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安滎天被街上小販的吆喝聲吵醒。街上人聲鼎沸,他一度以為自己睡到了日上三竿才醒,正想起床臭罵常舜瑾怎麼沒把自己叫醒。還沒起身,抬眼就見常舜瑾坐在寫字桌邊,提筆在紙上寫字。

安滎天揉揉眼睛,爬起來看對方都寫了些什麼。他湊上前,就見常舜瑾手握原子筆,在紙上寫了一堆字來。安滎天還沒細看上面寫著什麼,常舜瑾便擱筆,回首望他。

安天疑惑道:「你在幹什麼?」

他看常舜瑾在紙上寫著醉花閣和陰曄韜一行人的名字,紙的另一角又寫著玄景教和雷戲世六個字。

常舜瑾把視線收回,看著那張紙,拾起筆,一下一下在桌上不耐煩的敲擊。他道:「我在想我們怎麼會到這個鬼地方。而且醉花閣和玄景教到底是什麼東西。」

「你沒聽說?」安滎天奇怪道。「他們可有名了。」

聞言,常舜瑾冷笑一聲:「說的好像你是這裡的人一樣。說來聽聽。」

安滎天邊給自己拖來一張板凳邊道:「你當然不知道了。我要去那市集酒街你一概不去。我早說過那裡的情報多你偏不聽。」

常舜瑾插嘴道:「才不是。你那時候說的是青樓酒街,我說我們沒錢。」

他沒理會對方,一屁股坐下,抽來常舜瑾邊上的紙,指著上面的字就道:「我也是聽人說才知道的。街頭巷尾都有人在談論醉花閣,我聽了好奇才找人問的,沒想到又多知道了玄景教這個東西。」

頓了頓,他搶過常舜瑾手上的筆,把醉花閣這三個字圈了起來:「這個醉花閣呢,類似我們那裡所謂的幫派。成立不久的樣子,大概…三年左右吧。」

安滎天說著,拿著筆在紙上亂塗,開始講解醉花閣的歷史,敘述途中有聲有色,說的天花亂墜,從陰曄韜一戰成名,在青陵城受另外兩方早已生根的勢力——酹月樓和玄景教百般打壓,過程艱辛萬分,最終還是站穩了腳步,堪稱傳奇,一直說到前陣子放糧協助賑災,甚至連借了鄉里五斗米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說了一遍。

常舜瑾看安滎天面露崇拜之色,把陰曄韜說的神乎其神,都要比天還高了,忍不住笑了聲。安滎天說的話,他只信一成,他不否認陰曄韜從無到有,撐起醉花閣至如今平民老百姓之津津樂道所做過的努力,只是安滎天用的形容詞過多,若是刪掉那些無謂的形容,這個故事根本沒他說的那麼長。

