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我們、一起吃飯吧—3。

不喜歡便當。

手裏頭拿著會議便當的韓司寒雖然臉上不顯,但是內心早已給公司只有便當選項這件事給打上大叉,雖然會議便當已經清爽不油膩了。

坐回自己的桌子前,韓司寒打開剛領回來,色澤豐富的會議便當,雙主菜、為了清爽的口味,選擇了鯖魚及口味清淡的雞肉絲佐白飯,簡單的輕綠蔬菜,還有略帶鹹味的滷煮。

可是討厭的地方果然還是討厭,絕對沒有改變的餘地。

韓司寒嘆了一口氣,還是決定到外頭找東西吃,雖然這個時間點,下午兩點肯定沒有多少餐廳還開著,拿起手機、韓司寒滑開了鎖屏。

清爽好吃的食物,肯定只有那個了吧。

——日式料理。

下定決心後,就立即決定行動的韓司寒拎起了皮夾就踩著高跟鞋往外頭走時,她很快的就被外頭的談論給拉住腳步。

「這次聽公關部的說,要請Y.   U.代言廣告」

「Y.   U.是那個漂亮到不行的人嗎?」

輕微的尖叫聲此起彼落,這應該是公司的實習生吧?現在的小女生都喜歡這種類型的偶像?況且、女生喜歡女性偶像?

滿滿的問號塞滿了腦袋,只聽了漂亮後段的韓司寒不得不往那個中心走去,「妳們說的Y.   U.……?」

「哇,韓經理也知道偶像嗎?」

被韓司寒詢問的實習生們訝異的瞪大了眼睛,在那些純潔的目光中,她只能頓了頓,有些勉強自己的承認了,「嗯、大概吧,畢竟在路上很常看到,看上去很順眼」

「Y.   U.是就連女生都承認的好看!看上去感覺很溫和,但是實際上是連男生都比不過的帥氣啊!」

說完又是一陣尖叫,被刺得耳朵有些疼的韓司寒微微皺起眉頭,「那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在聖誕節前一個禮拜,有一個女生在夜路被騷擾,結果剛好被出去夜跑的Y.   U.看見,藉著一些方式帶走了那個女孩子,還超級體貼的給她送到家門口,目送她上去」

難怪去年她在永和豆漿等她來的時候,她的表情會那麼奇怪,沒有開冷氣、在裡頭又特別悶熱就是打死不脫外套,就不知道是不是在那個時候受了傷?

「然後是在幾個禮拜前在路上碰上認出自己的粉絲,特別買了飲料請那些粉絲們喝,還一一都給了簽名和擁抱,最後還是用了怕朋友等久的藉口才能脫身」

……上上上禮拜碰面的時候,難怪她手裏頭會拎著那麼大的袋子,結果裏頭才裝兩杯飲料,不過那家的無糖青茶口味不錯。

「不覺得Y.   U.比那些男偶像更帥氣、更有肩膀嗎?想嫁給她、好帥,想讓她當自己的男朋友!」韓司寒聽著那群粉絲女生的話,驀然的把自己的話問了出口,「妳們是喜歡女生嗎?」

「才不是啊,怎麼可能,我們喜歡的是男生」

「但是……妳們說要讓那個Y.   U.當妳們的男朋友?」

那女生苦惱的皺了皺眉頭,但是很快的就對韓司寒解釋了起來,「是一種喜愛吧,因為距離太過遙遠,所以說起來挺順口,我們真的很喜歡她,也覺得她比一般的男生還要帥氣」

「如果有一天她站在妳們面前問了開口要不要在一起?」

「即便答應了也不會長久,因為我們本來就不喜歡女生,所以並不清楚女生和女生要怎麼相處呢」

「因為不熟悉,連試試看都覺得……讓人害怕呢」

韓司寒默默的點了點頭,「這樣啊,也會有這樣的喜歡呢」

韓司寒的表情很淡、彷彿她們給了很不好的回答,看著韓司寒冷靜走離的步伐,腦袋裏頭塞滿困惑的那兩個女生卻好像回答錯了一般,被對方用那種冷漠態度斥責了一頓。

「我們剛剛是說了什麼得罪韓經理的話嗎?」

「……應該沒有?」

那為什麼韓經理會是那種反應?不知道。

面面相覷的她們看了韓司寒邁步往外走的瘦高背影,全都從那人的纖細背影中,察覺到了某種微妙的怒氣。

韓司寒原本想要好好享用日本料理的心情突然下落到了谷底,或許其中有包含了先前和其他人的談話,加上沒能好好在準點吃飯的關係。

——不能因為一個人而讓自己的享用美食的好心情退卻。

「請給我來份招牌生魚片,還有一份鮭魚肚壽司、鮪魚壽司」

和服務生點了幾道店裡招牌菜色,韓司寒用服務生遞上來的熱毛巾擦了擦手,喝了店裡提供的冰麥茶,開始看起了店裡的招牌菜、或著是當季才會提供的料理。

下午兩點的時候,在非正常的用餐時段的時候,門口的風鈴響了起來,讓本來就足夠安靜的空間因為清脆的風鈴聲而劃破寂靜。

其中被一群人簇擁的人很是顯眼,即便再顯眼都沒能打斷韓司寒對食物的專注,咬了咬送上來的鮪魚肚壽司,屬於魚肉獨有的生鮮、還有在那豐潤的油脂,在舌尖上泛起了柔順易下口的香甜,在上頭微微沾上的芥末沖淡了鮪魚肚過於油脂的膩味。

