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一聲尖叫劃破了漫長的黑夜。

寧靜的鄉下夜晚,像是被女巫下了魔咒般的靜謐,所有人就好像約好了一樣的不停的沉睡。

女人從夢中驚醒,整個村子彷彿只有他是清醒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時常在半夜裡驚醒,若有似無的尖叫聲常常在他夢中想起,讓他想忽略也忽略不掉。

「嘖。」他從床上坐起,慢悠悠地走向陽台。

他從口袋裡掏出了菸和打火機,熟練地擺出了抽煙的姿勢。

濃濃的煙味飄進鄉村清淨的空氣中,紅灼灼的火焰燒開了白色的紙,露出了絲絲的菸草,像是有什麼秘密要爆開似的。

女人托著下巴倚在陽台上,從上而下的俯視整個村子。

因為不知道是第幾次被尖叫聲吵醒,女人這次決定想一探究竟。他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陽台上,嘴裡一邊叼著菸一邊留心的盯著村子裡的動靜。可惜著了魔的村子,保持著平常安靜,連辦隻貓的蹤跡都沒有。

像是過了有一世紀那麼久,女人盯著外頭的世界發呆,直到路旁壞掉的路燈閃了一下,他才怔怔地揉了揉眼發現什麼都沒發生。他順手把菸丟向一旁的煙灰缸,悻悻然地走回房間。

「放過我!」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女人踏進房門的那刻,外頭傳來了淒厲的叫聲。

他狂奔回到陽台,迅速的掃視了整個村子。

一個快要被夜色吞沒的小白點在對街快速的移動著。

女人下意識的瞇起雙眼,想把一切看得更清楚。

似乎是個年輕女孩。

女孩穿著華麗的白色洋裝在對街亂竄,臉上恐懼的表情不言而喻。

女人緊張的咬緊下唇,血腥味隨之蔓延開來。

女孩提著高跟鞋光著腳一跛一跛的跑著,但速度卻快得驚人。他摀著嘴不停回頭看,像是怕誰追上來一樣,臉上滿是害怕的神情。

有人在抓他嗎?女人看向女孩身後的黑暗。

果不其然,一個穿著黑色皮衣的男人似笑非笑地緊跟在女孩身後,手上還提著一個塑膠袋。

女人顫抖著手從口袋拿出手機,發顫的按下110,卻不知道應不應該撥通。

好像有什麼正在黑暗中發生。

唰,壞掉的路燈一下子熄滅了。

女人握緊手機急得的往對街看去,可惜世界是一片黑暗,而且靜得出奇。

沒事了?沒事吧?剛剛是看錯了吧?女人拍著胸口想安慰自己剛剛看到的都是假的,可是他卻無法踏離陽台。

不安的氣氛渲染了整個宇宙,女人的心跳快得像是心臟要從嘴裡一蹦而出。他閉上眼勉強得咽下一口口水,再看一眼就好。

最後一眼就好。

嘶-嘶-。良久後,路燈又再度亮起。

女人望向剛才路燈熄滅前女孩的位置,他果然還在那邊。

只是他身邊多了那個黑色皮衣男子。

女孩跪在地上迫切望著眼前的男子,嘴裡說著一些什麼。

太遠了,女人即使豎著耳朵也聽不到。

只見黑色皮衣男子從手中的塑膠袋裡拿出了什麼就要往女孩身上扎,而且臉上還露出了邪邪的微笑。

唰。路燈又再度熄滅。

恐懼在女人身上蔓延,惹得她全身發毛。

路燈熄滅的那一剎那,他看見女孩喊了一句話。

「救命。」

明明聽不到半點聲音,他卻清楚地從女孩的嘴型讀了出來。

那一晚,路燈沒有在亮起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曾有你的雨季 琉影(暗香蘭影)
【2015年 作品集6】 ★《曾有你的雨季》於20 ...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