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快如魅影的身手,在一支箭羽即將命中瘦小身軀前,眼疾手快抓下箭支,並且僅在短短呼吸瞬間,用箭頭劃開身上長裙,以最快的速度截取所需的範圍留下遮蓋膝下部分。

            被劃開成一條長條殘餘布料宛如一條一條的綢緞,女子瞇起雙眼緊握著手中的白布,她用白布把箭支纏繞著,一手抓著白布的尾端,手腕扭曲白布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被白布纏繞著的箭支橫掃另一支飛來的箭羽,白布上的箭羽打下另一支箭羽後白布鬆了開來,像蛇一般快速退了回來。

            女子把手抽了回來,忽地停頓又變換了方向,白布就像一條毒蛇把接連飛過來的箭羽纏上、打掉,整個動作不停斷,也不忘把救下來的女童在自己的掩護下帶到一處靠近冰雨的樹叢「躲起來!」女子說完三個字又飛快的奔回場上,這次她察覺到有幾名公子紛紛將箭使指向自己,心中冷哼一聲。

            如她所料,有三支箭羽先後紛紛朝自己飛來,奔跑間右腳施力身體扭轉往後翻騰躲過第一支,右掌碰觸地面借此施力再度將整個身子翻騰躲過第二支,雙手交叉擱置在胸前身體橫在空中翻轉躲過第三支箭羽,身子俐落的落地,整個動作一氣呵成。

            女子再度甩開白布,把兩支箭羽纏住眼角餘光看到又有箭羽朝自己而來,立即將白布甩回來用箭羽打下後把白布收回,白布就像有了生命,在女子的揮舞下活靈活現,接二連三把箭羽揮打開來,迅速救下幾名女子。

            為了救人,加上手中的武器僅僅只有一條白布,女子的衣服被幾支箭羽劃開,所幸並沒有傷到皮肉。女子覺得在拖下去也只是讓更多女孩們死亡,於是決定速戰速決。

            也在她的決定後,埋伏在附近的十方殿的人馬也四面八方紛紛出沒,這些人他們的臉上都戴著黑色面罩留露一雙眼,讓人無法看清面貌,也因為他們的出現讓在場的公子各個驚慌失措,認為這些人是江湖大盜想取了他們的性命,就連夏涵煦見他們赫然出現趕緊拔劍要護住魏元風,不過手剛要碰劍柄時魏元風急忙拉住並暗示這些人就是十方殿的人。

            幾名公子為了保護自身安危,把目標改為這些人身上,但卻不曉得這些人的真實身份,十方殿的人倒也沒有很在意只是箭羽朝自己而來時都打下,他們的目標只有兩個,保護少主與護送女子們離開,因此他們默契十足的分散開來將受傷或是被箭羽擊中的女子趕忙救起。

            其中一名十方殿的人,以最快的速度靠近自家少主,從懷中取出一把精緻黑色鐵扇「少主!」此人把鐵扇拋出後轉身翻出綾將飛來的箭羽打下,看似柔軟的綢緞在此人的運用下變得像軟劍靈活自如,彷彿綾不再是綢緞而是一把帶有利刃的劍,此人便是水花,冰雨的妹妹少主的手下。

            水花眼神憤怒卻沒將主事者劉郁席殺死,而是中規中矩的執行自己的任務,她將三名女童護在身後用綾把箭支揮開,動作幾乎與剛剛拿著白布的少主一樣,只是優雅中帶著狠勁,似乎將所有的憤怒出在這些可憐的箭支上。

            少主拿到武器後直奔小丘上打算擒賊先擒王,緊握鐵扇在箭羽離自己只有一臂距離時,用扇頭打下霎時手腕用力一甩打開扇面,手臂用力揮開眼前一一飛來的箭羽,扭身與另一支箭羽擦身而過,卻在回身之際一隻拳頭撲面而來,手腕一震收回扇面用扇骨擋下。

