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部分

      當天晚上,真晝本來帶著利希特回到他原本入住的酒店房間,利希特卻嫌棄這裡太破舊還有股怪味,說什麼也不打算待在這裡,便頭也不回離開酒店房間。真晝沒辦法,只好退掉房間後跟著利希特一路走到教堂,只見教堂人員一看到利希特急忙恭恭敬敬把人請進來,差一點把跟隨在後的真晝擋在外頭。

      於是利希特和真晝兩人加兩隻小動物就這樣在教堂過了一夜。

      夜幕低垂,點點星光在夜空中閃爍著,這天是沒有月亮的夜晚,街上的煤油燈散發著柔和的光芒,街道上沒剩幾個人,大部分的人都急著趕回家休息。深夜時分,一隻黑底紫紋的蝴蝶拍動翅膀在小巷內飛行,經過幾家房屋的窗邊,先停留在酒店外的窗邊,沒多久便拍動翅膀飛走。最後抵達的地點是教堂的樓頂上,先是繞著樓頂的避雷針飛了幾圈,像是確認位置一樣往下飛進一扇半開的窗戶,經過禮拜堂、走道,抵達一扇寄宿的客房前。

      紫色的光芒慢慢從蝴蝶的周身發出,牠停在那扇門的把手上,光芒順著把手壟罩整個門板,接著順著門縫鑽入房內。蝴蝶小小的鮮紅色複眼可以清楚的看到門內的狀況,房內有兩張床舖,牠先看到靠近門側的床上,有著橙色短髮的少年打著細微的鼾聲,肚子上窩著一隻黑色的小貓,只見那隻小貓睜開了一隻眼睛。蝴蝶心一驚,不過發現那只貓僅僅是伸個懶腰,便走到床頭邊轉了一圈,又打了一個呵欠後再度縮起身體繼續睡時,牠忍不住呼出一口氣,繼續看向另一張床。

      另一張床上是黑短髮的少年,一搓白色的劉海遮蓋一部份的額頭,平穩起伏的胸膛中有顆乳白色的小光點正在散發著柔和的光芒,枕邊則是縮成小球的黑白刺蝟。

      下一秒,找到目標的紫光便壟罩了少年的全身,胸膛的乳白色光點一閃一閃的,最終變得黯淡。

      等利希特回過神來,四周盡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他皺了皺眉,試探性地伸出手想要抓握,但始終碰不到任何東西。接著他發現自己的身體正在發光,那是一種乳白色的微弱光芒,如果不是看到自己的手在發光,他還不會發現這件事。彷彿……彷彿這道光芒跟他本身就是一體。

      忽地,點點細小的光點從他眼前飄過,他連忙伸手去抓那些稍縱即逝的光點,攤開掌心一看,躺在上頭的是細小的鱗粉,沒有像方才那樣發著光,乍看之下只是隨處可見的昆蟲鱗粉。

      利希特心中懷著微妙的疑惑,以及一種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的預感。

      嚴格來說,他並不常做夢,在神的光芒照耀下,他總是能平穩的渡過每一個夜晚,如果真夢見了什麼,那通常不會是一個普通的夢境,他會知道自己正在作夢,而且夢境有事情要告訴他。

      上次作夢是什麼時候?他不禁開始思考。是了,他夢見神,具體來說是兩名神祇的哪一位他已經不記得了,但那位神告訴他等時機到來了就會去找他。他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只知道隔天他就撿了海德回家養。神……?不對,好像是天使?利希特皺起眉,醒來後他對夢境的內容都不怎麼記得了,只能記個大概的內容,通常是要他去做什麼事情的內容,比如說迎接他的海德。

      他搖搖頭,試圖想要理解這次夢境想告訴他的事,但一片什麼都沒有的漆黑實在很難領悟出什麼。他再度看向有著鱗粉的掌心,卻發現那些鱗粉早就消失不見,唯一的線索就這麼斷了。

      如果不找出原因的話,等醒來他什麼都記不得了。利希特決定抬腳往前走,四周的黑暗讓他沒有前進的實感,他覺得他走了很長一段路,覺得他走了很久很久,但周圍依然什麼也沒有,甚至產生他壓根兒就沒在前進的錯覺。

      疑惑伴隨著不安在心底悄然萌芽,他知道前方一定有什麼等著他,但「前方」到底在哪裡?

