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長相思 紀同婚合法

我想,要不是那樣一個夏天,那樣一個瞬間,我的生命絕對不會像現在一樣,遍地開滿繁花。

他叫喬梓,那麼美好的一個人,十七歲的夏天,耳畔蟬鳴不覺,遍地向榮的綠芽,那個站在陽光下的男孩看著我,輕輕勾起嘴角,站在陰影裡的我眼神晃了晃,竟是捨不得在邁開腳步。下一節是母老虎的課啊,我心想著,卻只僵直著看著他楞神,興許是看到了我呆呆的模樣,他又笑了一下,比上一次還要陽光燦爛。他朝著我走過來,我這才猛的回神,想要轉身逃走,他跟我是兩個世界的人啊!我不想再有更多深入,我害怕把這樣美好的他拖下地獄,遠遠的看過一眼,就很好了。

「哎,同學!別跑呀!」他突然開口。

「幹嘛。」盡量保持冷靜,我只得冷冷地轉過頭。

「我就想問問你,有沒有興趣交個朋友?」

「欸,不是,你別誤會,那個,我...我就是想說竟然遇到了,那就、就交個朋友,以後...也可以有個照應是吧?」

「可以。」

「那你是哪一班的啊?」

「趙君迢,三零二的。」

「喔......」

沒等到他繼續下句話,我轉頭離開了我的肇事現場,其實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一時腦熱就答應了,也許是因為他慌張結巴的可愛樣子吧。反正,我從不後悔在那個美麗的年華應了一聲可以,還好我應了,我們才會有機會一起擁有了那麼多。

從那天開始,我們漸漸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他的出現,把我從陰冷壓抑的家族裡拉了出來,他教會我溫暖,更教會了我怎麼去愛。用了兩年的時間,我們以朋友的身分做盡一切,然後,也不知怎麼的,我們相愛了,就如同我們的相遇,我從來不知道我是怎麼愛上他的,不過,愛情本來就沒有邏輯可言啊!還記得,那是我先告的白,我緊張得不得了,深怕他若搖了頭,我們興許連朋友都做不成了,但他只是微微楞神,便點頭答應,所以,我們又用了八年做了一切情人會做的事,不論溫情,還是激情。最後一年,我們二十七歲,他躺在病床上用棉被遮住自己憔悴的臉龐,不想被我瞧見病懨懨的樣子,可我覺得生病的他,還是跟以往一樣可愛的。

「欸迢,我問你,如果我先走了,你還會去找其他男人嗎?」

「說什麼傻話呢!...不過,你希望我去找其他男人嗎?」

「如果我說不希望,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自私?」他沉默了一會兒。

「不會呀!我趙君迢在這裡發誓,不管今生今世我身在何處,在做什麼,我的心裡永遠只有喬梓一個人。」

「什麼呀!你這算是變相求婚嗎?」

「那喬先生願意嫁給我嗎?」

「好吧,勉勉強強答應你唄!」他笑得很開心「我喬梓發誓,我會永遠愛著趙君迢,至死不渝。」

兩個月後,他在醫院過世了,因為胃癌。走之前他要我答應他好好活著,當他的眼睛,快快樂樂地看遍全世界。於是我開始旅行全世界,發自內心笑著,不是不傷心了,只是把悲傷深深的埋進心底,因為我一直知道的,唯有我真正快樂著,那個總是提心吊膽的傢伙才能安心在天堂待著。

兩年後的今天,我在民政局門口坐了一整天,昨天大法官釋憲,同婚已是合法婚姻,看著一對又一對同性戀人手牽著手,臉上盡是笑容,既然我是他的眼睛,他應該也看到了吧!我想此刻的他一定掛著他的招牌笑容,笑彎了眼角,把我迷的神魂顛倒。其實我從不埋怨我們只有短短的十年,因為十年真的足夠了,我們一直幸福著,不論現在或以往;我只可惜沒等到今天,我們偕手踏進民政局,然後狂吻、擁抱。在一幀回憶散落之中,淚水伴著思念濕了我的臉頰。

同婚終於合法了,我們的關係從此受到法律的保護,可我的配偶欄只能繼續是空白著,不過這次不再是因為無奈,而是,一句至死不渝的承諾。

君迢,憶君迢迢隔青天。

日色慾盡花含煙,月明欲素愁不眠。

趙瑟初停鳳凰柱,蜀琴欲奏鴛鴦弦。

此曲有意無人傳,願隨春風寄燕然。

憶君迢迢隔青天。

昔時橫波目,今作流淚泉。

不信妾腸斷,歸來看取明鏡前。         -李白《長相思》其二

泫2019.02.22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演員的職業操守 林落
【出版訊息】☆《演員的職業操守(上)》於2021年11月30 ...
耽美
【耽美】第一次救魔尊就上手(床) R18 糯米瓷
他一個祖師以滅魔立門的道士,撿了受傷的魔尊回家已是驚世駭俗為 ...
耽美
【耽美】天明 野渡
  傅辰【外冷内热腹黑寡言年下攻】×傅修明【外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