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戰德軍鮮為人知的空戰王牌:魯德爾上校的故事

主題:二戰德軍鮮為人知的空戰王牌:魯德爾上校的故事

說起德軍的空戰王牌,大家第一個應該會想到紅男爵吧?但是大家卻鮮少知道二戰也出現了一拖拉庫的空軍王牌,主要是因為「王牌」的稱號幾乎都被高度機械化的德國陸軍裝甲師給搶走了,今天就來講講德軍其中鮮為人知的王牌──魯德爾上校(Hans-Ulrich   Rudel)。

魯德爾上校一生共擊毀過九架軍用飛機,什麼?德國在整個二戰中擊毀一百架飛機以上的人就有107個,你才九架也敢自稱自己是王牌?先別急著下定論,讓我們來看看他在對地攻擊的成績:

1.戰車519輛。

2.裝甲車、卡車800輛以上。

3.100mm   以上火砲150門以上。

4.裝甲列車4節。

5.戰列艦1艘   (被魯德爾與他快樂的夥伴們用1000kg炸彈吃到飽方案灌爆)。

6.驅逐艦2艘   (戰列艦都被打爆了,你算什麼?)。

7.登陸船艦70艘。

以上是官方紀錄,如果加上他送人的(跟他要好的朋友想休假都來找他,他會分一些擊落數給他朋友,讓他們得到休息獎勵好好休假),以及匿名出擊(不匿名的話高層會罵他又亂出擊加入戰鬥),如果加上兩者,成績大概會更加恐怖。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變態的成績時佩服得五體投地,光是戰車的擊毀數就直接以倍數超過了虎式最強王牌──奧托・卡爾尤斯(Otto   Carius)178輛坦克的成績。他為何能單靠一架戰機就擊毀這麼多坦克呢?這就要講到德軍在二戰前大量使用了一種只能攜帶鮮少炸彈的薄皮轟炸機──斯圖卡俯衝轟炸機了。

雖然這種轟炸機載彈量異常得少,在初期最多只能攜帶一枚250公斤的炸彈,但不是因為德國沒錢做更大的轟炸機,而是他設計的目的就是打算這樣做。他的設計是利用那輕盈的機身在高空中能夠在發現敵人後以最短的時間下墜,利用下墜時的慣性讓炸彈能夠在脫離機身時穩定成一條直線,精確瞄準並打擊敵人的坦克,再利用自動拉升系統   (投彈後會自動啟動)拉起高度,以免墜毀。

而斯圖卡當然不只有炸彈可以打坦克拉,身上配備的37mm機砲不但可以對空打擊,還能在高空俯衝往戰車裝甲最脆弱的頭頂噴灑子彈,沒過多久那輛坦克就會成了一團火球。

魯德爾上校就靠著炸彈和機砲一次一次地將蘇軍的T34坦克砸成火球,遠在德國的希特勒(Adolf   Hitler)也注意到了這位成績異常變態的王牌,給他了滿身的勳章獎牌。因為他的擊毀數實在是太多了,該拿的獎牌都拿完了,希特勒還因此特別設計了「鑽石金橡葉金帶劍騎士鐵十字勳章」給他。因為要拿到這個獎牌實在是太過困難了,要是王牌中的王牌,所以到戰爭結束後只有他一人得到這獎牌過。

不只是希特勒關注到了他,連敵對大哥史達林(Joseph   Stalin)也知道他了。史達林不只曾在演講中嗆他是「蘇聯人民的死敵」,還批准了十萬盧布(購買力等於現在的台幣兩億)的巨額懸賞獎金,讓蘇聯的每位空軍及防空炮手都蜂擁而至的前往與其搏鬥,但卻無一人成功,反而害蘇聯家裡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王牌飛行員Lev   Shestakov被擊落。史達林因此爆氣了,拉下臉跟希特勒談說要用200名戰俘來換取魯德爾上校,但希特勒向來注重天才,怎麼可能將這飛行天才轉送他人呢?談判因此破滅。

隨著一輛又一輛的敵軍坦克又遭到魯德爾擊毀,希特勒也越來越怕他在戰場上出事,這樣會影響到全體德軍的士氣,所以叫他別在上戰機了,魯德爾上校是個工作狂,哪可能聽他的?