            原來攻擊的人是守衛,劉郁席察覺事態不對便趕緊讓那些守衛把這些十方殿的人拿下,而一名守衛正瞧見少主手持武器直奔小丘,於是趕緊攔下免得讓公子們遭遇危害。

            攻擊被擋下的守衛沒有就此停住,反而連續出拳不給少主一刻喘息機會,面對接連不斷攻擊的少主游刃有餘的化開對方的攻擊,手臂和鐵扇成一直線扭轉手腕,鐵扇宛如一把劍將拳頭繞轉而開,點、刺、劈,把劍術運用在鐵扇運用的相當自在,完全沒有因為鐵扇的關係而亂了招式,幾下攻擊就把守衛打倒在地的少主,見又有守衛上前而來只是皺著眉頭繼續攻擊。

            側身避開一記直拳餘光中又來了守衛,一手抓住還未收拳的手臂上一手提起鐵扇橫擊另一名守衛的咽喉,緊接著抽回鐵扇化開另一顆拳頭,左腳踢開守衛的小腿之際緊抓對方手臂將守衛整個人翻身,打開扇面劃開一支箭羽,眼神看向箭羽射來的方向,是一名公子,眼神閃過一絲戾氣,少主微微提起內力用鐵扇擊破守衛的弱點,駕起輕功來到小丘附近。

            「守、守衛!」幾名公子後退時踉蹌了一下,不怕疼的爬著後退,深怕自己就像那些被打在地上的守衛,一躺就是再也醒不來,殊不知少主其實手下留情,並非如他們眼中所見的那樣。

            夏涵煦見少主已經靠近小丘,即使知道對方並不會對他們痛下殺手,但還是擔心其他公子的安危,萬一有個三長兩短自己可是脫不了干係。因此駕起輕功來到少主面前,兩人距離僅十大步之隔。

            「在上前就別怪我不客氣了。」夏涵煦拔起劍指向眼前的少主,對方是女子也不好下重手,只好拿出一成的力量。

            少主上上下下打量眼前的夏涵煦,嘴角微微勾起,運起輕功而上。

            鐵扇壓下劍刃,夏涵煦感覺到對方那一擊震的有些不穩,吃驚的眼神正好落入少主的眼中。夏涵煦握緊劍柄揮開鐵扇由上往下砍卻落空,少主在被揮開那一刻早已轉身,壓低上半身子橫掃對方腹側忽地翻了身遠離,原來夏涵煦察覺少主的攻擊方向,讓劍的軌道改為橫砍這才讓少主不得不避開他。

            兩人拉開了距離,卻在眨眼間雙雙逼近,劍端筆直刺向對方胸前卻被少主避了開來,抬起手臂一掌推開夏涵煦持劍的手臂,扭身扇頭劃開對方衣袖。夏涵煦不甘示弱轉身上挑讓少主放開鐵扇,瞬息間,鐵扇落地前一隻腳用側邊將鐵扇踢回而上,快如閃電轉眼即逝一把抓住鐵扇,帶著一股強勁的風斜上揮掃,夏涵煦趕緊閉眼免得眼裡進了沙子。然而這一閉眼卻露出了破綻,少主握拳攻擊腹部,這一拳自然是用了些許的內力,夏涵煦被這一揍感覺到吃痛。

            夏涵煦小看了少主,他能明顯感受到對方拳頭的內力用不上一、兩成,卻能將他揍的感覺到痛,好比一個男子的拳頭一樣痛。少主沒有給他一個喘息機會,伸回鐵扇合并點擊右肩一掌震拍手握劍柄,手腕被震開顧不及掉落的劍的夏涵煦,立即伸手擋住另一個攻擊以徒手對打。唰一聲,扇面擋下右邊而來的手刀抓住對方手臂扭轉,卻被對方橫掃一腳險些倒地,粗壯的拳頭帶著風直擊背部,手伸向背後用鐵扇擋下,一掌用力拍地身子翻了面腳尖踢開對方,穩住身子落地。

            「少主!」耳邊傳來呼喊,原本要繼續攻擊的少主停頓了下才退了開來,轉身朝另一方向走。

            少主與夏涵煦的對戰,一旁的公子們全都看在眼裡,眼神有著說不出的驚訝與恐慌。他們知道夏涵煦可是洛陽城眾貴族武功高強的人,雖比不上皇族的二皇子但實力仍是保證,這回卻被一個女子打的落敗,這下死裡難逃。

