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Simulation 01:出軌〔序〕

「哥哥…你為什麼…什麼話…都不說…」

我想各位大概都曾有過這種經驗吧。觀看影視作品時,螢幕上的音頻延遲了零點幾秒,導致演員們的台詞與他們不斷張合的嘴唇恰好錯開。為了能正常觀看,大腦則額外耗費了精神來拼補影像與音軌之間的落差。

「哥哥…到底…怎麼了…」

妹妹的聲音與說出下一句話的口型喜劇般的重合了起來。

本該只會在影視作品上遇到的煩心事,此時卻出乎意料的在自己妹妹身上發生。

你一定會想說,明明聲音在常溫的空氣中,傳播速度永遠都是每小時340米,既不在外太空也不在虛構的異世界的話,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情況?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我的妹妹既不在外太空也不在什麼異世界裡—她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以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凝視著我。

「由依,都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把劇情全部跑完的話,就容易出現這種狀況。」

我輕輕的彈了一下妹妹的額頭,把VR頭盔帶回了她頭上,她則緊閉眼睛、吐著舌頭,一副全都是我的錯的姿態。

妹妹躺在印著無數隻泰迪熊的粉紅被單上等待,直到頭盔上方的LED燈由黃色閃爍的光芒,漸漸轉換為穩定的綠色。

要徹底明白一個人發聲時,聲音為什麼會有不自然的延遲,必須從夏令營代課老師這個職位說起。

我拿起跟妹妹頭上配戴的一模一樣的頭盔,深呼吸了一口氣後閉上了眼睛。

「Simulation   activate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昔時未來的妳(二) 粒子回溯 幻影
過了9年,奇奇跟欣妤再度相遇,也暫時有一段美好的日子。不過就 ...
科幻
最後一場夢 凱菈
所以,夢醒了嗎?人死後都要去往靈魂轉運站,那裡有專人提供服務 ...
科幻
綠雪 霆鈞
十年前,一場神秘的紅色塵暴,將地球上的生物摧毀殆盡。存活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