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6]

利威爾感覺生平第一次這麼在意查理他們是否成功。

如果查理這次的勒索失敗的話,那麼地下街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把名單公佈出來,拿到報社和政府的補償金。雖然無法跟憲兵團的金額比,但是這是地下街目前的唯一出路了。

這麼做的話,還會帶來一個非常壞的影響——那就是受害者的身份會全部曝光。也就是說……剛剛那個海倫是上次事件受害者的事實,會被天下人所知。

利威爾緊緊咬著牙。這不僅僅是身敗名裂這麼簡單,對於她們來說,這麼做是不公平的。雖然能夠救得了地下街的所有混混,能夠揭發憲兵團的惡行,但是於她們而言就沒有隱私了。還要被天下人所唾棄。

利威爾緊張地站在門口,終於……看見了查理他們回來的身影。

「怎麼樣!?」利威爾強行壓制住內心迫切緊張的情緒,重重按住了查理的肩膀,問道:「你們進展的怎麼樣……那些憲兵答應了要求沒有?」

他看了看他們憔悴的臉龐和失望的眼神,大概能夠猜到結果了。失敗了嗎……?那些憲兵,不是最在乎自己的名譽的嗎?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失敗?難道那些憲兵不在乎世人的看法了嗎?!

不可能……以他對憲兵團的瞭解,這是不可能的。

但是為什麼……

查理看了看利威爾,淡淡地道:「憲兵說不出原因來。但是拒絕了我們的條件。」

「……」

「如今唯一的辦法就是將那份名單交給報社和政府,讓他們曝光這份名單,我們也會拿到相應的報酬。啊……雖然沒法和富得流油的憲兵團給出來的贖金比,不過至少夠我們吃下去了。」

「嘁。」利威爾橫了他一眼道:「我不同意。」

查理不可思議地看向他,皺了皺眉頭道:「那你有什麼辦法?如果可以的話,你湊齊一筆錢,那麼我就答應你不曝光。但是如果你真的能夠湊齊我們吃飯的錢的話,我們也不至於走到這一步了!」

[7]

幽暗的街道內回蕩著利威爾輕微的喘息聲,他低頭瞅了瞅自己被鮮血浸滿了的襯衫,原本就已經臟到發黑的襯衫又因為染上了暗紅色而顯得更加詭異。

「嘁……」他撕開覆蓋在傷口上的麻布,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上面的皮肉已經綻開,他也知道在這種骯臟的環境下如果再不進行消毒處理,後果很可能不堪設想。

該死的憲兵……他在內心罵道。雖然從前就有做過偷搶憲兵糧倉這種勾當,但是沒想到這次還是大意了,那些憲兵居然早有埋伏。似乎早早地就已經料到了利威爾等人的這些小混混因為糧食短缺走投無路了,因此在糧倉內布好了天羅地網,就等著他們往下跳了。

雖然最終還是從憲兵的手中逃了出來。但是寡不敵眾,利威爾還是受了傷,而且就目前的傷勢來看並非輕傷。胸脯的一大片血肉都綻開了,仍在血流不止。

現在別說搶到糧食了……再這樣下去可能連命都保不住。

他肚子的酸餓之感又加上身體上的疼痛,讓他幾乎麻木不堪。利威爾有氣無力地靠在陰暗的牆角內,開始思索著查理早上說過的話。也許沒有辦法……只能交出名單了吧?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這個決定,自己是極力反對的。

恍惚間似乎有輕輕地腳步聲在他耳邊回蕩著,神志已經有些不清晰的他並不知道這是否是自己幻聽。突然只聽「啪」的一聲巨響,似乎有什麼東西被狠狠地落到了地上。

待他再次睜開雙眼向前方望去時,卻只見一名瘦小的小女孩,瞪大著她充滿驚訝神情的雙眸,愣愣地看著他。而她的腳下則是一大包被她掉在了地上的食物,有一顆火紅的蘋果還順勢滾到了利威爾的腳邊。

「你沒事吧?!」他認得這名叫海倫的小鬼。

海倫估計是見他全身是血,嚇得趕緊跑過他的身邊來,蹲下來看著他的傷口,像是自言自語地說道:「怎麼會傷的這麼嚴重呢?這樣必須快點消毒才行……不然會發炎的。」

說完她便自顧自地將手伸了過來,想要揭開利威爾的衣服,卻被利威爾的右手狠狠打開。

「別碰我。」利威爾用暴躁的語氣對她吼道,「……臟死了。」

海倫一聽他這話,愣了愣,帶著驚訝的目光盯了他半晌。卻沒有生氣,好聲好氣地說道,「可是你的身上明明要更臟一些啊……」說完她將地上那一大包東西撿了起來,又開始低頭往包里搜尋著什麼。

