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寒潭偈-廢佛殘卷

作者
風林子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武俠仙俠
狀態
已完結(目前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34858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90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以西元五世紀佛教遭逢劫難為背景的歷史奇情小說,不過這不是一本歷史教科書,因為除了歷史架構之外皆屬虛構,冀望讀者能放鬆心情,當作閒情讀物,細細品味。值此群雄四起、風雲變色的亂世,佛與道展開了一場血腥與無情的鬥爭,本書藉由一群誓願保護佛教命脈火種的僧伽與江湖志士,細述這一段中土佛教的關鍵歷史。其中涵蓋了鬥智權謀、刀劍武功、陰陽咒術與丹符神通,其背後離不開帝王將相之間、宮廷后妃之間的爭權奪利,江湖兒女的愛恨情仇。第一卷「殺僧」描述佛教劫難的遠因,從西元五世紀來到中土的曇無懺禪師說起,牽連到涼國河西王蒙遜、北魏武帝拓跋燾與曇無懺禪師間的糾葛,以及蒙遜過世之後,繼位的世子沮渠牧犍與孟太后間的鬥爭,其間讓佛門寺院與沙門成了犧牲者;第二卷「塔靈」描述佛與道、涼與魏之間的佛身舍利爭奪戰,佛弟子與江湖志士如何在兩大勢力間,找尋並保護佛門聖物;第三卷「廢佛」描述在崔浩的主導與策動下,北魏武帝展開的一系列滅佛行動,在佛弟子與部分有正義感的高僧協助下,如何驚險逃過劫難,保存佛緣不滅,以待雨過天青之時。

最新章回

第三卷 廢佛

公開 2020-09-17 13:18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 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

《第三卷 廢佛》

[序幕]
天牢內的火把受一陣陰風吹得明滅不定,呂煥知道大牢之門已開,他忙招呼幾位獄卒,七手八腳的將牢房內一具屍體拖出來,抬到一塊舊門板上,監督著四個粗壯的獄卒抬上石階。
一整夜都在地下牢房區執勤,清晨的陽光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收小说,有意可联系我!
2021-04-11 20: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