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能讓煩人傢伙閉嘴的方法 》葡式蛋塔×拿破崙蛋糕。

香甜的味道自這間餐廳旁的一間小屋傳出,那間小屋四周還有柵欄圍著,明顯表露是只有自家人能進入,客人是無法接近的。

不屬於這餐廳的客人只會知道那間小屋總是飄出屬於甜點的香甜香味,卻不知裡頭的廚師是誰,只能眼巴巴的望著,然後嗅著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離開。

御侍與今日負責幫忙的提拉米蘇抱著裝著食材的紙袋走回來,向提拉米蘇吩咐她的那袋交給廚房後就往小屋的方向走去,停在門前敲了幾下,接著便是來應門的……拿破崙蛋糕?

「咦?拿破崙蛋糕,是你啊。」

「對呀,我來幫蛋塔的哦!」

「嘴上說幫我,來那麼久也沒見你幹嘛。」

裡頭攪拌麵糊的葡式蛋塔沒好氣的說著,從拿破崙蛋糕進來已經足足半小時,從頭到尾那人只有吵著要吃甜點,還有偷吃他那些要裝飾用的巧克力與水果而已,哪來幫忙?

「御侍大人,能請妳把這傢伙帶走嗎?他影響到我了。」

「欸?不要這麼說嘛,我明明只是想吃蛋塔做的甜點而已啊。」

「我不是說了廚房的冰箱裡有兩盤蛋塔嗎?」

「可是人家想吃蛋塔你現在要做的瑞士捲嘛。」

葡式蛋塔不悅的瞪了拿破崙蛋糕一眼,就將手中的麵糊倒入舖著烘焙紙的烤盤內鋪平,顯然不想再與拿破崙蛋糕多說一句,在旁的御侍神情尷尬,將紙袋推入拿破崙蛋糕的懷裡,丟下一句請加油就跑走了。

每每這兩個搭在一起,總讓御侍特別尷尬,不知道該怎麼勸說才好。拿破崙蛋糕對於甜點的執著異常強烈,尤其是葡式蛋塔親手製作的,沒有拿到他就不會離開,怎麼勸都無法,讓拿破崙蛋糕不開心還要鬧彆扭,為不讓事情演變成這樣,御侍只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了。

小屋又恢復成只有兩人,拿破崙蛋糕將紙袋擺在一旁後便站在葡式蛋塔身旁,不管葡式蛋塔走去哪他就跟上,彷彿隻忠犬。

這個是最讓葡式蛋塔不高興的地方,他不喜歡被這樣緊跟著,也討厭有人巴在他身,尤其是他現在在做甜點的時候,偏偏今天無法將這煩人傢伙用蛋塔給打發掉,這使葡式蛋塔心情整個浮躁了起來。

將蛋糕體放入烤箱,告一段落的葡式蛋塔將一旁的器具清洗乾淨,在心裡告誡自己要把那人當空氣,這樣才不會壞了他的分寸。也不知是等久了、無聊了,拿破崙蛋糕此時去翻了翻紙袋,從裡頭拿出顆蘋果就這麼吃了起來,這讓不斷壓抑的葡式蛋塔終於爆發了。

「我說你啊,不幫忙又死黏在別人旁邊就算了,不要一直偷吃做甜點的食材啊!」

那蘋果他還打算晚些時間拿來做蘋果派呢,加上拿破崙蛋糕的吃速很快,若是不趕緊阻止一定會馬上被吃光。

「我哪有偷吃?我明明很正大光明啊。」

拿破崙蛋糕手中的蘋果已經只剩果核了,將其丟掉並舔了舔指上殘餘的汁液,他說的理直氣壯,完全不懂葡式蛋塔到底在氣些什麼。

噢不對,應該說葡式蛋塔這人就是這樣,總是一副在生氣的臉、性格又孤僻,要不是他每天都會做甜點,估計這間餐廳除了御侍跟拿破崙蛋糕外也沒什麼人會去接近。

拿破崙蛋糕已經是習慣了葡式蛋塔的個性及語氣了,所以對於他來說,葡式蛋塔的怒罵根本是不痛不癢。

就在拿破崙蛋糕又要去拿紙袋的蘋果來吃時,葡式蛋塔上前一把抓住拿破崙蛋糕的手,緊蹙著眉宇怒視著,而拿破崙蛋糕似乎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被嚇到,用空著的另隻手快速抽出顆蘋果,在葡式蛋塔面前咬了口,像是挑釁般津津有味的吃著。