「找到了!」

她一面說著,一面拿出了一大卷繃帶還有一瓶藥水,笑著對利威爾說:「還好我今天有隨身帶著藥。不然就真的麻煩了。」

接著,她也沒有顧上利威爾的反對,只是專注地低頭開始她的消毒包扎工作。

利威爾在一旁看著她低頭的樣子,她柔順的鉑金色近乎於銀色的及腰長髮攤了一地,在幽暗的光線下閃爍著絲絲光芒。利威爾不禁在心裡想著:這樣的頭髮拿去賣,應該能換個好價錢。

「餵,臭小鬼。」利威爾忽然開口問道,「你那個爺爺難道沒有告訴過你,要小心陌生人嗎?在這種地方生存卻這麼沒有戒心,你會給殺掉一百回的。」

海倫一聽他這話,不由得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愣了半晌沒有出聲。

利威爾突然意識到自己可能說中了這傢伙的傷心事,正欲開口說些彌補的話,卻只見海倫抬起頭,用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著他,微笑著說道:「我知道啊。可是你又不是憲兵……看樣子不過就和我差不多大吧?況且你還受傷了,怎麼能見死不救呢?」

真是一個死腦筋。

這是利威爾聽後的第一個感想。怪不得這種小姑娘……才會被憲兵陷害吧。

想到憲兵,利威爾不禁陷入了沈思。

話說回來這個小鬼居然把自己當做和她差不多大的人?利威爾開始對海倫的識別能力感到擔憂。要是他早點結婚的話,做這個小鬼的父親都說的過去了。

「好了。」海倫輕輕地呼了一口氣,轉頭對利威爾道,「你回去還要接著換藥。說起來……你家裡有藥嗎?」

「我沒有家。」利威爾言簡意賅地回答。

「……」這下可把小姑娘給難住了。她只好又從自己的麻布袋里掏出了些小的瓶瓶罐罐,仔細斟酌了下,挑出來一個遞給利威爾。

「那我送你吧。」

說完她又從袋子里掏出一塊麵包,小心地將它撕成了大小相等的兩片,將其中一片伸到利威爾跟前,「這個也給你。我看你也是餓了好多天了的樣子……不過還好我胃口小,這一整塊我也吃不完。」

利威爾的確餓瘋了。毫不客氣地一把抓過麵包開始往肚子里吞。不到片刻麵包就被他吃完了,海倫看他吃的這樣急,不禁訝異地瞪大了眼睛。

「說起來……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叫海倫,你叫什麼?」

利威爾卻只是自顧自地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頭也不回地往前走,丟下她一個人呆呆地坐在原地。

「你沒必要知道我叫什麼,反正以後不會再見面了。」

他最後只給她留下了這麼一句話。

[8]

利威爾看了看眼前那個金髮男人,一臉不耐煩地說:「說吧,埃爾文,你要的條件究竟是什麼?」

「希望利威爾先生可以認真可慮我所說的話。」埃爾文低頭看了看自己緊握的拳頭,低聲道:「上次壁外調查,調查兵團損失慘重……團長也……也選擇了退居二線。如今的調查兵團十分需要有實力的人,有領導能力的人追隨著我,幫我管理著整個兵團。每一年都會有不少新兵進入調查兵團,而我所希望的,是利威爾先生能夠和新加入的士兵……」

「我答應。」

埃爾文一愣,吃驚地看著利威爾。

「不過前提是,你必須給地下街足夠的資金,不僅要填飽那些傢伙的肚子,還要幫助他們每個人離開王都。」

埃爾文猶豫了片刻,為難道:「這不是一筆小的資金。」

利威爾轉身欲走,淡淡地道:「做不到就算了。」

「我答應你!」埃爾文忽然說道,「我答應你的條件。同時你也要遵守諾言,加入調查兵團。過幾天資金就會過來了,你放心。」埃爾文實際上十分頭疼,調查兵團當然比不上憲兵團富得流油,他們的資金大概也就只夠所有士兵的吃喝,如果還要再挪出資金來資助地下街的混混……調查兵團估計要變成最窮的兵團了。

儘管如此,埃爾文還是答應了他的條件。他抬頭看了看利威爾,因為埃爾文堅信,這個男人,值得他花費這麼大的錢財。甚至更值。

[9]

利威爾再次回到地下街的時候,地下街熱鬧得不得了。

啊……這群豬腦子終於有糧食吃了,該高興壞了吧?

