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第一次寫後記,真的不知道要寫些什麼XD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也是我第一次寫完一篇完整的小說。

當學校的參賽辦法出來時,距離我最晚可以交件的時間,只有一個半月,再加上現在9年級,功課什麼的都很多,真的沒甚麼時間可以寫小說。原本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完成這個作品,中途也曾經卡文,半個月就過去了。一直到我把作品交給國文老師過目時,我還是一直擔心,老師給我的評價究竟如何?

當初會想要參加比賽,只是因為班導曾經說了一句話「你如果要做這件事,就要參加比賽,不然都只是自己做好玩的。」因此猶豫了很久,最終決定參賽了。

那來講講關於這篇故事。

這篇故事的開頭,其實是我跟我的好友相識的過程(只是沒有車子啦XD)

原本說好了要一起畢業,一起上高中,但是因為家人的工作因素,在國中的最後一年,我必須轉學,離開我生活了兩年的校園,和夥伴。前陣子看見他們畢旅的貼文,不禁讓我想,若是沒有搬家,這些照片,就都會有我的存在。也讓我不想參加新學校的畢旅,其實只是在逃避,不想要我國中最美好的回憶裡,沒有他們的存在。

文中,在辰祤離開後,品析封閉了自己,把生活投入在讀書上,不願與人再深交。其實我在新的班級,除了三個朋友,還有一同工作的小老師以外,一天之中,我也是對話不超過10句。

其實只是因為,經歷過了分離的痛苦,以至於不願意,不敢再交新的朋友罷了。

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分離,是人生中必定會經歷的事,而我們該學習的,是如何調適心情,鼓起勇氣,重新再出發。

真的很感謝,願意讀我的小說的人。這是我的第一部作品,很謝謝大家的支持~~♡

--by小玥

---2018.10.05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