常舜瑾捏了捏眉心,道:「這從哪裡開始是真的,哪裡開始又是假的?」

安滎天奇怪道:「當然全部都是真的呀。」

常舜瑾不想理他,逕自起身想去收拾東西,誰知道一回身,卻發現房間裡根本沒有什麼好收的行李。他嘆了一口氣,從兜裡掏出一個乾癟癟的錢袋晃了晃,裡面的銅板根本晃不出聲。

安滎天見狀道:「真少。」

常舜瑾無奈道:「路邊撿的你還嫌。至少不是身無分文。」

常舜瑾餘光瞥見安滎天把手裡的紙和原子筆收進兜裡,道:「紙燒了,不要留下來。」

「為什麼?」

常舜瑾道:「你自己想想,這個時代看到原子筆會說什麼?留下來還要防著給人抓到,不合算。」

安滎天聞言喔了聲,隨即點著了蠟燭後把紙放上去,不用多久,紙上燃起了一小點火苗,漆黑的邊界逐漸拉長,像是蠶食一般擴大,他把紙送了進去,最後只剩一團灰燼。

燒完紙,安滎天又拿出筆來,正要放到火上烤,常舜瑾一見立馬擋下,一把搶過筆道:「你在幹什麼!」

安滎天疑惑道:「不是你叫我把東西都燒了嗎?」

聞言,常舜瑾一時語塞,停了半天才道:「你是不是傻?」

「筆留下來說不定還有用處,你燒了如果以後需要怎麼辦?」常舜瑾碎念著把東西收到自己的袖子裡,隨後走出房間。

安滎天見狀站了起來,問道:「你去哪?」

常舜瑾頭也不回,淡淡道:「吃飯。」

等安常二人到場,陰曄韜和趙闕已經就位了。包廂本就空蕩,今天看起來卻格外冷清,原先的醉花閣五人組如今只剩下兩人——陰曄韜和趙闕。

常舜瑾想起安滎天說過的醉花閣傳奇,意義深長的看了陰曄韜一眼,後者不明所以,微微怔了一下,但立刻又回到那一抹親切又不失禮貌的笑。

趙闕也注意到了常舜瑾的視線,在一旁忍笑忍得肚痛。為了不讓自己笑出來,他連忙起身招呼二位客人入座,和他們寒暄幾句,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這張桌子桌邊的人比昨天來得少,桌上的菜色也理所當然的只剩昨夜的一半。安滎天問道:「怎麼今天人這麼少?」

常舜瑾聞言看了他一眼,像是在責備他亂問問題,但是安滎天並未注意到他的眼神,只看著陰曄韜和趙闕兩人等待答覆。

陰曄韜道:「閣裡事務繁多,我一個閣主不在閣裡,那些事情總得要有人操持,便先讓其他三人回去幫忙了。」

趙闕心裡笑道說的挺有禮數的,好像不能怠慢客人似的,還不是自己不想回去做事。但想歸想,他終歸是不敢說出口,詆毀閣主後的黑暗伙食,想到就怕。

至用完餐,餐桌上陰曄韜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有趙闕霹靂啪啦說個不停,和安滎天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像是相見恨晚,而常舜瑾偶爾也會被安滎天拉上說個幾句。

見陰曄韜吃完早飯,趙闕問道:「閣主,你怎麼都不說話?」

陰曄韜放下筷子,淡淡道:「食不言。」

趙闕疑惑的挑眉,平時吃飯不就你我最多話嗎?怎麼今天這麼安靜,還說什麼食不言?笑話。想完又覺得不對,肯定不是因為禮貌所以不說話,必有別的原因,但既然陰曄韜沒有明說,他也不好再問,只得作罷。

隨後陰曄韜讓安常二位公子回房收拾,自己和趙闕則等在客棧門口。兩人在天還未明便把東西都打理好了,畢竟他們本來就不是來旅遊,只是來客棧查看情況,沒誰預料到會待這麼久,身上自然沒有帶什麼東西,也就用不著收拾。

站在客棧前,陰曄韜掏出錢袋點了點裡面的數量,以他一個人去柳江來說,有些多了。他把一半的錢放到趙闕手上,道:「帶他們回去的路上多走一些名勝,請他們吃些我們的特產。」

趙闕收下錢,問道:「你該不會真相信他們是來旅遊的。」

雖然是疑問句,但他卻是用肯定句的口吻說出來,陰曄韜聞言笑道:「當然不信。」

趙闕道:「那你覺得他們來幹什麼的?」

陰曄韜道:「恐怕他們也不知道。」

說著,客棧走出兩道身影,正是常舜瑾與安滎天。兩人均背著一個小包袱,陰曄韜看了眼包袱巾,略感疑惑,但沒有出口詢問,他從沒有看過這樣的料子,以棉布來說,未免太精緻了些。

