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向日葵田

窗外的藍天、白雲以及碧藍的海如幕般不斷從眼前掠過。葉溫槐筆下寫過無數風景,但卻很少有機會實際欣賞,他單手撐著下巴望向窗外,一路上享受著這難得的美景。歷經數小時車程,他拖著行李站在車站門口,抬頭望向天空,因為刺眼的陽光忍不住微微瞇起眼。陽光灑落在身,暖洋洋的感覺讓他伸了個懶腰──就像隻慵懶的貓一樣。

放下手、張開眼睛後,葉安槐卻突然對上了一雙漆黑如墨的眼睛。葉安槐愣了下,發現是個膚色黝黑的黑髮男人正在盯著他,被那雙犀利如鷹隼的眼看著,讓他有種自己是隻獵物的錯覺。雖然不知道對方看他的原因,但他也不打算多加理會,正打算招手叫計程車前往民宿時,那男人突然走向他。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我好像不認識你。」

「我是向日葵小棧的老闆,伍陽。」

葉溫槐愣了下。向日葵小棧這名字他似乎聽過……對了,就是那天子安給他介紹的民宿。只是沒想到取了個這麼可愛的名字的老闆,竟然會是眼前這個面無表情的男人。

「你好……是特意來接我的嗎?非常感謝,我是子安介紹過來的。」見伍陽點了點頭,他想到自己還沒有報上名字「對了,我叫葉溫槐。」

「我知道。」

葉溫槐想起自己是被介紹過來的自然對方會知道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伍陽也沒有在意,只是上前接過行李,轉頭看向停在一旁的黑色廂型休旅車,「上車。」

車子以平穩的速度駛離車站,坐在副駕駛座的葉溫槐見伍陽沒有想跟他閒聊的意思,也就樂得自在,轉頭欣賞窗外的風景。隨著車子進入鄉間小路,農田裡可見連綿不絕、金黃燦爛的向日葵隨風搖曳。

葉溫槐不是第一次見到向日葵,卻是第一次看到滿山滿谷的向日葵田。他想起自己寫的第一本小說,就曾經描寫過一大片的向日葵田。轉頭看向單手握著方向盤的伍陽,他隨口說道:「沒想到這裡竟然有這麼多向日葵。」

「我種的。」

伍陽輕描淡寫帶過,不知情的人說不定還會以為他只是種了一盆盆栽。但車子已經開了三分多鐘都還可以向日葵田都還沒有見底,足見有多驚人。

「難怪會叫向日葵小棧。」想到伍陽一個人頂著烈陽揮舞鋤頭種花的模樣,葉溫槐忍不住勾起淡淡的微笑。一個黝黑高壯的男人,竟然喜歡種花,讓他覺得親切了不少。

他向來習慣跟電腦作伴,平常也不太跟人往來,見到鄰居也頂多只是點頭打招呼。唯一有在固定來往、交情也不錯的就只有他的編輯林子安,見到一個陌生人還能感到放鬆,對他來說還是第一次。

沒多久,車子在一幢被向日葵環繞的木屋前停下來。葉溫槐左腳才剛踏下車,就被一道金黃色的身影猛地一撲,撞到地上。

「呃──」還沒掙扎著起身,他的臉又被什麼濕濕的東西舔上。葉溫槐張開眼睛一看,發現一雙圓滾滾又黑溜溜的大眼睛正興奮著盯著他,

「肉乾,放開他。」

熱情地壓著葉溫槐不放的大型黃金獵犬,聽到伍陽一發聲嗚咽了一聲,隨即跑回主人腳邊搖晃著尾巴,但那一雙眼睛還是盯著葉溫槐不放。

「抱歉,沒想到他這麼喜歡你。」伍陽伸手將葉溫槐從地上拉起來,將他掉落的金框眼鏡遞給他,「平常他不會撲客人。」

「沒關係。只是……呃,他叫肉乾?」從向日葵小棧、種花田到給愛犬取「肉乾」這麼可愛的名字,葉溫槐覺得眼前的男人越來越有意思,不像外表一樣面無表情。

「嗯。幾年前他流浪到我家門口,我給他吃了幾口肉乾,之後他就賴著不走。想不到要取什麼名字,就取肉乾了。」摸了摸肉乾的頭,伍陽低聲吩咐:「帶客人去門口。」

「汪汪!」肉乾興奮地跑到葉溫槐面前,一下看看他,一下又轉頭看向房門口,模樣靈動又逗趣。跟著肉乾剛到門口,伍陽也提著葉溫槐的行李過來,掏出鑰匙開門。

進屋後,伍陽介紹了環境。屋子共分三層樓,一樓是大廳、飯廳,算是公共區域。二樓是專門給客人住的,除了有睡房外還有書房、小廚房,可說是一應俱全。三樓有娛樂室跟簡易的健身房,外側則有露天陽台。

葉溫槐觀察了一下,整體布置以黃、橘色的暖色調為主,還有一些風鈴、小盆栽、木偶等等簡單卻溫馨的小飾品,給人一種溫馨如家的感覺。不過在大廳後方有一道用白色門廉遮起來的門,卻讓他有些在意。

「那裡是?」

「通往隔壁棟的門,是我跟肉乾住的地方。」沒有錯過葉溫槐臉上閃過一絲錯愕,伍陽淡淡解釋道:「除了打掃跟必要的聯絡,平常除非經過客人同意,我不會到二、三樓。」

葉溫槐鬆了一口氣,瞬間露出淡淡的笑容,讓伍陽微微皺起眉。不過他很快又恢復平常面無表情的樣子:「用餐時間是早上七點、中午十二點跟晚上六點,晚上十二點前如果需要宵夜,可以說一聲。這裡只有我一個人經營,離鎮上也有段距離,自己採買不方便,需要什麼都可以跟我說。」

簡單說明過後,伍陽將行李搬上二樓的走廊,又將鑰匙交給葉溫槐後就從通道回到自己的住處了。而葉溫槐簡單將行李整理過,舒舒服服洗了個熱澡,就坐到桌前打開了筆電。

才剛打開通訊軟體,一堆陌生訊息就接二連三地響起。

──什麼暫時封筆,像你這種騙子最好永遠退出文壇!