好吃。

垂著眼眸只專注在自己餐點上的這個女人彷彿沒有人能夠打攪她的情緒,落入走進來的傅浟祁眼中,是一幅很熟悉的光景,因為某些時間、對於某些餐點選項的重複,她們挺常在某些地方相遇。

這個女人對吃的特別有耐心,享受孤食、討厭他人的打擾,傅浟祁因為和這個女人一起吃過飯,所以很清楚、也很明白這個人骨子裏頭和外表絕對不相符的冷淡。

因為太有趣了,所以特別的在意,孤獨並不能夠打倒她。

「苡姊,我有朋友在那邊」

陳苡看了眼自家年輕的小明星,甚是大度的揮了揮手,無聲的允許了她的缺席,傅浟祁對著她的經紀人彎了彎微笑,雖然這個經紀人老是碎念自己的任性,卻從不拒絕自己的要求。

「待會帳記在我的卡上吧」

「少囉嗦,把妳自己的錢好好收著妳的錢包裏頭」陳苡把傅浟祁推出了特別劃給他們這群人的包廂,讓她別踏進來,準備把這客場變成她的主場時,「我們等等要喝的酒很貴,讓裏頭的人當冤大頭就好」

「我沒什麼地方要用到錢……」被推得微微踉蹌的傅浟祁無奈的揚起微笑,卻被陳苡一手捂住了嘴,「妳是不太花,但是妳的家人親戚都要用吧?所以把錢收好,一個小孩子而已,搶著付錢是怎樣、別讓別人把妳當凱子,笨蛋,按照輩分也不該是妳付錢」

念叨著傅浟祁,陳苡在傅浟祁還在門外的時候,朝著她的懷裏頭塞了帽子,和墨鏡來,同時衝著她的堅挺鼻尖用力的甩上了門,關上門前還順勢拋下了句,「等等妳先回去,我再坐計程車回去就好,然後妳有空給我記得去學開車知不知道?」

陳苡根本不是要傅浟祁的答案,只是為了把她推離開這個地方,才這樣念念叨叨。

傅浟祁頓了一下,最後還是戴上了陳苡給她的帽子,緩步的走到了外頭她剛進來就注意的那個人桌子旁,笑瞇瞇的開口搭訕。

「介意併桌嗎?這附近都沒有位置了」

這搭訕好無聊,韓司寒在心底翻了翻白眼,卻還是抬起了頭,撞進的是一雙笑盈盈的下垂眼,柔軟又帶著俊氣。

「……Y.   唔?!」

韓司寒才剛起頭,卻立即的就被傅浟祁給遮住了嘴巴,即便帶笑、卻也在那雙眼眸裏頭滲入了些許的無奈,貼在韓司寒的耳邊輕聲說道,「妳是打算要把我出去的路給堵死是不是?」

這倒也是。

「妳在這裡也要穿這麼多?外套、帽子、只差沒有口罩和墨鏡了」

在韓司寒面前坐下的傅浟祁笑了一下,手指抽起一旁的紙質菜單、和木頭鉛筆,眼神一一掃著她現在想裝進肚子裏頭的餐點,「我習慣了,這是當紅明星的標準配備,平常可是全副武裝」

輕描淡寫的一句,韓司寒很難說出自己心底的那份微動,骨節分明的手指、指尖握著原木色的鉛筆,在白色菜單上有力的畫上了份數。

傅浟祁極少猶豫不決,而且、這樣的好習慣會讓負責點餐的人覺得到很方便,韓司寒看著湊到自己面前已經畫好的菜單,配上了對方笑盈盈的好看臉蛋,韓司寒聳了聳肩,伸手招來了服務生。

韓司寒一邊和服務生點餐,一邊看著面前單手撐著下巴,試圖用單手遮住了半張臉的傅浟祁,只是這樣的遮法遮不住他人對於漂亮事物的好奇,韓司寒輕咳了一聲,把服務生的精神點了一下,「就這些,麻煩你了」