面對突如其來的資助,地下街的所有人,除了查理和利威爾以外,都在忙著考慮該吃什麼,買什麼。利威爾靠著牆壁,看著眾人吵吵鬧鬧的,卻安靜地一言不發。

他就這麼靜靜地站在地下街的入口旁。這時,查理朝他徑直走來,皺著眉頭問道:「錢的事情你解決了?」

利威爾點了點頭,隨後抬頭看了看他,淡淡道:「現在可以立馬把那份名單銷毀了吧?」

查理沈默了半晌,問道:「我想知道你是從哪裡弄來這麼多錢的……」

這次利威爾並沒有像往常那樣用不耐煩地語氣和他講話,只是忽然抬頭看了看天空。啊……天還真藍啊,真難得。也不知道加入那個死亡率奇高的調查兵團之後,會不會不到幾個月就不知道死在哪裡了?

不過那又如何……這樣糜爛的生活,他早就厭倦了。

「我答應了埃爾文的條件,加入調查兵團。」利威爾輕描淡寫地說道,似乎只是在說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查理不可置信地盯著他,「什麼?!你要加入那個死亡率極高的調查兵團?!你難道還沒有看夠那些被抬回來的死屍嗎……你這一去很可能有去無回!」

「無所謂。」利威爾淡淡地道:「查理,剩下的資金調查兵團會陸陸續續送到。這筆錢完全夠你們活大半輩子,拿到錢之後,離開地下街,去哪裡都可以。總比呆在這裡日復一日地過著同樣的日子好。」

天空中有幾只像是落單了的大雁在孤零零地飛翔,也許它們一輩子都找不到它們的同伴,也許會在某個地方被獵人打下,成為盤中餐。也許只是飛累了,最後死在了不為人知的地方。但是這些都無所謂……比起毫無目的的飛行的話,倒不如死來得痛快些。

查理愣了半晌,幽幽地說:「其實……利威爾,你大可不必這麼做。為什麼不肯公佈名單,反正我們看憲兵已經不順眼很久了。要是現在改變主意的話……」

「改變主意?」利威爾瞥了他一眼,淡淡道:「我從來都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那沒有辦法了……」查理嘆了一口氣,隨後掏出那張寫滿了受害者名單的羊皮紙,將它放在了燭焰上,看著上面閃爍著的火花,查理淡淡道:「你好好保重。」

話音未落,忽然聽見有人叫了一聲利威爾的名字。

利威爾回頭一看,只見那個名叫埃爾文的金髮男人正坐在馬上,手裡提著一個大大的麻布袋子,隨後將麻布袋子拋向了查理。查理連忙接住,卻感受到了上面沈甸甸的重量,那可以稱得上是用生命換來的重量。

「快點走吧。」埃爾文對利威爾淡淡地說道,說完,向他拋出了一團墨綠色的布。

利威爾接過之後展開,上面繡著的圖樣,是一雙藍白的展開的翅膀,就像空中的天空與白雲,而那彷彿正在展翅翱翔的雙翼,象徵著不屈與自由,那便是調查兵團的標誌——自由之翼。

恍惚間,耳邊似乎又再次回響起那稚氣未脫的聲音……

利威爾淡淡地瞥了查理一眼,隨後便堅定地轉頭,將那個墨綠色的鬥篷翻轉過來,披在自己的身上。鬥篷的下擺隨風飄揚著,上面雙翼的圖案似乎也想要重新起航,展翅翱翔。利威爾帶著堅定的眼神看著埃爾文,淡淡地道:「走吧。」

埃爾文示意他上馬。二人騎著馬穿過了王都的街道。利威爾看著這條自己曾經無數次路過的街道,心中卻無比明白,這也許是最後一次了,這也許就是他最後一次路過這裡。

他的眼神看向街邊,似乎有些微微出神。

「怎麼了?」埃爾文關切地問道。

「沒什麼。」利威爾淡淡地搖了搖頭道,「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罷了。」

……

二人的身影愈來愈小,影子卻越拖越長。直至完全消失在了這條街的盡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死神白一]短篇集(古装武侠) 叶月玖
我剑,何去何从,爱与恨情难独钟。我刀,划破长空,是与非懂也不 ...
同人
[白一][架空近代][ABO]只因是你(完結) 叶月玖
新篇粗來啦,是個武俠哦,鏈接在下面^_^一個人,靠什麼來辨認 ...
同人
【特傳同人】消失的傳說 筱芷
閱前注意事項:主CP→BG向副CP→B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