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1 於走廊迴盪的聲響

Chapter   1-1  

夏日的早晨一向是清新的,然而今天卻不同,太陽才剛升起不久便細雨紛飛。

「奇怪的天氣。」女孩踏著正紅色的帆布鞋,撐了一把點綴著櫻花的透明傘,走在偌大的大學校園裡。

現在是早上六點半,很少大學生會在這個時間點出門。

她頂著一頭墨黑色的中長髮,白色的寬鬆襯衫紮進淺粉紅色的短裙,髮尾微捲,很是輕巧可愛。

她是倪采兒,廣告系一年級新生。

她走到傳播學院前的涼亭,輕巧的坐上亭子的長椅,戴上耳機,然而在幫隨身聽開機以前,悠揚的音樂聲卻已在耳邊響起。

「這麼早的,是誰啊?」她拿下耳機,張望著。

最終,她的視線停留在傳播學院旁的走廊深處。

她起身,往音樂傳來的方向走去。然而,在她踏進走廊的剎那,音樂聲停止,走廊底端的男孩回首,然後逕自由走廊的另一端小跑離開。

燈光有些暗,她沒看清楚他的臉。

「宋宇辰?是你嗎?」頃刻,有些低沉的男聲從她身後傳來。

她只知道那是個高瘦的男孩。他看見她後有些懊惱的問:「妳有看到一個高高的男生嗎?」

倪采兒茫然的回頭,然後指向走廊的盡頭。

「往那走了。」她說。

「那算了。」那男孩嘆了口氣,轉身準備離去。

「那,那個!」倪采兒忽地叫住他:「我們能交換一下手機號碼嗎?我是在這棟大樓上課的學生,如果我看到他我再打給你。」

「不用。」他語氣有點淡漠,接著從口袋掏出一顆糖果:「謝謝妳的好意。」

她訕訕的接下,對眼前人的不同於一般人的舉動感到疑問:「那個,你叫什麼名字?」

「何墨許,法律系二年級。」然後他想到什麼似的頓了一下:「呃,我並沒有想說......」

「講那麼順,很多人問喔?」倪采兒打斷他的辯解,調侃。

「麻煩。」他無奈,輕輕地歎氣。

這時她才認真的抬起頭看他。白皙的皮膚襯托出他雙頰帶的些許紅潤,墨黑色的眼神秘如海,他的眼神是能夠使人混亂的朦朧與深邃,黑色的短髮極為整齊,配上整齊的白襯衫和筆挺的西裝褲,骨子裡透出的是一絲不苟。

「你這身穿著真的是標準的文科生。」她笑,又想起什麼似的話鋒一轉:「對了,剛剛那個男生是叫宋宇辰嗎?」

「誰?喔,他......對。」他輕輕點頭,雖說支支吾吾的,臉上不見一絲情緒:「他是音樂系二年級的。」

「喔。」她問:「他人怎麼樣?」

「他不怎麼跟陌生人說話,但和熟人在一起的時候有時候很瘋,某些時候還挺可愛的。」何墨許看著樓梯的方向:「他有時候很愛笑。」

不知為何,她覺得他的那些「有時候」意味深長。

「喔。」倪采兒點頭,有些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上課去了,掰。」何墨許也許看出了她的不知所措,於是看了看錶,轉身離去。

他離開時皮鞋踩在地上的步伐聲在空蕩的走廊中迴盪。

倪采兒笑,打開酒紅色的糖果包裝。

「嗚,好酸!」她吃下糖果,整個臉皺在一起:「何......什麼的,你給我記住!」

她大喊,聲音在無人的走廊迴盪,和他未完的微弱腳步聲合在一起,隱隱約約的,她好像聽到,走廊尾端傳來低沉的笑聲。

早上八點整,她坐進教室第一排座位的正中間,同學們陸陸續續進入教室,很快的教室便坐滿了人。這個教授的課非常搶手,雖然是早八的課,但依然非常多人去上。

時間過得很快,在倪采兒兩個小時的振筆疾書中,不知不覺的來到了下課時間。

「同學們,我們今天的課先上到這裡,下課!」教授的聲音有些蒼老,卻中氣十足。

倪采兒將筆記紙疊好夾進資料夾,準備出門時卻聽見不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說啊,你堂堂一個法律系大才子來旁聽什麼色彩學?」是清亮的嗓音。

「你也有資格說我?你不是音樂系資優生?翹課來聽色彩學,你的指導教授不會燒你的低音大提琴來煮泡麵?」這個聲音來自法律系的何同學,她很確定。她的耳朵很靈,而他的嗓音有種特別的磁性。

「不會啦,兄弟。首先,他燒不起。我家那支德國來的寶貝少說也要二十六萬。再來,我們教授重養生,他不吃泡麵。」那男子笑了兩聲:「再說,就算他真的燒了有什麼關係,我有你嘛,大律師。」

何墨許翻了個白眼,把黑色的後背包背上右肩。

「少說點話吧你。」何墨許把手機丟給他:「吶,還你,別再把它忘在涼亭了。」

「多謝。」男子單手接住,順手將它放進口袋。

他們兩個緩緩向教室門口移動。

「法律系的何同學!等一下!」倪采兒看著他們要離開,便向他們跑去。

到他們面前,她站定,見何墨許一臉不悅,而另一名男子則一臉茫然。

「法律系的何同學,你朋友啊?」男子回過神來,調侃。

「沒有,不認識。」何墨許黑著臉,看著她:「還有,我叫何墨許。」

「你就是宋宇辰嗎?」倪采兒不理睬何墨許的辯解,轉頭問他身旁的男子。

「呃,對。」男子一愣:「您好。」

「我叫倪采兒,廣告系一年級。你今天在走廊的演奏我聽見了,很好聽!」她笑:「我只是想說這個。」

語畢,她大步離去。

「她是誰啊?你朋友?」宋宇辰搔搔頭:「真是個奇怪的女孩。」

何墨許無奈,揉了揉眉心。

「她好像對你很有興趣。」何墨許看著他,然後微笑。那微笑真可謂嫣然:「我上課去了。」

他逕自走出教室,黑色的硬皮鞋敲的地面噠噠的響,獨留宋宇辰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你好,韓醫生。 三杏子
【2018作品】有人說,萍水相逢的那個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 ...
都會愛情
心甘情願上賊船(完) 靜水流深
忍不住的防備、忍不住的好奇,讓他被撓得有點心癢,他抓著煙的手 ...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四】明天見,雪莉 D姐
我有說話算話地加快更文速度了呵呵謝謝各位還繼續捧場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