      此時,上空開始有除了黑色以外的色彩出現,紫色的光芒慢慢往下沉,天上開始降下點點細小的鱗粉,接著一隻黑底紫紋的蝴蝶拍動翅膀慢慢往下飛,利希特微微睜大眼睛,試圖靠近時那只蝴蝶便迅速朝某個方向飛翔。利希特下意識跟著鱗粉的軌跡行走,小跑步追上那只帶路的蝴蝶。

      前方慢慢出現一抹光芒,再更靠近一點,那是一個成年人大小的光圈,光圈內是一座茂密的森林,森林內有許多小妖精在森林裡飛翔,他們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光圈,而是自由自在的享受著風。

      妖精之森。利希特曾經聽克蘭茲提過,妖精所居住的妖精之森位於人類兩個國家的交界處,愛好和平討厭爭端的妖精一族將自己的所在地隱藏起來,如果沒有「引路者」的話,即使花上人類的一輩子也不可能進入妖精之森內。

      「引路者」。利希特看向停留在光圈旁邊的蝴蝶,忍不住說:「你是要帶我進去的引路者?你也是妖精嗎?還是……」蝴蝶並沒有理會他,而是拍動翅膀繞著光圈飛行。

      感覺這隻蝴蝶好像能聽懂,應該不是普通的蝴蝶,也沒聽過妖精能夠變成蝴蝶……難道說是SERVAMP?這些東西是牠讓他看到的嗎?利希特腦海飛快的運轉著,正當他想要開口詢問的時候,腳下傳來一陣劇烈的震動,天空中的紫色光芒一閃一閃,蝴蝶似乎也被嚇到了,正著急得繞著利希特飛。

      有東西要來了。利希特瞇起眼睛,只見映著森林的光圈一閃一閃,周圍的紫光頻繁的閃動著,這讓利希特的眼睛有些疼,不禁抬手遮住這些刺眼的光線。

      啪唧。四周的光芒不再繼續閃動了,原本的紫光漸漸變成乳白色的光芒,不僅光圈的顏色產生變化,就連內容也不同了,而且那是利希特長久以來都看著的光景──一座佇立於雲端之上的宮殿。

      宮殿的樣貌就跟利希特記憶中的一模一樣,甚至更加清楚,他愣愣地看著,他從未想過那個地方如今只距離他幾步路,只要抬個腳,馬上就能進入光圈內,回到他這段日子以來所思念的「故鄉」。利希特的心劇烈的跳動著,嘴唇緊緊抿起,手掌握了又放,放了又握,腿正在抬與不抬中間做強烈的鬥爭。

      他身邊的蝴蝶徹底慌了,急急忙忙想要阻止利希特走進那光圈內,又是拉著他的衣服想要遠離那光圈,又是推著他的胸膛想推離那光圈,當牠發現不管怎麼做利希特都沒有在動的時候,只好急急地飛來飛去。

      「你不是一直想要回來嗎?」此時,一道聲音在他的腦海中響起,利希特不禁屏住呼吸,他看到光圈的畫面慢慢拉近,進入大門,長廊又高又大,左手邊一整排的動物石像,右手邊則是一整排的人形石像。如果利希特有發現的話,兩側石像的數量不多不少正好都是七個,似乎是在象徵對應那最原始的七位創世神。

      可惜利希特現在的注意力全被長廊正中央的人所吸引了。經過長廊來到大廳,兩個高大的王座佇立在眼前,右手邊的王座光蕩蕩的,左手邊的王座則坐著一名戴著眼鏡的棕髮青年,他的樣貌利希特再熟悉不過了──

