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邂逅

          陽光温柔地為昏暗的街道染上了充滿情調的橙黄色,公雞也迎接它早上的第一個啼叫,雀鳥也開始吱吱喳喳起来,萬物由寂靜變得活跃起来。

 

          我離開了那張堅如硬石的木板床,打開那充满着塵埃的窗户,好讓陽光為陰暗的房間調上色彩,然后我坐在椅子上打理梳洗自己,練習一下今天的表演,拿起那貼滿郵票的行李箱,一切準備好了,就推開那破舊的木門,韾出了嘶嘶的声音,戴起那可以隱藏自已内心的面具,然后往熱鬧的市镇出發。

           

                  到了市鎮,那里充斥着男女老少,一輛輛的馬車在我面前經過,一班小孩在凹凸不平的磚頭上追逐,婦女也一早挑选食材,另外有幾個勞工在搬運木頭,與坐在馬車上高贵典雅的贵族造成強烈对比,路旁的商人依然喋喋不休地喊賣说道:

「稀有的提子現在出售各位不賣也來看看!」,

「出售生雞只需1個金幣」,

大特賣牛肉只需……

        但可惜我沒有閒錢買這些,加上我不追求這些奢侈品,我平时也只食一個麵包就足夠,但我不會抱怨,因为我生存的目標不是這些。

              我越過街市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在中央的位置鋪上地墊,默默地打開行李箱,拿出道具開始我第一個表演。

               

              我拿起兩个草球,然后往天上抛而第二隻手就接著它,來來回回,左右手互相交替,過了一陣,就吸引了一班小孩的目光,他们坐在我的地墊前面,張大着那小小的嘴唇注視着我的表演,每個臉孔都是充满好奇和喜樂,一股股幸福的暖流在我心中溢出,這些滿足感是沒有東西能替代。

          接着聚集了越来越多觀眾,我也開始提高難度,騎着小車輪,然后連續來回抛接六個草球,看得他們目瞪口呆,當我再次望向觀眾,就發現了我的常客,她穿着一身洋裝,有一对深藍的眼睛配着金黄的長髮,瞧眼看就像一個洋娃娃,她經常來觀看我的表演,聽聞她是某個富家的女兒,但這些都是後話。

           

              今天的她和平時不一樣神情顯得悶悶不樂,作為一個小丑的我當然要讓她愉快起来,不然我也不安樂,我故意裝扮跌倒再做出誇張的姿势,這舉動成功逗了她和觀眾的笑,看見她歡笑後,我的心也安定了,接下來我做了一連串的表演,表演結束時也成功讓每個人歡笑到最後。

              可見人羣散去但该女子還站在這裏,然后突然拉我到街道的暗角,然后她就…………

                                                                持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愛蓮說 暮光微媚
【公告】基於PO站之規定,本站故事内容不得出現詳細之情欲、床 ...
古代愛情
鳶魅六夫 火貓巡
簡繁體同發※本文結局確定為NP文不喜歡的讀者們還請速速按下右 ...
古代愛情
司祭殿 陸梨
【2018長篇架空玄幻古風】/2023修文重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