「喔、啊,當然!好的,這些就夠了嗎?」

韓司寒微微皺了眉頭,那眼神飄來的時候,讓服務生的背脊一震,畢竟韓司寒早以晉升至經理的位置、說不定之後還要再往上攀升——她的氣勢早已是足以駕馭不少下屬。

「是的沒錯,麻煩你了」

稍微強硬了一點,習慣於對方冷淡的語氣、可是卻因為一些原因出現了微妙波動,傅浟祁反倒是覺得很有趣的揚起眉頭,在服務生離開之後,瞅著韓司寒的臉看。

「……做什麼?」

被傅浟祁的謎樣微笑弄得更加心煩,韓司寒冷瞪著傅浟祁,但是被那冷淡直面攻擊的傅浟祁笑得更是燦爛,微微下垂看起來無害的眼睛染了抹得意。

「謝謝妳這麼照顧我,今天我請妳吃飯?」

「我自己有錢,沒必要給小孩子請吃飯」韓司寒睨了眼傅浟祁,不甘心的抱怨著,「我可是早早就開始工作了,在20多歲的時候就出道了」

「小孩子有大人請吃飯就乖乖安靜,我工作幾年,妳工作幾年?」

在韓司寒面前格外吃鱉的傅浟祁咬了咬唇,「我現在才23歲,可是我早就出來工作二、三年了!」

「嗯,很好很棒,但是基於大人的身份,我可沒辦法讓小孩子請我吃飯,就這樣,不容許任何反駁空間」韓司寒一筷子把自己盤子裏頭的鮭魚肚壽司塞進了那張一直爭吵不休的嘴,「這個挺好吃,妳吃吧」

傅浟祁在食物塞進嘴裏頭後,出於個人習慣,不會在嘴巴裏頭有東西時說話,安靜、優雅的閉唇咬著嘴巴裡的東西。

反倒這樣,讓韓司寒盯著傅浟祁好看的精緻五官,這孩子的面容真的是、好看到讓人感覺訝異,畢竟韓司寒本身長相並不是特別出色,但是她的表姊、比自己早出生幾天的那位同年姊姊有著特別好看的樣貌,基於她姊姊特別高標準的顏和她周遭的朋友們的樣貌薰陶下,韓司寒其實從以前對於別人的樣貌標準有著很大程度上的偏差。

看過太多各色的漂亮樣貌,所以其實不太容易記得別人的臉,這也是讓韓司寒人際交往症到達非常人的原因,因為太平凡的臉她根本不會記得,不會在她的記憶裏頭留下印象。

「乖孩子,妳的東西來了,快吃吧」

把嘴巴裏頭的東西吞下肚,傅浟祁才開口說話,「妳要走了嗎?」

「沒,看妳吃完再走,都瘦成這樣了,還吃那麼少嗎?」韓司寒盤起手臂,看著傅浟祁用白瓷湯匙挖了口滑嫩的蒸蛋,傅浟祁笑了笑,「維持身材也是身為一個藝人的工作,更何況,如果我自己都不自律的話,還有誰能夠幫我約束我自己?」

韓司寒揚了揚眉頭,「真該讓那些壞人聽聽妳的言論」

「我哪能成為導正他人的行為準則」傅浟祁笑了一下,像是對於韓司寒的話語感覺到了有趣,「如果能夠因為我給別人帶來正面的影響,那才是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事情了」

一邊笑著、一邊在把燙口的蒸蛋放入嘴裏頭前,傅浟祁笑得很是微妙狡黠,「很可惜的,我是一個只為了我自己的自私、為了我的目標而行動的人啊」

「這還真是讓人感覺到幻想破滅的發言啊,就不怕我說出去?」

「姊姊對我又沒有期待不是,不追星的姊姊不喜歡我,我們沒有利益上的衝突」韓司寒看著眼前的這個傢伙在唇瓣上揚起的狡猾微笑,漂亮的、像極了狡猾的小狐狸,接著說下去的這個傢伙簡直有恃無恐,「而且這些都是架構於,我們都不喜歡彼此,所以我們才能夠相處的這麼好」

韓司寒微微的瞇起眼眸,且無聲的同意了傅浟祁的話。

就連名字也不知道的人,實在是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去考量,哪時斷了消息也不知道、不需要深入對方的背景,只需要表面的平和就好,簡單方便。

——她們就是這樣的簡單關係。

本來以為是這樣的,但是很快的就被打破了。

其實呢。

我不是不更XDDDDD

就是沒時間RRRRRR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百合
《為愛而蛻變》(GL) 鞠飲
女主角:程雙妗(32歲,緊急救護員)女主角:辜樺恬(28歲, ...
百合
雨過天晴的彩虹(GL) 大雪
雨過天晴之續。應該只有一點點,關於獅子與小白兔的婚後生活,然 ...
百合
《盛放如昔的花》(GL) 刃心
「懷抱在我心中的,終究是一個夢嗎?」多年前的分離,再次重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