趙闕和陰曄韜兩人個站一邊,背向著不同的方向,常舜瑾眼看奇怪,正想出口詢問,陰曄韜便先道:「我有要事在身,接下來便不與二位同往桃花谷,趙闕將陪二位公子前往。」

趙闕向他們嘻嘻笑道:「還請二位公子跟緊我,別在青陵城走失了。青陵城很大,你們要是走失我可不知道要上哪去找你們。」

聞言,常舜瑾失笑道:「要是我倆不見了,趙堂主就到玄景教找我們吧。」

趙闕哈哈笑了幾聲,陰曄韜只是禮貌性的微笑了下,心道還有心情開這種玩笑,最好不要烏鴉嘴,等會兒真到玄景教去要人,那時候就不是一兩句玩笑可以解決的了。

兩撥人別過,陰曄韜走了一段,回首凝望另外三人離去的背影。他隱約聽到了安滎天問了一句,陰閣主什麼時後回來啊,趙闕和他比了兩根手指,也不知道是兩天還是兩週。

陰曄韜看著笑了下,直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繁華的街口,他才轉過身,閃入一條無人的巷弄。

他在袖裡摸了一陣,才找到一張符篆,上頭鮮紅的朱砂勾勒出似字非字的筆畫。這符理所當然也是從他師父那裡拿來的,只是效用怎樣他並沒有親身試過,根據師父的說法,拿著這符,不管多遠,一下子就可以傳送到柳江,但這多半是騙人的,哪有這麼好的事,他又不是修仙的。

陰曄韜道:「到底離柳江還有多遠呢?」

說著,他催動真氣到持符的右手,符紙的角落亮光一閃,一簇小火苗瞬間燃起,在白日中並不明顯,但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火焰的熱度還是燙痛了他的手。

等了一陣,符紙燒了大半,卻半點變化都沒有,他用力捏著符紙甩了甩,皺起眉看它,提到眼前細細琢磨,熱度燙手,但他沒有放開,眼睛被火烤的有些乾澀,他眨了眨眼,思索是哪裡出了問題。

他心道:「果然是因為我不是修仙的。」

正想把符捏熄,眼前卻是一黑,他眉頭微蹙,身形似乎一晃,又像是沒有,整個人彷彿瞬間消失在世界上,進入一個虛無飄渺的空間。還來不及多想,眼前又是一亮,突如其來的亮光刺的他睜不開眼,他雙眼瞇成一條縫,幾個心跳過後視線才逐漸清晰。

他依稀看見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沒有人分他一眼,他細細打量街景,稱不上熟悉,但他知道這是哪裡。

這裡是青陵城邊界地帶,雖不致桃花谷那般寂寥,若要相比甚至可以說是鬧區,是前往柳江必經之地,陰曄韜也來過多次,但不曾久留。

他暗罵一聲,雖說是青陵城邊界,但離柳江還是有好一段距離,輕功還可以跑個大半天。他悻悻然的邁出一步,豈知腳剛提起尚未觸地,便覺得頸間一涼,有個東西碰了上來。

他停下動作,身體連顫都沒顫,但心裡卻是一緊,嚇得差點沒把心臟嘔出來。

陰曄韜淡淡道:「誰?」

碰上他的是一支手,對方架著他的脖子,他的後背幾乎是貼在對方身上,他可以感覺到身後的人毫無溫度的軀體。

他大概猜出來者何人。

默然片刻,他身後之人道:「你是…阿彩?」

⬛⬛⬛⬛⬛⬛⬛⬛⬛⬛⬛⬛⬛⬛⬛⬛⬛⬛⬛

作者日常廢話:

大家好我是老玖。千辛萬苦依然肝出了一篇,我從沒聽說學校開學這麼忙的。

另外說一件還挺重要的事情,就是前面故事有改一點點,不用急著去看,老玖在這裡告訴大家我改了什麼。

趙闕,姓趙名闕,字子城。

廖雲天,姓廖名穹,字雲天。

有改動的只有這兩個地方。

終於,老玖說完了,看看下週能不能更出來,說起來脫褲子是雙週更的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一仙當千 卷一 幻劍書盟
千年前,修玄之道悄然興盛,以囚仙術大破修真之道,最終半分仙界 ...
武俠仙俠
燈籠小月 涼帛
朝不見滿月,夕不見紅塵。陰錯陽差下,一個少年法醫穿越到了隋朝 ...
武俠仙俠
慕靈傳 雨濛
慕靈自小同她的養父居住在神醫谷,有日他養父因收到將軍請託,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