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逢 ,二十二,十五

尹伊書--佑佑   (尹家為科技業的龍頭,他則為尹家長子,實際上是最沒權勢的富二代,因為和尹家並沒有血緣關係)

趙凝靜--靜兒姊姊、靜靜、靜子、靜姊、凝凝(母親拋下她後,便在教會裡長大)

宮佐晏--晏子(凝靜的國中同學,高中時期投履到摸特兒公司,應徵上後又轉戲劇發展。)

何伍霆--比尹伊書大兩歲的學長,受他家教老師趙凝靜的託付,伴著伊書一起成長)

杜里傅--   小傅、傅哥   (伊書的同學,天兵的個性加上思想單純,所以伊書和伍霆常在一旁提點他)

尚婷夕--凝靜的直屬學妹,喜歡凝靜的初戀男友。

何樂姚--何伍霆的妹妹,喜歡宮佐宴。

白子君--凝靜的初戀

    晚上十點五十分,手機震來一條通訊軟體的訊息,眼看禮儀課差十分鐘就要下課,尹伊書不打算翻開訊息,不用想也知道這時候還會傳簡訊過來的,莫過於晏子哥了,他心想晏子哥從來也沒傳過甚麼重要的大事,估計又傳甚麼我好無聊啊~佑佑來陪我聊天阿   今天片場誰跟誰談戀愛啦   ,誰跟誰不合   然後誰又大頭症發作,都是一些八卦事而已。

「好的,伊書少爺,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下週我們再繼續。」

「謝謝,古老師,那我就先離開了。

推開教室的門,他翻開手機要叫計程車回家去,一打開手機他就翻到晏子哥傳來的訊息。

「凝   大晚上的喝了點酒,又不接我電話。」

[靜兒姊姊?]

伊書趕快撥了電話過去給晏子哥

「喂,晏子哥   你說靜姊怎麼了?」

「唉!終於阿..終於..有人回我了,凝凝跟我說她在喝酒,拜託,都幾點了,不接我電話,我一邊拍夜戲,一邊心懸在那裏,你知道嗎?結果她居然罵我天下的烏鴉一樣黑,居然就掛我電話,我真不知道我稱貼心小棉襖,哪裡惹到她,居然被她臭罵一頓,唉呦我去,我這不沒辦法,就找了你嗎?   祐祐你有沒有空,飛去找一下你靜姊,她最近情緒反反覆覆,我有點抓不定心,怕她   ...你知道的...犯傻。」

「你說靜姊住哪哪個城市,我過去看看。」

「她住F城,我估計她應該是在她宿舍,我跟她房東認識,我會跟房東說你是凝凝的弟弟,等等幫你開個門,你下飛機之後,知會我一聲,我再給東哥打個電話,讓他接你吧。」

「你順便把地址傳給我吧,不知道你等會還能不能接我電話。」

「也是,那你路上小心。」

    坐了兩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F城,已經是晚上兩點,F城的和B城的空氣不同,是濕冷且刺骨的,伊書撥了電話給晏子,果然晏子因為再拍戲,所以沒辦法接電話,伊書上網查了查F城搭計程車的號碼,在車上他看著F城的燈火,亮熀熀的一盞盞過去,陌生的F城,找不到任何一絲熟悉感,可這裡卻住著他記憶裡的靜兒姐姐,記憶裡的靜兒姐姐很溫柔很善良,但其實他已經有五六年沒有見到靜兒姐姐了,自從九歲那年,他跟著母親走了之後。   他看著手上的表,隔了五六年,又要再次相遇了。

    照著地址後,按了門鈴,約莫三五分鐘才有人來應門,看起來有點苛刻的女房東,約四五十歲左右的年紀

「你們也真夠慢,且折騰人的,現在都兩點半了,鑰匙給你自己去開門吧。」

伊書拿了鑰匙走到304號房敲了敲門,從門縫滲透出一絲的光源,可以知道裏頭是開著燈的,等了有一會,並沒有人來應門,他撥通了電話,鈴聲從門的另一邊傳遞過來,他深思了一會,還是決定直接開門。

  單人的套房裡,並不是很整潔,桌上擺著倒了的水杯,流向桌緣的水一滴一滴地慢慢滴落,還有蓋在桌面的相框,伊書將它掀起,是兩個人出遊的合照,女生正是趙凝靜。散落一地的物品以及歪斜的櫃子,可以想像那人跌跌撞撞的樣子,然而她就坐在床邊,頭枕著床源。酒瓶擺在一旁,還有幾張可能是用來擦眼淚鼻涕的衛生紙。他走近試著呼喚她的名子。

「靜姊?」

凝靜突然的驚醒,泛紅的血絲布滿了雙眼,幾乎看不出眼白,她瞇起了雙眼想看清楚眼前的人,當她發現來者不是晏子,嚇得推了對方一把,但他很快地發現對方還只是個小孩,但是放心了一點,疑惑地問道。

「小孩,你是誰?」

「靜姊,還記得我嗎?」

「我認識你嗎?」

「我們見過面,你救過我一命,但..你有可能不記得我了,是晏子哥叫我來看看你還好嗎?」

凝靜仔細端詳他的樣子,腦中一張熟悉的臉孔和眼前的男孩重疊。

「佑佑嗎?」

「是,是我,靜姐我們好久沒見了,聽說你最近心情不好。」   伊書很開心,靜姊還記得他

「不,你不是佑佑,佑佑明明就只有這麽大,就才到我肩膀而已。」

「靜姐,五年沒見,我總該長大的。」

「嗚…   為什麼要長大,小小孩不是很可愛嗎,我心好痛。」雖然凝靜再哭,發起酒瘋,伊書覺得格外的好笑

「佑佑…過來一點,我看看你。」

伊書坐到凝靜旁邊,凝靜捧著伊書的臉仔細端詳

「佑佑別成長的太快。」

「為什麼?」

「會變成大渾蛋。」

伊書愣了一秒兩秒,噗嗤的笑出來了

「你可有認識長大變混蛋的人?」

「就渾蛋宴子,什麼生死之交,一生的摯友,他從拍戲以來就常常掛我電話…   騙我、說謊、叛徒、自以為是、冷漠、背棄。」凝靜單手摀住自己的雙眼,伊書知道這次不是發酒瘋,而是真的哭了。

「你知道你說的不是晏子哥。」

「你知道撕裂般的傷心,只有自己在乎的人能給與。」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別為不值得的人傷心。」

伊書拍拍她的背,接下來的時間,他們不再交談,醉酒的凝靜就悄悄的睡去,而伊書就讓她繼續靠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你好,韓醫生。 三杏子
【2018作品】有人說,萍水相逢的那個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 ...
都會愛情
鐘聲後的秘密戀人 陌穎
➸ 本作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 ...
都會愛情
高嶺那朵花 屠火火(Tu huo-huo)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