      「露木修平大人……?」

      青年推了推眼鏡,似乎早已料到他會來似的,朝他伸出一隻手,毫無感情的冷淡嗓音在腦海內迴盪著:「我說過會來接你,對吧?」

      利希特倒吸了一口氣,就在他正要跨出第一步的時候,腦海突然閃過一個畫面。

      ──「等時機到了,我會去找你。」說著這句話的人影模糊不清,但可以看見嘴邊銳利的尖牙以及戲謔的笑容。

      不對。利希特停下腳步,困惑的看著眼前的青年,旁邊蝴蝶拍動翅膀的速度更快了,不斷的飛來飛去,似乎是想擾亂兩人的視野。

      「怎麼了?過來啊。」青年挑起眉,有些意外的說。

      利希特不知道該怎麼說,眼前的景象是如此誘人,卻又讓他感到虛幻不實。

      這是場夢。他告訴自己,不能深陷於夢境當中,說不定這是場騙局。可是又有誰這麼大膽,敢盜用神之名欺騙他呢?

      眼前的青年漸漸變得有些煩躁──雖然臉部表情十分細微──他張了張嘴說著什麼,可是這回利希特卻什麼也聽不見了。緊接著,青年睜大了眼睛,咬牙念了一句,只有個嘴型利希特認得出來──「羅雷斯」。

      與此同時,利希特腳下綻放出強烈的金黃色光芒,將他的視野徹底遮蔽,讓他只能用手臂阻擋這突如其來的刺眼光線,拍著翅膀的蝴蝶和映照著神與宮殿的光圈紛紛被捲入這道光芒裡。只需要一眨眼的時間,等光芒退去,利希特放下手臂後,不管是蝴蝶還是假冒的神全部都消失了,最後留下的只有那間他今晚過夜的教堂客房,以及坐在枕頭上看著他的黑白刺蝟。

      「海德!」利希特驚呼一聲,他全身緊繃的肌肉瞬間放鬆下來,嘴角輕揚,毫無阻礙的抬腳進入那光圈中,金黃色的光芒包圍了他,那是猶如太陽般溫暖宜人的光芒。

      那只黑底紫紋的蝴蝶不知道是怎麼進入房間內的,只見牠拍著翅膀與床上的黑白刺蝟對視著,金黃色和紫色的光芒互相對峙著,但很明顯金黃色的光芒更勝一籌,沒兩下就把蝴蝶逼退到窗邊,銳利且佈滿殺意的鮮紅色雙眼像是緊盯著獵物或敵人那樣鎖定牠,強烈的殺氣害得蝴蝶只能跌跌撞撞飛出窗外,搖搖晃晃消失在窗邊的風景裡。

      見狀,刺蝟渾身豎起的尖刺才慢慢放下,牠轉了幾個圈,走到枕邊繼續陪著主人一同進入夢鄉。當刺蝟找好位置時,隔壁床上的黑貓則睜開了一隻眼睛,貓掌抓了抓頭後換個姿勢繼續睡。

      這時,飛出窗外的蝴蝶搖搖晃晃的飛進一條小巷子裡,巷子裡面有個排水孔,只見排水孔發出鏗啷的聲音並且移動,一顆有著一頭紫色短髮的少年頭顱從裡面探出來。

      「怎麼樣?莉莉,找到了嗎?」少年說。

      「御園……找到是找到了,但是中途被人干擾,對方的力量強過我太多,明明是我的主場卻輸了一大截……」蝴蝶沮喪的垂著翅膀,牠停留在少年伸出的食指上,小聲的自我反省著:「抱歉,是我太弱了。」

