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遇

001

話說天下大勢,江湖三大幫派莫過於卿雲,畫瀾以及緲苮。

某年夏天,江南嚴州。

緲苮幫的幫主李沄汐像平日一樣收拾自己經營的客棧時,聽見附近有著微弱的嬰兒哭聲。她循著聲音走到那附近,只見兩個尚在繈褓中的嬰兒被扔在了一堆木箱子之中。

“到底誰那麼狠心把這兩個孩子扔在這..”沄汐抱起其中一個嬰兒,一枚白色的玉珮掉落在了地上。

沄汐撿起玉珮後眉頭一緊,便把兩個嬰兒帶回了客棧。

次日,沄汐讓緲苮左護法,行深尋來了乳母。讓乳母好生照顧這對嬰兒後,便和行深在自個兒的房中議事。

“深兒,你讓公主幫我查查這附近有沒有人丟了孩子,還有這個。”沄汐從懷裡掏出那枚玉珮。

“這不是!?”   行深拿起玉珮仔細端詳。“我會讓公主徹查此事。”

“謝謝深兒。”沄汐微笑著。

過了幾天,一名打扮花俏的年輕道士走進客棧的櫃檯,對著沄汐搔首弄姿的。

“哎呀,公主的速度真快。”沄汐明白來意,慢悠悠的說。

年輕道士忽然就正經了起來,壓低聲量說道“能不能不要老叫我公主?叫我預見!”

“說正經事吧。”沄汐埋頭繼續算賬。

“稟報我們傾國傾城的沄汐幫主,那兩孩子,應該是壽陽城易府的。易府的家主易佟,經常在外風流。前些天,一個風塵女子抱著一對龍鳳胎到府上要求名分,而易佟打死也不承認那倆孩子是他的。一個風塵女子實在沒辦法撫養兩個孩子,才把他們扔了。”

“真過分。那玉珮呢?”

“玉珮是...”預見在沄汐耳邊小聲說著。

“繼續查,查的徹徹底底。”

預見應了一聲,“只是幫主,你真的打算收養那兩個孩子?”

沄汐不理會預見,她放下手中的工作,到偏房看著兩個熟睡的孩子。她為兩個孩子取了名字,男嬰名為   哲君,女嬰名為   芋雪。

“不管怎樣,從今以後,我就是你們的娘親。”

*

“無道哥哥!芋圓和哥哥想要聽故事!”五歲的芋雪拉著哥哥哲君走到一個白衣道士面前。

“好啊,那今天我給我們可愛的小芋圓說一個玉劍公主的故事。”終無道聽著芋雪叫自己芋圓,不禁苦笑了一下。

“都是季扶山的鍋!不過這樣...也挺可愛的。”在一旁行深看著這一切,心裡默念的。

芋雪和哲君正聽著無道說故事的時候,預見就帶著一打班的幫眾來給沄汐送商票,順便蹭吃。

“哎喲?預見真棒啊,這次的商票這麼多嗎?”行深驚歎道。

“當...”預見還沒說完,就被芋雪抱大腿了。

“預見?就是無道哥哥說的玉劍公主嗎!?   哇咿!是公主!哥哥你看是公主!我還以為無道哥哥說的玉劍公主是騙人的!”芋雪此話一出,笑倒一片幫眾。只留下預見在風中淩亂。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預見你果然脫離不了公主這個稱謂!”無道笑的恨不得前胸貼後背。

曾經預見也是被無道他們喊著公主,但後來幫裡漸漸開始熱鬧,為保全預見右護法之位的一身正氣,所以除了私底下沄汐會叫預見公主以外,其他人知道的人都不會叫,也沒有多少人知道。

看著一群笑倒的幫眾,芋雪不解的望向哲君。哲君一直以來都比芋雪聰明,學什麼都很快,所以他知道幫眾笑倒是因為什麼,但是哲君選擇不說話。

預見想當大哥好多年,可終究,敗在了這可愛的小姑娘上了。

*

十一年後,兩個孩子都已到了舞象之年。

哲君長得清新俊逸,沈默寡言。芋雪出水芙蓉,膽小懦弱。

沄汐身為江湖名幫之一的幫主,自然不會讓兩個孩子身無絕技,所以沄汐悄悄的讓幫裡的幫眾們授予他們江湖五大門派絕學。

哲君下手非常狠,毫不留情,所以這暗香絕學,施展起來毫不費力。幫裡的人總是感歎,哲君這樣的人才實屬不多。反觀芋雪,拿起劍手就抖得不停,所以芋雪只能拿著燈跟著江湖第一俠醫兼緲苮洛神浥浥,救世濟人學習雲夢絕學。

平時,若無事,兩兄妹都會幫忙沄汐打理客棧。

哲君不善說話,所以負責掌櫃打理賬目。芋雪則忙前忙後的招呼客人,沄汐就混在人群裏聽八卦。

“五軒爺,這客棧在江南可有名了,不只有好酒好菜,最重要的是,還有小美人..”

