軀體是無用的,要從它的四肢跟頭部下手,方能奏效,那麼就由我來牽制它的行動,你伺機而動,了解嗎」藍龍分析卡邁弱點的說。

        「知道了大叔,糟!卡邁要清醒了」奧丁示警的說。

        卡邁再度發出震天吼叫:「吼!」

        冷不勝防,卡邁似乎有識人實力,立刻身驅挪動衝向實力較弱的奧丁,藍龍這時用高速的身影阻擋卡邁,看似老邁的年紀蘊含著超強的戰鬥力。

        「獅月戰斧」一招,一個闊斧砍下,斧頭勾勒出一道月彎形的斧氣,威力萬鈞有如雲龍嚎嘯、驚天震神,一招就輕取卡邁右肢,使得卡邁一時間失去了行動力。

        「吼!」卡邁發出慘嚎的叫聲。

        「小夥子,趁現在」藍龍對著奧丁下指示的說。

        「好!看我的」奧丁得到指示,立即持著單劍衝向卡邁,目標是頭部:「重劍砍!」奧丁以必殺之姿,對著卡邁頭部重砍一劍,頓時劍光四射夾帶亂石與土塵揚飛。

        卡邁頭部得到重創,赫然心不甘情不願的怨恨死去:「吼!」怎麼會那麼倒楣,遇上這兩名男人。

        「身手不錯啊,小夥子」藍龍稱道的說,並把大斧給收勢回來。

        「讚繆了,在大叔面前只不過是班門弄斧罷了,還遠遠不及大叔那猛獅般的力量」奧丁謙虛的回應。乍見藍龍適才那招大斧招式,奧丁心頭暗許要好好鍛鍊自己的武藝,有朝一日能像藍龍那樣有如此厲害的身手。

        「小夥子,大叔很好奇,你這身劍藝是誰教的,看起來是我西方人的劍式,是你父親傳授你的嗎?」藍龍疑問問道。

        奧丁所施展的劍藝乃屬於西方人的上絕劍招,在東方的真神島實為罕見,再聽聞奧丁所言父親是西方人,定是哪位有名的劍藝家,如果有機會到想認識一下奧丁的父親。

        「不!我父親在我年少時就已經過世了,我的劍藝是我師傅傳授的,他老人家也是西方人,授完劍藝之後,就雲遊四海去了」奧丁解釋的說,對於藍龍他沒什麼防備之心,因為會代替居民們斬妖除魔的人,因當不是什麼壞人才是。

        「喔喔!對不起,提及你的傷心事,就不知你師傅究竟是誰,或許大叔我也認識他喔」藍龍詢問的說。

        「我師傅叫羅德曼」奧丁說道師傅名諱。

        「原來是那老家伙,哈哈,從前有一面之緣,能得此人親授劍藝,看來小夥子你運氣還算不錯嘛」藍龍這才知曉的說。

        「的確如此,據我母親所言,有天師傅雲遊四海來到真神島時,被母親所遇見,當時母親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成為了不起劍藝家,便特別商請師傅傳授我劍藝的,剛開始我師傅還不太願意接受呢,師傅說十五歲才學劍稍嫌太晚,

        然而在母親千拜託萬拜託之下,師傅才勉為其難答應傳授我劍藝,雖然我學習劍藝時間比一般學習劍藝的人來的晚些,但我努力的去克服這個障礙,直到我劍藝有成,師傅他才離開洛漢密海港」奧丁訴說自己機緣的說。

        「你已經很了不起了,年紀輕輕的就能有此劍藝,你師傅因當要以妳為榮才是。話說回來,大叔看你老大不小了,不知道是否結婚生子了沒」藍龍再度詢問道,看來他對奧丁很感興趣,畢竟難得遇見那麼有趣的小子。

        「大叔你說笑了,我還沒結婚生子呢」奧丁不好意思的說道。

        「再問你小夥子你有什麼職業嗎?」藍龍問,似乎心中有什麼盤算。

        「平時大概就在海港港口邊,撈撈魚、撈撈蝦,不算什麼正當的職業,大叔問這幹什麼?」奧丁誠實的回應。

        「沒結婚生子,也沒有較正當的職業,那麼小夥子,大叔建議你有興趣向外發展的話,不妨到西方文明的聖女國當傭兵,憑你這份身手,因當能闖出什麼名氣來」藍龍推薦傭兵職業的說。

        「傭兵?那是什麼?」奧丁疑竇的問。

        「哈哈!看你自小就生活在真神島,鮮少與外界接觸,難怪你會不知道什麼叫做傭兵」藍龍喝笑的說。

        「可以請大叔解釋一下到底什麼是傭兵,傭兵是種職業嗎?」奧丁被啟發興致,追根究底的問。

        「別急別急!那麼大叔我就簡單介紹何謂傭兵好了」藍龍用手抹著額下的金鬍子說。

        「嗯嗯!那麼請大叔賜教」奧丁睜耳聆聽說。

        「所謂的傭兵,其實說穿了就是自由的士兵,不另於軍營裡的士兵受到條規約束,因此傭兵想過什麼生活就過什麼生活,而傭兵的收入全靠懸賞賞金過活,然而什麼是懸賞賞金,

        「大至皇宮貴族、小至市井小民,都有其困擾或想取得的東西,幫忙解決他們的困擾就是獲得賞金的一種方式,然而想成為傭兵只需向傭兵協會提出申請,再經過初階考試即可,要提的重點是,傭兵與傭兵之間會組成所謂的歷險團隊,

          歷險團會因賞金而活躍在世界各地,並且展開一次又一次的冒險,這就是所謂的傭兵跟傭兵所過的生活,怎麼樣,感覺傭兵的世界很多彩多姿吧,哈哈哈哈哈,大叔我以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喔」

        藍龍抹著顎下金鬍子,介紹什麼是傭兵和稱讚自己以前所過的生崖。

        「聽起來到還蠻有趣的!可是我有一位正在生病的母親大人極需我照料,可能跟傭兵這職業是無緣了吧」奧丁老實的講,總不能放著生病的母親就到外國去發展,恕不孝之事他辦不到。

        「喔!原來如此,你還真是孝順,雖然婉惜,但總不能強迫你做不願做的事,可是如果大叔沒說你或許還不知道,小夥子你的師傅羅德曼以前乃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傭兵喔,萬一哪天你母親病好了,不妨聽聽大叔的建議去聖女國開拓視野吧,好啦,言盡於此,小夥子那麼咱們有緣再會了,有機會去聖女國的話,大聲說出我的名諱就行了,哈哈哈哈哈!」

        多說無益,他相信有朝一日定會看見這小夥子的成長,說畢,藍龍肩扛大斧離開了奧丁的視線。

        「真是奇妙的大叔!」奧丁對著消失的背影呢喃說著,然後低微著頭輕說:「傭兵……」。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