      「別這麼說,總是會有意外的。」少年輕輕一笑,安慰似的說道,「既然找到了,那他的狀況怎麼樣?」

      「只覺醒了一點點的力量,恐怕沒辦法淨化御園你身上的詛咒。」

      「我不是重點,到底能不能派上用場?」

      「我不能保證,不過可以試試看。」

      少年這才鬆口氣,接著下達命令:「那明天把他們帶往妖精之森。」

      「遵命,御園。」

      同一個時間,在遙遠雲端之上,露木修平在宮殿大廳內反覆走動,一下抓了抓頭,一下捶著手,最後走回王座前的那顆玻璃球,手搭在球上施予力量,漸漸球內出現一個模糊的影子,隨著影子漸漸清晰,一名粉米色短髮的少女出現在球中的畫面裡,她睜著大大的眼睛一臉好奇的看著露木修平,嘴裡還咬著一個螺絲起子。

      「伊茲納,我有事要拜託你。」

      少女眨了眨眼,伸手取下嘴邊的螺絲起子,興奮的說:「什麼什麼?修平你好久沒找我了!什麼時候我們才要去找吊戲他們一起玩啊?好久都沒有聚在一起啦!」

      「聽我說話。」露木修平皺了皺眉,看到少女點點頭閉上嘴後,他才接著說:「我這裡遇到一個麻煩,暫時脫不開身──誰叫我的工作夥伴跑去重操舊業了。」

      少女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歪著頭說:「工作夥伴……你說羅雷斯嗎?重操舊業?SERVAMP?不對啊,SERVAMP要七個人聚在一起才能創世,他只有一個人啊?」

      「不是那個。」露木修平嘆了一口氣,解釋道:「他現在跟一個人類在一起,而且那個人類對我們很重要,你能幫我把他們倆一起找回來嗎?尤其是那個翹班的渾蛋。」

      「喔──」少女長長的應了一聲,接著開心的說:「放心吧修平,我幫你這個忙!誰叫你每天都那麼忙,連聊天的時間也沒有呢!」

      「太好了,那就拜託你了。」

      正當少女還想說點什麼時,球的那邊就把通訊切斷了,她無所謂的聳聳肩,看向躺在腳邊跟自己差不多大的銀狼,帶著微笑撫摸牠閃著銀光的皮毛。

      少女所在的地方是一個巨大的紫色宮殿,內部裝潢和天上的宮殿竟十分神似,光是長廊就有一模一樣的七組石像擺設,只不過王座只有一個。

      「芙蕾雅,修平需要我們幫忙了呢!你有聽到嗎?」少女歡快地說著。

      銀狼懶洋洋地睜開一隻眼,說:「你打算怎麼幫他?」

      「我想想喔……」少女走下王座,走進擺設石像的長廊,指著動物石像上刻的名字喃喃念著:「Sleepy   Ash、Old   Child、Doudt   Doudt、The   Mother、Lawless……有了!找到羅雷斯了!」

      銀狼跟著少女的腳步在長廊上尋找石像,一邊無奈的說:「早跟你說過要把我們的順序記好了。」

      「有什麼關係嘛,慢慢找一樣找得到啊!」少女笑嘻嘻地說,「只要找到帶著這隻刺蝟的人類就可以了吧?簡單簡單!」接著她在銀狼擔憂的目光下走出長廊,朝魔族的傳令官下達指令:「我要讓所有的族人去找帶著那隻刺蝟的人類。」

      傳令官跟著少女的腳步走回長廊,看了一眼對方所指的石像,確認道:「您的意思是要找帶著羅雷斯大人的人類?」

      「嗯!找到以後帶過來給我。」

      「遵命,魔王陛下。」

      一大早,教堂為了準備神跡而忙得團團轉,收到消息的民眾紛紛聚集在教堂門口,等利希特和真晝醒來後,從房間的窗戶看到的景象即是水洩不通的外側,簡直就像是民眾把教堂團團圍住似的。

      「難道全城的人都來了?真是壯觀。」真晝忍不住感嘆,接著看向已經換上教堂教父準備好的服裝,面無表情抱著刺蝟還任由教父們各種微調的利希特。不得不說,換上教父服裝後的利希特總算有那麼點像神之子的感覺,聖潔的氣息圍繞在他身邊,這大概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道理。

