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 加一顆蛋

命運的鐘聲響起,意味著信號彈向空中發射,沒有議論紛紛,更沒有莫衷一是,各方無聲無息的舉起武器,朝敵人掃射示威。

我喜歡這樣。

唉呀,本來就是嘛!吃飯就該熱熱鬧鬧,雖然不到舉國歡騰的地步,但基本的叫賣嚷嚷聲肯定要的。你不這麼認為嘛?

喂,

擺個笑臉吧,你。

                                                              ★

「同學歡迎參考看看喔!」

知名的煎餃店開始出招了,趕時間的男女學生排排站,討論要吃什麼、等等要去哪兒消磨時間。這時,韓國料理仍靜觀其變,豬排店老闆還是老樣子,那副表情,就像一年到頭都來※MC(備註:menstrual   cycle   的縮寫,指月經週期)似的。雲南哨子麵的餛飩麵還是賣得嚇嚇叫,滷味店的夫婦靦腆地招呼客人。好了,別管飲料店的生意有多麼火熱,我們也該出擊了。

學生魚貫而入,沒多久,蜂擁而上。

「那個───我要一份椒麻雞,帶走。」

「要加顆『炸蛋』嗎?」

我站在收銀檯前,趁機準備餐具。

「一顆多少?」

「十元。」

「好,師傅!椒麻外帶一,加一顆蛋!」

我不喜歡稱呼他們為「帥哥」或「美女」,那不符合我的個性,儘管有些大學生真能稱之為鳳毛菱角之人,但我依然如故。嘻嘻,你可以嘲弄我,畢竟我不過是一介無名過客。唔,實在不想抱怨,但是「FB那件事」真的快忍不住了,等到下班就讓那些人吃苦頭。

「這個我來就好。」

阿姨來了。

別誤會,我跟她沒有任何親屬關係,她也是兼差,徐娘半老,看來挺會保養啊。她總叫我們喚她「阿姨」,唉,這又是何苦?為了錢,把自個兒搞成這副德行,這兩個字,是國中生拿來整人的詞呀。

「美女,妳的好囉!」她總是能親切待客。

「呃……我是男的。」

「啊,不好意思,那個,帥哥你的咖哩飯好囉。」

「我是女的。」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