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薇爾瑪的項鍊(一)

這是一個魔法世界,由"無形之神"所創造的,他給予了人們"魔力",也有詛咒..。

"魔力"也讓工作內容豐富,才有了冒險者這工作......。

我叫"零"是一個正青春期的十八歲少年,我討厭麻煩,也討厭神,全名為"楓筱零",兩年前,爸媽離我而去,留下一個毫無兄弟姊妹的我..起初我以為爸爸媽媽很快就會回來,一天、兩天、十天.....一個月過去了,那老舊的木門始終沒有動靜。

肚子好餓,我感覺快要昏倒,而那誇張的咕嚕咕嚕的聲音還是吵醒了我,家裡所有能吃的東西我幾乎都啃過了一遍,看來只能出門了嗎..我拿好隨身物品緩緩打開了門,隨之而來的是一大片的陽光照射在我臉上。

「運氣真不好是大太陽嗎..。」我遮住眼睛用厭倦的語氣說道。

就去離這裡最近的市集吧...。

我用緩慢的腳步走到市集。

「到了呢。」

架上商品太多使我頭暈..。

「找到了。」我提著兩袋白吐司   家裡還有多的礦泉水,所以暫時不必多買。

「一共是六銅幣。」

我翻出了身上所有的錢。

「給。」

這苦境至少維持了快一年,一般人可能早就死了吧,可惜我是個生命力及求生力強的人,直到我找到了工作,一個名為冒險者的工作,專門接委託領錢的職業,工作內容多樣,不過有時候沒有適合的工作時也是會餓肚子的。

 

踏上冒險者一年後。

「早安阿..我。」我看著鏡子的帥氣的我,棕色頭髮,黑色眼睛,身高自稱180。

「真是美好的早上,美中不足的就是又要找委託了嗎。」我十分無奈的說。

洗洗臉,看著早報,吃著早餐..一切萬事俱備我正準備走向門口穿鞋子時。

「靠,好痛、痛。   」我一腳把這老舊的木頭地板給壓破了,使得我一腳陷下去屁股著地。

「這房子也太老了吧,媽。   」雖然知道沒人會回應我,但還是說了出口。

  「算了回來再想辦法吧,反正只有我一個人。   」

家裡附近因為有市集所以非常的熱鬧,也是我的早起鬧鐘。

我走進冒險者公會。

「今天要接什麼任務呢..。」

「零?今天那麼早起嗎?。」一個雙馬尾、藍瞳的金髮女子看著我說話。

她是這裡的櫃檯小姐,身高我目測160,是一個19歲的美麗女性。

「我要一杯牛奶。」

「好,一共是五銅幣。」她微笑的說,且手上比著五。

真的是好可愛。

我一口喝著牛奶,一邊走向佈告欄,更準確的說法是委託欄,並且注意到了一個快長灰塵的委託。

「薇爾瑪的項鍊?」我疑惑的看著,我疑惑的點不是那條項鍊,而是那高的離譜的金額...。

「35金幣..。」

補充:5銅幣=1銀幣,30銀幣=1金幣,35金這數字已經可以買到一棟房子了     。

「諾,這高的離譜的金額確定沒有寫錯嗎。」諾正是那位美少女的名字。

「沒有。」她以非常快的速度回答,似乎已經被問過很多次了。

「這委託已經放在這快一年了..。」

「是嗎..。」我把委託撕下來。

「零?..   。」

「不如我來讓它擺脫灰塵吧。」

「我接受了,這份委託。」我以有點自大的眼神看著他

她會嚇到也沒辦法,因為我不是會接這種工作的人。

完成了刻印後。

補充:委託人與接受委託的人會被刻上刻印,並且完成委託後,必須由委託方來激活刻印,不然是拿不到錢的,並且刻印之間也有相互的編號。

雖然上一秒很有自信,但是什麼豬絲馬跡都沒有呢。

「那有什麼線索嗎?」

「線索我是不太知道,但是你可以去問問薇爾瑪夫人。」她很認真的說。

「那..他在哪。」

「你連她是誰都不知道就來接這份委託嗎?」看的出來她有點傻眼的說出這番話。

「哦...。」我也有點傻眼。

她用鉛筆非常非常簡單畫出了一張通往薇爾瑪夫人家的地圖。

「給。」

「好...謝謝。」這能找到才有鬼吧!

