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代名詞

      好多年後我回想起當時的你,還是沒明白你話裡的深意。

      詩情畫依——《不具名》

     

      喊著餓和累的怨聲漸漸走遠,關上燈的教室重歸於覷然,瑩白月光透過窗映亮一張張課桌表面,溫柔地相伴靜待天明。

      賴詩婷苦惱地倚著廊邊欄杆,仰望無際夜色,早八與滿堂的雙重折磨讓身體疲憊不堪,思緒卻意外清明。

      發光的手機畫面停留在社團這學年的主題內容——關於你的青春代名詞。

      賴詩婷參加的社團是藝文創作社,延續她高中的選擇。在年末,T市大學規定校內每個社團都必須舉辦一場成果發表會。

      如果是熱舞社、流音社便簡單許多,但他們這種靜態的社團往往拿不出具體的成果,只好要求社員定時繳交作業。

      每個月一篇散文,每學年一篇小說,在成果發表的時候開誠布公地展示。

      露骨,太露骨了。

      如同全身赤裸地攤開在陌生人面前,因此,社員們有所顧忌,拿捏產出內容的尺度。

      文字淡薄,作品缺了真摯,一篇篇的文章空洞無神,滿紙無病呻吟。

      於是,社團幹部決定選擇能與社員切身相關的主題,勢必要勾起大家的共鳴,找回創作初衷。

      沒有頭緒。

      迎面晚風吹散她無奈的嘆息,閉著眼享受了一會,賴詩婷才戀戀不捨地挪動腳步,返回宿舍。

      遠方捎來清淡花香,一盞盞街燈指引道路,盡頭是歸途。

      賴詩婷很喜歡這段路,寧靜而溫柔,把時光也悄悄走慢。

      「汪。」

      一個不速之客劃破寂然,從草叢裡跳了出來,興奮地衝到她面前,不停圍著她繞圈。

      「小春!」賴詩婷又驚又喜,只是冷靜以後發現是兩隻不同的小狗。

      她蹲下身,「你叫什麼名字呀?嗯?」

      人對於可愛的事物總忍不住軟了音調,賴詩婷緩而輕地探出手指,小狗嗅聞一番後,主動地伸出手掌搭在她手心。

      賴詩婷笑了,虛虛握住當作回應,好可愛啊。

      「阿青!」一個汗流浹背的男人跑過來。

      賴詩婷鬆開桎梏,目送牠奔向主人,   向背影揮手告別,柔聲囑咐:「下次不要再亂跑了喔。」

      直至再也看不見一人一狗,她才不捨地垂下手臂,扶著膝蓋起身坐到一旁的木椅,抬起頭發呆。

      校園內的樹木前段時間修剪過枝條,稀疏而一眼能看見天空,皎潔月光與明明滅滅的星星彷彿觸手可及。

      賴詩婷伸長了手撈取明月,月光卻從指縫流淌而出。

      「好想小春。」

      也好想他。

      「今天的月亮好漂亮。」他漫不經心地說。

      她眼睫輕顫,圓亮的眸蘊含幾分飄忽不定的慌張,心跳忽地熱烈地鼓動。

      是她自作多情還是他話中有話?

      十八歲的賴詩婷沒懂,二十歲的賴詩婷也沒想透。

      回到宿舍,賴詩婷在書桌前轉筆,面前攤放的白紙遲遲沒有動靜,她的室友小清剛洗完澡見她一臉困擾便上前關心。

      「青春代名詞?」

      「嗯,我們社團這次的主題。」賴詩婷嘟唇試著夾住筆。

      「我的青春代名詞當然是我們學校的校草啦!」

      「什麼什麼?我也要看!」躺在床上敷面膜的椿椿突然坐起,兩個人興高采烈地討論,把賴詩婷晾在一邊,對於見色忘友的二人她沒好氣地翻白眼。

      「讀書。」隔壁書桌的希希扶著眼鏡認真而嚴肅的開口,如果她桌上不擺滿漫畫就更有說服力了。

      「明明就是一場無疾而終的暗戀!」椿椿扯下面膜插嘴。

      似是說到心坎,小清認同的用力點頭,「而且還跟朋友喜歡上同一個人!」

      寢室內鬧哄哄的,你一言我一語的回憶分享,「Stop!」賴詩婷適時出手按住作勢要打起來的室友們。

      「咕嚕。」不知道是誰的肚子不合時宜地闖入硝煙戰場,平息戰火。

      「今天是不是有夜市啊?」

      「等我吹一下頭髮。」

      「婷妳要去嗎?」

      「我想先寫出東西。」

      「要幫妳買吃的嗎?嘖,快去吹頭髮。」

      「好啊,我想喝飲料,吃的什麼都可以。」

      世界回歸沉寂,於是,和他的回憶頓時深刻清晰,晚風吹拂河面泛起陣陣漣漪,時光倒轉回那年秋季。

      而後,她終於提起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