      「話說回來,所謂的神跡到底是什麼?」

      兩位教父走在前頭,而利希特則和真晝並肩走在後頭,一人抱著刺蝟一人抱著貓,真晝忍不住開口詢問,但利希特僅是看他一眼,便繼續看前面邊說:「到時候就知道了,侍從。」

      「喔、喔……」真晝分不出來這人是在賣關子,還是單純懶得理他。

      進入禮拜堂,裡面已經被大量的民眾擠滿,其中一位教父領著真晝到人群邊上,而領著利希特的教父則到人群正前方,開始唸出籌備已久的稿子,利希特面無表情地站在他旁邊,似是習慣眼前的景象,什麼反應也沒有。

      等到這群人開始禱告,他才轉身面對那兩尊石像。自從長大了,他漸漸發現看石像不用再那麼費力,不過還是需要抬頭。視線掃過那尊石像的臉,左邊一臉嚴肅的是露木修平大人,而右邊一臉戲謔的則是羅雷斯大人。他在心中默念,同時思考起昨晚的夢境……具體的內容他已經記不清了,感覺上他好像夢到神,又好像不是那麼回事。儘管困惑,他依然看向兩尊石像中央的乳白色圓球,並往前走靠近後伸手觸碰。

      耀眼的乳白色光芒從圓球綻放,聖光灑落在眾人身上,神聖且溫暖。利希特知道身後的人一定開始說些有的沒的,只是他不在乎,他現在集中注意力在圓球上,佇立於雲端上的宮殿映入眼簾,而且比往常還要再更清楚了點,甚至可以數出大門外的階梯有幾階。

      為什麼會這樣?利希特很困惑,莫不是他現在距離天界更近了?思及此,利希特又忍不住嘴角上揚。他懷裡的小刺蝟顯然也發現到這事,牠先是看向那變得更加清楚的宮殿,又抬頭看向洋溢著喜悅的主人,伸出小小手抓了抓臉,接著閉上眼當作牠什麼也不知道。

      須臾,聖光慢慢退去,利希特收回手轉身,馬上就看見拼命在膜拜的眾人,教父走上前拉著他靠近民眾,說了些感謝他的話,他應聲當作他有聽到,等教父差不多說完後,他總算可以抱著刺蝟離開禮拜堂。

      「等等!利希特大人等等我!」走在走廊上,身後傳來侍從的聲音,利希特放慢了腳步,讓真晝跟上他的步伐。

      「太厲害了,那個就是神跡?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真晝按耐不住興奮,連續問了好幾個問題,利希特皺了皺眉,不發一語加快了步伐。

      真不該等他。他嫌棄的想。

      回房間後,利希特馬上換下身上的衣服,穿回原本的衣服後,絲毫沒有留戀地離開了教堂,為了禮貌而跟教父說一聲,讓他們帶著兩人走後門離開。

      他們避開人群走在巷弄裡,高聳的建築物擋住陽光,昏暗的道路上還泛著微微霉味,真晝有點難受的摀住鼻子,卻發現眼前的利希特彷彿沒事人般持續向前走。他們選擇的道路是一般民眾不會接近的暗巷,甚至可以說是法律的灰色地帶,危險程度不比在野外還低,因此真晝時刻保持警覺心,以防毫無所覺的神子被不法之徒給傷到了。

      「利希特大人……我們還要繼續走嗎?」雖然難以發覺,但真晝還是注意到他們離城門越來越遠了,萬一神子走錯路怎麼辦?他是不是該提醒一聲?可是提醒了萬一變成犯上又該怎麼辦?真晝對於無法捉摸的保護對象感到頭疼。

      利希特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真晝也習慣了這種反應,因此並沒有多說什麼,只好悻悻然地閉上嘴並尾隨在後。

      然而,倘若真晝繼續追問的話定會發現不對勁。

      利希特懷裡的刺蝟海德看著主人持續往前的道路上飄散著點點紫色的鱗粉,像是在引導,又像是在引誘,而主人的樣子更是不對,從牠注意到鱗粉的時候開始,牠也注意到利希特的眼眸黯淡無神,僅是個牽線木偶般在暗巷繞了好大一圈,牠試圖蹭著主人下巴來喚回他的神智,但顯然並沒有起到多大的作用。