葡式蛋塔額角的青筋微微跳動著,眼前這人真是越來越無法無天了,原本葡式蛋塔還抱持著將他當空氣就好的心態,豈料眼前這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踩自己底線,看看他,現在都踩到自己頭上了,還敢這樣每天厚臉皮的來討甜點?

正想開口罵人時,烤箱卻在這時響起那吵死人的提示音,鬆開拿破崙蛋糕的手,葡式蛋塔戴起一旁的手套就將裡頭的蛋糕體拿出來,拉著模紙一氣呵成的把蛋糕翻過來,以一旁的抹刀搧涼還飄著熱氣的蛋糕。

拿破崙蛋糕看到那蛋糕體就已經快要忍不住了,若是他有尾巴的話,想必是搖晃的很用力吧,因為他最喜歡的就是葡式蛋塔做的甜點了。

葡式蛋塔雖然前面還在不爽拿破崙蛋糕,但看到他因為自己甜點而表示喜悅的模樣感到高興,自己的甜點能被人喜歡,那是件很光榮的事。

將和著綜合水果丁的鮮奶油抹在蛋糕上,然後再小心翼翼的捲起,確定捲緊了才將模紙攤開,今日他製作的水果瑞士捲就完成了。

將其對切成兩等分,一半放在一個普通盤子上,另個則放在有甜點花樣點綴的盤子上,然後將那有甜點花樣的盤子推到那個已經快要滴出口水的拿破崙蛋糕前。

「口水擦掉,噁心死了。」

「哦……嘿嘿,那我要開動啦!」

拿破崙蛋糕開心的說著,端起盤子就開始大快朵頤起來,在旁的葡式蛋塔默默清理著東西,因為已經很習慣這些事了,所以他的動作很快,不一會兒便清潔完畢。

看著那個開心吃著蛋糕的人,葡式蛋塔勾起一個不易察覺的弧度,或許是拿破崙蛋糕每天來這吃甜點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所以那個屬於拿破崙蛋糕的盤子才會被他擺在這,不然以往的他可不允許其他人的私人物品擺在這邊呢。

「欸欸,蛋塔,那一半的蛋糕我也能吃嗎?」

拿破崙蛋糕出聲詢問,一手還指著擺在葡式蛋塔旁邊的盤子,這人的吃速真的很快……一半的蛋糕不到幾分鐘就被他吃的精光了。

「不行,那是要給御侍跟其他人的。」

「欸?有什麼關係?給我吃嘛!」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葡式蛋塔真小氣!」

「隨便你說。晚點還要做蘋果派,吃不?」

「吃,當然吃!你做的我都吃!」

葡式蛋塔剛才的不悅已經消失,似是無奈的嘆口氣,便從冰箱拿出一盤蛋塔擺在對方面前,一指也將對方沾在嘴角的奶油抹至他的唇上。

「沾到奶油了。你先吃這些,等我把那盤蛋糕拿給御侍他們,我再做蘋果派。」

端起蛋糕,葡式蛋塔逕自走出小屋往餐廳的方向走,而被葡式蛋塔的碰觸給愣住的拿破崙蛋糕此時才眨了眨眸,左胸口卻隱隱泛起一股奇怪的情緒。

「我又不是小孩子。」

拿破崙蛋糕嘀咕著,拿起一顆蛋塔咬了口。

「……好甜。」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子的籃球AK系列【淬鍊】 沈杰
大家好,因為我還是決定寫新的吸血鬼的梗的篇章,因此這裡的篇幅 ...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文 Anzu
✬文章多以菅原馬麻為主。←私心。 ✬cp多為All菅、大菅 ...
同人
【黑執事】知更鳥 曉生
CP:賽巴斯欽/謝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