            幾名十方殿的人將所有場上的女子們全部集中在一處,一些人則手持武器把所有公子們包含魏元風、夏涵煦聚集在一塊,水花則是和兩名同伴將劉郁席抓住不讓他逃,將人帶來到少主面前。

            「求你們放過我吧!」劉郁席哀號聲讓少主有些不悅「你、你們要多少銀兩我、我都給,拜託放過我吧!」原本還很瀟灑的樣子卻在生命受到危險,展露最接近人性的醜陋。

            少主合起鐵扇眼神冰冷的看向他「放過你?你可曾想過要放走這些被你抓來的無辜女子們嗎?為了貪圖私慾,而濫殺無辜。若身份互換,今天在場上的你會不會也乞求那些拿你來當樂趣的人,放過自己呢?」少主眼神一轉看向那些公子們「而你們,身為貴族子弟,偶爾休閒玩樂不是壞事,但你們的玩樂有道德在嗎?你們這是糟蹋人命!」看著這些公子們默默的底下頭,少主自然知道在場的公子們各個心腸並不壞,只是人命這事豈能是兒戲?

            遠方傳來了馬鳴聲,水花上前在少主耳邊低語,獲得少主的允許,水花一揮十方殿的人將女子們護送到獵場外準備上馬車,在離去前少主最後對這些公子們開口道:「你們今日做的事,若他日再犯可別怪我沒提醒,身為十方殿的少主,我必定將你們捉拿而下,不管理由為何凡是糟蹋人命,十方殿必會懲戒你們。」語畢轉身離開,留下一群表情驚慌與不安的公子們。

            少主上了馬車後便直奔回到十方殿。馬車上的女子們不少都帶著傷口,女子身上若是留了疤可能一輩子都嫁不出去,打算先讓這些人暫且留住十方殿,而後還得忙於皇族一事。

            當馬車終於行駛到十方殿後,少主命令幾人去把醫藥拿出來,帶著人馬來到一處空間相當大的房屋,這屋子格局雖樸素但能讓人覺得清淨,而且屋子的後院還有一座假山和池塘,可讓人放鬆心情。將所有女子們帶進屋內,依照輕重之分先行把重傷的女子們救治不讓傷情惡化,幾名人將床鋪、乾淨的衣物整理讓一些輕傷的女子帶去洗淨傷口和換上衣物,便讓她們在床上休息留下一、兩名人協助她們。

            少主回了房內換下衣物,來到清泉閣也就是女子們所在的地方,她命幾個人將水花的姐姐送到小亭樓,再讓水花忙完這邊的事隨後去一趟小亭樓找她姐姐,又命幾人去廚坊做幾道菜讓女子們先填飽肚子才離開清泉閣。

            少主回了書房喚了一名男子進來,男子面色清秀眉宇英氣,面上帶著嚴肅的表情卻透著穩重「翊新,儘速調查這些女子們的來歷,爾後通知邊關地帶的十方殿讓他們這幾日多注意些外族。」

            「諾。」翊新接下命令速速離去。

            少主拿起毛筆在紙上寫了幾段精簡的文字後,吹了口哨將盤旋在門外天空的獵鷹喚了過來。伸起左臂讓獵鷹停在自己臂上,把已捲起來的紙塞在鷹爪上的小圓筒「去吧,把這信交給蔚藍。」說罷讓獵鷹飛去。

            一名男子在獵鷹離開後進了書房,這人是鳴風,年僅二十有五,當翊新不在十方殿時,多由他負責殿內的一切大小事物「少主。」

            「鳴風,幫我叫小璃。讓他帶上藥包去小亭樓,照顧水花的姐姐。」少主出了書房,廊上站了不少護衛,以及忙出忙進的人「還有,跟小璃拿傷疤的藥,送去清泉閣給那些女子們用。」

