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 起於清寺

春天,百花齊放,蟲鳴鳥叫悅耳動聽,日頭從山的另一邊緩緩升起,山在日光的揮灑下生氣勃勃,不遠處的寺院矗立在草地上,享受日光的揮灑,草地更加翠綠,湖上水波粼粼,女孩手枕著頭,瞇著眼躺在湖水邊,遠看彷彿一幅畫,安靜愜意。

女孩聽見說話聲,撐起身,環顧四周,發現對岸有一婦人,出神地望著水面,心事重重,女孩歛起嘴邊的笑意,起身朝那人走近。

距婦人兩、三步之遙時,婦人轉過頭看向女孩,腳下卻不慎一滑,眼見就要掉進湖裡,女孩反應敏捷,伸手一拉,和眼中充滿驚訝的婦人雙雙跌坐於草地。

沒有驚叫,也沒有恐懼,彷彿剛剛發生的不是什麼危險的事。

女孩側頭看向婦人,臉上掛著謙和的微笑,「對不住,嚇著夫人了。」

衣著看似普通,卻是用上好的料子製成,應該是什麼富貴人家,卻不願顯得過於華貴,女孩悄悄的打量著婦人。

「怎麼會呢?」婦人唇角勾起了個爽快的笑容,微微訝異,好個沉穩淡雅的女孩,「真多虧你救了我,這該怎麼答謝你才好呢?」

女孩收起微笑,卻不會讓人感到無禮,「不過是舉手之勞,夫人不必放在心上。」怎麼她總覺得婦人的神情有些似曾相識,但卻又想不起來在哪兒見過。

說話恰到好處,舉手投足間落落大方,應該是哪家的大家閨秀,婦人笑容不變,「這院子偏遠,姑娘怎會來此?」

女孩神情一黯,坐在婦人身邊,「來祭奠一位親戚的。」

婦人沒再多言,女孩也不主動說話,氣氛卻不顯半分尷尬,好似她們是認識十幾年的好友,無須用過多的言語交流。

空氣中散開一縷淡淡的茉莉花香。

一個有些急促的腳步聲走近,頓在婦人身旁,輕聲叫喚著婦人。

婦人轉頭看了眼女孩,唇邊掛了抹微笑,像在看自己的孩子般和慈,「後會有期。」

女孩也微微勾起唇角,淡淡的,不帶多於情感,略點了點頭。

沒有名字的認識,但兩人對對方卻都有種熟悉感。

婦人和女子離去,女子心中疑惑,「夫人,那女孩是誰?」

「一個恩人。」

「看上去也不過十五、六歲的年紀,行為舉止卻如此成熟,莫不是她會仙術?從一個老奶奶變年輕的?」

婦人搖頭一笑,「話別亂說,要哪天惹了事我可不管你。」

女子不在意的笑了笑。

婦人看向遠處,目光有些深沉,那孩子,太成熟了…   …沒有孩子該有的活潑…   …

「咱們該回去了。」女孩回到寺院,柔聲向背對著她,正在收拾東西的青青。

「呀!」青青轉過身,鬆了口氣,「小姐可回來了,要再不回來奴婢就自己先回去了!」這附近可大了,要是小姐還沒回來,她就該急死啦!

女孩一笑,語氣卻有幾分不快,「不是讓你別叫我小姐了嗎?咱們從小一同長大,以姊妹相稱便是。」

青青臉上也綻開了笑,向前握住女孩的手,「好啦!我的好姊姊,咱們該回去了。」

在馬車上顛了將近半個月,兩人終於到了家門口。

出門有有兩個月多了,不知道家裡怎麼樣了?女孩下了馬車,外面的空氣和馬車里程很大的對比,她搓了搓手,抬頭看見家門樑柱上掛著的匾額,上面龍飛鳳舞著四個大字,「右相國府」。

女孩才踏進家門沒幾步,早就收到消息的燕清守從大廳走出來,看見女孩,歡欣便在臉上顯露無遺,「茉兒…   …」

「爹爹。」燕清茉芙走上前輕輕抱住燕清守,臉上是沒有隱藏,真心地笑。

「乖女兒,你先回房,爹爹有客人。」

茉芙輕點了頭,「爹爹忙吧!國事為要。」

燕清守欣慰的點了點頭後,又轉身進了大廳。

茉芙和青青往大廳後走,繞過後院,穿過一個精緻的小園後,進了房。

青青坐在茉芙的床頭整理東西,茉芙也不好打擾他,便隨手搬起一台放在一旁的古箏,走到房前的院子。院子裡有很多花,在一個被花包圍的檯子,是多年前專門做給茉芙彈箏的。

茉芙將箏小心翼翼地放好後,坐在箏後方,靜下心,隨手撥了撥琴弦,看似隨意,卻是一首曲子的開端。

茉芙闔上雙眸,用心感受每一個從他手中竄出的聲音,每個指尖上的觸感,恍若是一隻鳥兒,在百花齊放的春天,走走停停,可能為了一朵花兒雀躍,也可能為了一湖清澈的湖水停留,忽地,鳥兒不再三心二意,一振翅便向著空中飛去,一直到看不見鳥兒的影子。

琴聲變的急驟,和先前的隨意截然不同,但卻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反倒襯出了其中精妙,卻是讓人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此等妙音了。

茉芙從容地將曲子結尾,彷彿一縷若有似無的春風滑過心頭,餘韻未了。

茉芙收手,睜開眼,「好久不見。」嘴邊仰起淡笑。

一個男子站在茉芙不遠處,看上去比茉芙大了七、八歲,冷然的臉上有了笑容,眼裡是沒隱藏的讚賞,顯然是對茉芙的箏聲讚賞有加。一襲墨黑,腰間掛了塊玉珮,臉上沒有多餘表情,讓身邊人感到一陣冷意,無端的心生敬畏。

茉芙搬起箏,習慣了他身上散發出的冷然,難得的加深了笑容,「今天十二沒來?」

泠羽默臉色放鬆了些,「也不知去了哪裡,一早就不見人影。」

茉芙聽了也不甚在意,繞過泠羽默便往屋裡走,泠羽默隨後跟著他進屋。

茉芙和泠羽默是在十年前認識的,當時小小的茉芙,無助而徬徨。儼然是個小大人的泠羽默不願十二多管閒事,招惹不必要的麻煩,但十二卻怎麼樣也不忍心,泠羽默也只好插手管一管這「麻煩事」,一晃眼,十年過去了,當初可憐無助的女孩已亭亭玉立,而當初的兩個男子也變得玉樹臨風,三人是無話不談的知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鳶魅六夫 火貓巡
簡繁體同發※本文結局確定為NP文不喜歡的讀者們還請速速按下右 ...
古代愛情
麟火追暘 阿骨打包子
故事延續司歷宮的嫦笙星君,在五百年後,麒麟箜淇終於嶄露頭角獲 ...
古代愛情
情定日本戰國時 韓書羽
       一位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