戰場一天一天的過去,德軍也從剛開始的以機械化優勢狂虐鄉巴佬紅軍,轉變成了被無窮資源的蘇聯與美軍夾殺的劣勢。戰場局勢越來越不適合德軍,制空權與防空火力也遭到了蘇聯壓制,魯德爾上校也因此常常被擊落,但每次都是安然無恙地走回德軍基地,繼續駕駛另外一架新的斯圖卡上戰場。

直到一次任務中,魯德爾的座機被高射砲打中,而且還不偏不倚的打中了駕駛艙,造成他的一隻腳整個粉碎(你可以想像一顆50口徑的子彈打中你的腳骨頭有多痛,只不過那顆子彈比50大多了),結果六個星期之後,他就裝上鐵製義肢,偷偷跑出醫院,繼續出擊。

戰爭結束的前兩個星期,魯德爾怕被蘇軍俘獲,畢竟連對方大哥史達林都公開表明對他恨之入骨了,在那兒當戰俘怎能安心呢?於是魯德爾帶領六位小弟飛往西線,向美軍投降。在關押時,幾個美軍曾把魯爾德心愛的鐵十字勳章「們」拿走,但是魯德爾都把那些被拿走的勳章搶回來摔爆(我都沒法得到了,你怎麼能呢?)一年後魯德爾終於被美軍釋放了,他跑到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在那兒過著休閒且誇張的生活,怎麼個誇張法?

1.跟阿根廷總統當朋友。

2.在阿根廷寫書宣傳納粹主義。

3.去和朋友一起爬全南美洲最高山(6.959米),之後隊友在半路失足掉到山谷,魯德爾就從半山腰放棄直接登頂,走到山谷將隊友的屍體抱起,一路拖到了山頂後放著他的屍體在那,魯德爾在下山後解釋:「這樣他就可以在山頂永眠了」(別忘了他只有一條腿,困難程度五顆星)。

4.他的妻子耍任性不想離開德國與魯德爾一起在阿根廷生活,霸氣的魯德爾直接和她離婚。

魯德爾在南美洲玩了七年後膩了,回到了西德並參加了一個名為德國帝國黨的新納粹主義政黨(別以為新納粹是最近新起的阿,1953年就重生了,不過搞得不大就是了。)並嘗試競選聯邦議員。聲稱自己代表大多數二戰時的納粹士兵(好像某意大利獨裁家做過的事),並在冷戰期間宣稱西方應該在戰時和納粹德國一起對抗蘇聯。不過在德國人民早不吃國家社會主義那一套了,魯德爾腦經動的快,放棄政治轉從商,之後還過得不錯,玩得挺成功的。

該來的還是會來,人總有這一天,魯德爾在1982年逝世於德國巴伐利亞。葬禮時滿是德國民眾前來弔念,但是這些德國民眾可不一般,大部分都是魯德爾的忠實粉絲、二戰老兵、新納粹分子。葬禮有一段安排就是要全體來前弔念的民眾對他行最後的軍禮,結果有幾名新納粹主義者不行軍禮,行納粹禮給他⋯⋯馬上就被抓起來吃有期徒刑。葬禮快完時,突然有幾架西德轟炸機飛過墓地上空,但國防部官員聲稱飛機只是恰巧路過的普通訓練,絕非弔念他(但看起來就是在弔念阿⋯⋯)。

最後魯德爾埋葬在多恩豪森,他的傳奇人生就此劃下了句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人文科普
老人貓 月滿西樓
現在老人人口比例急驟增加,子女大多出外工作,無法相陪。此書來 ...
人文科普
三國的一二事 dolin66
對於三國這段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 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
人文科普
李定陸不吐不快- 政治篇 李定陸牧師
李定陸牧師的政治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