            「諾。」收到少主的命令後,鳴風迅速走往與少主相反的走廊,少主走向小亭樓的方向。

            十方殿雖不像皇城那樣大,其規模足夠容納上百人,加上座落於洛陽城附近隱密的地方,地理環境十分良好,易守難攻。

            由於平地的關係,十方殿的建設相當寬闊,而東西南北非常明顯。從正門口進來,一眼能看到兩旁的涼亭和池子,而中間便是大廳在往後就是大殿堂;在大殿堂的後方屬於十方殿人馬專用區域,若是外人想進入,除非是十方殿的人,否則誤入或硬闖都會遭到十方殿的人驅逐。

            大殿堂後方,除了十方殿的人的住所,還有藥房、藏書房、倉庫、兵器庫等,重要的事物房屋。

            曾經有人詢問十方殿的殿主,若那些重要的倉房發生了大事怎麼辦。

            殿主開玩笑的說:「如果那些房子真被燒了、被搶了、被盜了之類的,頂多把主使者抓回來讓他好好懺悔祖宗十八代,或滅了他家一族,在或者麻煩點,搶了皇宮貴族的兵器庫、藥房、書庫也是可以解決問題啦。」

            而這件事當然也逐漸被天下人知道,就連皇上聽到這件事都膽顫心驚,甚至自動自發的加派人手在十方殿外方圓百里處隱秘的巡邏,就怕哪一天這可怕的話就成真了。

            當然,沒人知道這殿主說的話是真是假,唯一能確定的是把殿主的話當作警惕,萬一有天真的發生了,吃苦的就是那些不把殿主說的話放在心上的人。

            少主來到小亭樓,這小亭樓雖小,若不含設置在這的桌椅,也足夠容納七人。

            冰雨此時正用著水盆擦拭著身上的髒汙,原先面色憔悴在擦拭後更加蒼白,那樣的面貌讓人看了都心疼。尤其水花看見了,氣的馬上去找劉郁席算帳,到時候要阻止還得叫上小璃斷她筋脈讓水花暫時睡一陣子。

            「去廚坊端一些補品來。」少主指示一名在旁邊守衛的男子。

            「少主!」冰雨聽見熟悉的聲音,轉過頭看見少主正走進來,將手中的東西放下朝少主行禮。

            「不必對我行禮。」少主扶起冰雨讓她坐下「我來是要看看妳的狀況。」剛才碰了少女的手,瘦的像是枯老的樹枝,得讓這女孩長點肉才行。

            「謝謝少主關懷。」早在人獵場聽對方說自己是少主的身份時,冰雨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再加上從對方口中得知自己的妹妹水花竟然是十方殿的人,雖說年幼時她們姐妹兩老早分開,可未曾想過自己的妹妹有天會進入十方殿。

            或許看出冰雨的思想,又或者因為是水花的姐姐,少主開口解釋「妳妹妹水花,是在七年前被我收留照顧。當時經過黑山恰好遇上當地災情,偶然救了妳妹妹一命,後來水花為了報恩,加上身手不錯,才讓妳妹妹進十方殿;這七年來她一邊尋找妳的蹤跡,一邊鍛鍊自己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女子。」

            如少主所說的,七年前確實因災害,而導致自己與水花兩人從此分隔兩地。那場災害後自己不斷向人打聽水花的下落,卻始終音訊全無,有時會懷疑水花是否已故,但這樣想非常不吉利,可沒有消息能夠得知水花的生死,漸漸的開始浮現放棄尋找妹妹的念頭,最終支撐她的是年幼時和妹妹約定過的誓言。

            「不論我們在哪,總有一天還會在相見,即使已故我們仍守在彼此身邊。」

                那句話,彷彿在告訴冰雨,她的妹妹依然活著,即便逝世仍舊守著自己,不會讓自己有太多的懸念。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墜仙(原名:墜仙戡魔錄) 唯綠
【2010作品】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能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能 ...
武俠仙俠
清欢来袭 青丘
人之初,性本善。贪欢爱欲,食髓知味,新人总代旧人闻。于是,生 ...
武俠仙俠
都市傳說·刀客 揆西
古時,有那麼一種人。有人稱他們為俠,也有人稱他們為禍根。他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