“美人?呵,老子什麼樣的女人沒見過。”

幾個人邊說邊踏進了客棧,他們尋了個空位做了下來。

“小二!來幾壺你們這最貴最好的酒!再上幾個好菜!可別怠慢了我們的五軒爺!”其中一個人喊道。

小二應了一聲,隨後就去了廚房。

“來,這是我們這最好的桃花釀。”芋雪親切的為他們上酒。

“哦吼,這就是你們說的小美人兒呀..”待芋雪離去,五軒摸了摸下巴說道,“長得還真是漂亮。”

“對啊對啊,嘿嘿。”五軒身邊的小跟班也湊合的說著。

當芋雪再一次為他們上菜的時候,五軒還故意的摸了一下芋雪的手,但芋雪害怕招惹事情,所以一直隱忍著。

五軒見芋雪不反抗,也得寸進尺,抓著芋雪的手不放。

哲君看見了,隨手拿起桌上的硯臺向五軒丟了過去,不過被五軒躲開了。哲君拿起了雙刃走過去把芋雪護在了身後。

“哦吼,同門師弟呀~”五軒見了哲君手上的雙刃。

“既然是同門師弟,就別妨礙師兄了哈,閃一邊去!”說完,五軒講哲君推開了拉著芋雪準備離去。哲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雙刃架住了五軒。

五軒的小跟班們看見這樣按耐不住了。

“你們這些人!知道我們五軒爺是誰嗎!?這就是你們的待客之道嗎!?我們可是畫瀾的人!拆了你們這破客棧可是眨眼睛的事情!”

俗話說,賤人,死於嘴太多。

下一秒,他們就被終無道的斬無極給打成重傷。包括五軒。

“拆了這個破客棧?你們怕是沒搞清楚這裡是誰的地盤吧。”終無道看著重傷的人們。

芋雪看著地上的“屍體”,瑟瑟發抖。她拉了拉哲君的衣袖,“哥...他們死了...?”

哲君搖搖頭,摸了摸芋雪的小腦袋。

“不過道道,你下手可真狠吶。”浥浥看著倒在地上的五軒。

“讓畫瀾的人來收屍吧。”終無道摸了摸芋雪的頭。

“是,副幫主。”隨後,後面的人應了一聲,匆匆離去。

“哈啊~好累啊~這些人真是的,搞了一堆麻煩,還耗費我的真氣。”說完,終無道踢了踢躺在地上的五軒。“深兒,這人什麼來頭啊?這些人五軒爺五軒爺的喊。”

“我怎麼知道,你得問我們江湖百曉生浥浥啊。”行深把“尸體”拖到角落,以免驚嚇到前來喝酒住店的客人。

“還能有什麼來頭?仗著有幾個錢,還有畫瀾撐腰到處作亂唄。”浥浥不屑的說。

“不是,最近畫瀾底下的幫眾日漸放肆,云幫主都不管的嗎?”終無道皺起了眉。

“管?云嘯冬最近為了打造出傳世武器,拼了命尋找千年寒鐵,哪還有心思管他們...”浥浥還沒說完,畫瀾就來人了。

“不好意思,我是來帶走那幾個廢物的。”一個黑衣道長走進了客棧,後面還尾隨了幾個人,其中有一個持著白色法杖的僧人。

“云哥哥!”芋雪看見了黑衣道長,有點興奮,但看見道長身後的僧人,就呆住了還臉紅了起來。哲君注意到了,愣了一下,這什麼情況?

“哦吼,是云暮秋啊,怎麼是你來,畫瀾是沒人了嗎?。”浥浥見了云暮秋沒好氣的說著。“難不成是害怕我們又把畫瀾的人給做了?”

“浥浥,別這麼說嘛。”云暮秋苦笑道。"這次是我們的問題,嘯冬也說了不會放過這幾個人。”

“云嘯冬還有心情管你們這些破事兒?可拉倒吧。”浥浥說完就運起輕功離開了。

行深看著兩人覺得無奈。“罷了罷了,把人領走吧。不要讓他在作亂了。”

“孜忒。”云暮秋喚了一聲那位持著白杖的僧人。孜忒會意,率著餘下幫眾,把五軒等人給抬走了。

“對不起,小芋圓,是哥哥沒有看好這些人,讓你受委屈了。”云暮秋笑了笑拍了拍芋雪的头。

“云哥哥,剛剛那個和尚是...?”芋雪一臉嬌羞的問。

“嗯?你是說孜忒?”芋圓點了點頭。

云暮秋似乎明白了芋雪的心思,微微的歎了一口氣。

*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麟火追暘番外篇 阿骨打包子
這個故事是麟火追暘的番外篇這一個故事否費加更的番外篇,讀不讀 ...
武俠仙俠
武俠小說《鳳凰刀》 鬼樓樓主
一段武學秘笈搶奪,一段血洗武林的江湖...
武俠仙俠
【十二之天】滿雪殺 絳罪
在這個戰火四起的亂世之中,江湖紛擾不斷,各方群雄紛紛崛起。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