以簡單的告別諾小姐後,我找了快一個小時..。

難道一年來,破不了這委託的原因是諾的這張圖嗎。

「就是這了嗎..的確是有錢人在住的阿。」

叮咚、叮咚我按著門鈴。

「有人嗎。」

但似乎沒有動靜的樣子,於是乎我做出了我兩年來最白癡的行為。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我以驚人的手速狂按,忘記了裡面可能還有人的存在。

「蹦!」一個巨大聲響...。

沒錯有人開門了,而且超大力..我的失策嗎...。

「痛、痛、痛   。」我手扶著額頭。

「你是笨蛋嗎!」一個大叔打了開門。

「阿   抱歉我以為裡面沒人..哈哈..   。」我很尷尬的說。

「下次再這樣,我就報警!   別再吵到老人家睡覺了!」他似乎真的很復怒,並且關上了門。

「等等阿..我是接委託的..。」

他聽到後,不甘願的再度打了開門。

「真的?」

我給他看我手上的刻印,他才相信放我進去。

「剛剛那個年輕氣盛的小子就是你嗎..。」一個女夫人走了過來,看上去也有一定年紀了。

「對的。」我有點理直氣壯的說。

「坐吧。」

我也就還不客氣地坐了下來,這沙發非常高級阿...超級舒服的,果然是有錢人。

「我是來請問線索的關於委託的。」

「原來如此..。」

「那條項鍊嗎...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貴人的,那正是他送給我的。」看得出他回憶的津津有味。

「兩年前..被偷走了。」

「兩年前...   。」我再度想到我父母親,不過我百般確定不是他們偷的。

「然後呢,有什麼線索?」我有點急躁的說。

「你最好給我禮貌點!」旁邊的管家說道。

「沒關西,沒關西很像我的孫子呢。」夫人制止了管家的大聲咆哮。

「臉上右側有一個刀疤,女性。」

「您有親眼看過嗎?」因為剛剛的緣故讓我稍微改變了語氣,畢竟十幾個管家就算是我也不能五五開吧。

「並沒有,是管家告訴我的。」

「那麼之後呢?」

「他跳窗逃走了。」

「跳窗!?這裡可是四樓阿!」我看著窗外。

「一般人跳下去基本上骨折是跑不掉的...那麼就是擁有"魔力"的人能做出來的事了。」其實在這世界上,擁有魔力的人並不少見,包括我。

「我也是如此推測的。」

「那麼...。」

「沒其他了嗎?那麼我先出去想想,有答案再回來」我想盡快的逃離這壓迫感巨大的地方,我回頭看了她一眼,然後我就"消失"了。

「什麼..!他變成小石頭了?」管家驚訝的表奇說著

「那可能就是他的"魔力"吧。」夫人似乎不太驚訝的說

"正確來講我只是換了個位子",我在進屋前就把一個小石頭給放在了門口旁,畢竟現在詐騙的委託實在太多,以高賞金來誘騙冒險者,在引誘到他們的屋子裡一頓毒打,掠奪財物,一方面...就是懶的再走下來罷了。

這就是我的"魔力"『換位』能把"眼前"看到的"事物"或者是自己"確定"的"點"來轉換"位子"。

第一話"薇爾瑪的項鍊(一)"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人鬼二次元世界 晴空
在這個充滿未知還有危險的世界,他們要如何活下去?除了意志力, ...
科幻
兩個靈魂一個人 艾莉兒
海和樹,能在一起嗎?也許,陽光才是樹最好的選擇吧?那海該去哪 ...
科幻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 UCMi
  繁露國小,這是個充滿混亂與自由的小學。學生可以改建教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