      有東西在指引利希特的去處,其對象──牠心裡大概有數。

      等他們在暗巷裡彎彎繞繞走了許久,路線突然進入一個死胡同,眼前只有一面深紅色的磚塊牆和一個水溝蓋。

      「利希特大人,這裡沒辦法通過,我們換條路走吧?」真晝建議道。

      利希特仍舊沒有反應,他的視線緊盯著那個水溝蓋,雙眸眨了眨,沒過多久漸漸恢復神采。正當他面露疑惑地瞅著那水溝蓋,鏗啷鏗啷的聲音接著傳來,一隻紫黑花紋的蝴蝶翩翩飛舞至他們面前,下一秒水溝蓋便打開了一個縫。

      「什麼人?」訓練有素的真晝立刻擺出備戰姿勢,手搭在腰間的劍柄上,他頭上的黑貓還因為這快速的動作而差點從頭頂滑落,現在正慌忙地找回立足點。

      「引路者。」利希特平淡的說,視線從水溝蓋轉移到那只紫黑蝴蝶上,這時打開一個縫的水溝蓋正慢慢移動,開到足以一個成年男人進入的空間,沒多久一個人影從裡面爬出來,他有著一頭紫色短髮,身高大概只到兩人的腰間,但高傲的氣勢卻使他看上去就像是在兩人的頭頂上。

      「辛苦了,能順利避開那傢伙的監視線走到這裡也不容易。」那人說道,只不過對象是那只慢慢停留在他手指上的蝴蝶。

      「御園,Doudt   Doudt哥哥的監視線再過一分鐘就會經過這裡,要馬上離開。」蝴蝶發出了聲音,真晝見狀,本來想驚呼的聲音卻被利希特看似正常的反應給壓下去了,仔細想想這可以算是偷偷摸摸的行為,實在不適合發出過大的聲響。

      沒想到卻得到那人相當於讚許的眼神:「不錯,算你識相。好了,現在離開,路上我會解釋,你們沒有拒絕的權利。」自顧自說完就一躍進下水道口,真晝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利希特也跟著跳了下去,於是他只得跟上。

      把水溝蓋重新蓋好,那人才慢慢照正常方式爬梯子下到地面,揚起下巴看著兩人,高傲的說:「我叫御園,是妖精之王All   of   Love的主人,而牠就是All   of   Love,現在叫史諾莉莉。」

      「你們好,很高興認識你們。」蝴蝶拍著翅膀說,溫潤的語氣可以想像這只蝴蝶現在正笑臉盈盈,跟主人顯然性格迥異。

      「嗯。」利希特點點頭,盯著蝴蝶的雙眼綻放光彩,真晝只看了一眼就大略明白對方在想什麼了,於是他趕緊說:「我叫城田真晝,是護送神子的騎士,而這位就是代表神之名引發神跡的神子,利希特大人。」

      御園頷首,接著看向另外兩隻動物:「不介紹一下你們的SERVAMP嗎?」

      「欸?啊啊,牠是小黑!」真晝提起趴在自己頭上的黑貓,黑貓睜開了一只眼,便懶洋洋地闔上了,除此之外一點反應也沒有。真晝無奈的把黑貓抱進懷裡,然後看向利希特懷裡的刺蝟,這時才注意到自己並不知道刺蝟的名字。

      「海德。」利希特淡淡的說,語氣很平淡但眼神卻閃閃發亮,難掩激動:「蝴蝶先生,你也是天使的使者嗎?」

      「啊?」御園皺起眉,而真晝卻彷彿預料般嘆了口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X自創 展翅的天使(all自創) 夏薇恩
閱前小說明:此文為穿越向、all自創不是BL!不是BL!!! ...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
同人
排球少年!! 同人文 短篇集 恒月
排球少年的同人文角色名字與暱稱以實體漫畫書的翻譯為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