──我把家裡你所有的作品都拿去資源回收了!

──不只性別是假的,經歷也是假的,你筆下的愛情一定也是假的!

葉溫槐愣住。這是他自己私人的帳號,從來沒有公開給讀者過……拿起手機,他正想要打給林子安的時候,對方卻搶先打給他了。

「溫槐,你還好嗎?千萬別打開通訊軟體──」

「……來不及了。怎麼回事?」

「啊啊啊……晚了一步。有人把你的個人資料都駭出來,剛剛公佈了你的個人通訊帳號到論壇上,說如果你不出來面對選擇繼續逃避,每過一天就公佈一項你的資料!」

雖然還不知道怎麼回事,但好不容易因為出來散心而稍微淡去的無力與沮喪感,再度

緊纏著他。

「是嗎……讓就讓他公佈吧。」

「還好你現在不在家,要不然萬一被公佈地址,有人去找你麻煩就不好了。」

「嗯……」

「雖然他們應該還查不到你現在在哪,不過我會請伍陽幫忙注意一下。」向林子安簡單說明他現在的環境讓對方安心後,葉溫槐很快以旅途疲憊的理由掛斷了電話。

他讓自己呈拋物線往後仰倒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楞。

他是一名現役的愛情小說作家──正確來說,是專門書寫男人之間的愛情。大學時期,他將自己的文章放上網路,當時因為擔心被同學知道會引起議論,所以選擇用比較女性的筆名「溫妍」發表。沒想到文章連載數月後,意外爆紅,擁有了基數不少的粉絲。沒多久,林子安也找上他簽約,就此踏上職業作家之路。

葉溫槐從來沒正式公佈過自己的性別,甚至跟其他作家會在文末隨口聊幾句自己的現況、或是回應讀者的提問不一樣,他絕口不提自己的事情,只是專注地出產文章。久之久之,對他的臆測也多了起來──甚至因為傳言他是絕世大美女,引起不少瘋狂的男粉絲追求。

  然而,就在半個月前,網路上出現一篇自稱是他以前同學,爆料他真正性別的文章。這件事引起軒然大波……也是導致他現在幾乎逃避似地跑來散心的原因。

他也想過,乾脆就此永遠封筆。但每次一動這念頭,他就會想起數年來無怨無悔支持他的死忠粉絲──有幾個人甚至從他還默默無聞時就會留言鼓勵他。

「再給我一點時間……抱歉。」低喃著,葉溫槐緩緩閉上眼。

  隔天一早,葉溫槐是被透過窗戶的陽光曬醒的。一看時鐘才早上六點,便簡單梳洗、準備出門沿著小路散散步。才剛踏出門,就聽見肉乾興奮的叫聲──接著,又被熱情地撲倒在地上。

  「肉乾……」才剛想推開,葉溫槐感覺到身上的重壓突然消失,抬頭一看才發現伍陽默默地將整隻抱離。

  「抱歉。」伍陽的聲音比昨天聽起來要低沉,氣息也比較不穩。葉溫槐定睛一看,才發現他似乎是剛跟肉乾運動回來,一身肌肉線條分明,肌膚表面附著薄汗,在晨光的照耀下特別好看。

「葉先生?」

發現自己看得有些久,葉溫槐不好意思地笑了下:「不好意思,職業病,習慣觀察人,希望你別介意。」

「沒事。你要去散步?」

「嗯,打算在這附近走一走。」

伍陽面色不變,眼底卻閃過一絲光芒。他低頭看向還在興奮地甩尾巴、轉圈的肉乾,淡淡提議:「一起走?肉乾似乎還沒有玩夠。」

葉溫槐愣住,直覺開口想拒絕時,肉乾卻大聲地吠了起來,繞著他轉圈圈。看見這模樣,儘管他平常並不喜歡跟剛認識不久的人一起行動,但一看到肉乾亮晶晶的眼神,卻也不忍拒絕。

「好,剛好我也不太熟這一帶,萬一走丟就麻煩了。」

「嗯。走吧。」

伍陽拍了拍肉乾的背,一人一狗極有默契地同時轉身,準備再一輪散步。葉溫槐趕緊跟了上去,卻發現伍陽一向毫無起伏的嘴角,竟淡淡地往上勾了一點。在他腳邊的肉乾似乎心情也不錯,不時還蹭著伍陽的腳撒嬌。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心情極佳的原因,但看著他們,不知不覺葉溫槐也淡淡地笑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欲飛 (SM調教文) 軼羽天星
!!此文為SM文,不喜慎入!!他,嚴絡恩原本有個完美的家庭原 ...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
耽美
我們要結婚啦! 好象熊
請讓我和你結婚。共度生老病死,痛痛快快地愛一場。直到非離開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