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話 

「寧公子,到了。」和我默契一百的婢女小倩替我挑起馬車上的淡藍簾子。

我以男裝待人,走出馬車。

「寧小...」宮裡掌事的福公公見我著男裝,不禁一愣。「公...公子?!」他有些吃驚,但只有一點點....一點點而已。

「何事?」

「無事。」他強壓下內心的震驚與疑問。「長途跋涉,寧公子定累了,明個兒一早還得要前去乾隆殿參見聖上,還請公子隨小的到臥室先行歇息。」他恭恭敬敬的行了一個禮。

見管事的福公公如此,身後的小太監、婢女也一個個福身。

"不愧是待在宮裡多年的老狐狸,處事不驚。"我打量了一番福公公。

「我知道了,帶路吧。」

「是。」

「小倩。」我叫了一聲我的婢女。

「公子有何吩咐?」

『去規劃可以逃出宮的路線,若無,便挖地道。』我用眼神示意她。

『是,小姐。』小倩點點頭,離去。

左走右拐的,終於來到了我居住的別院。

"哇,沒想到聖上那老頭還挺清楚我的性子嘛。"看了那淡雅別緻的院子,我對聖上的好感瞬間上升不少。

「寧公子,我們已經替你安排了一院子的下人,若有甚麼不周,還請多多提點。」

「謝福公公。」宮廷禮儀嘛,基本常識嘛,這時候不塞點銀子給他,指不定隔天就會冒出個甚麼寧公子其實很窮酸之類的破八卦。

「唉呦,寧公子的這句謝謝可折煞小的了!」話是這麼說,可收不收又是一回事了。只見他將銀子貪婪的收進衣襟,臉上掛著令人作噁的諂媚的笑容。「小的就不叨擾公子休息了。」

「嗯,退下吧。」

語落,眾離去。

我進屋,等著小倩帶來消息。

躺在床上,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小倩遲遲沒有出現,我閒得發慌,便走出屋子,決定去找當今聖上。

"現在才差不多晚飯時間,老頭應該還沒睡吧。"想到這,我開始猶豫是否要去見他。"...無妨,睡了再挖他起來便是。"如此想著,我帶著笑,以及雀躍的步伐前往乾隆殿。

剛到乾隆殿殿前,我便被攔下。

「來者何人!」門衛喊道。

「在下寧公子,求見當今聖上。」

「公子還是請回吧,聖上沒傳喚你呢。」他擺擺手,好似我是一隻趕不走的臭蒼蠅。

「門衛大哥,你就當是可憐可憐我,讓我進去看一眼聖上也行。」我往他手裡塞銀子。

「不行,規定就是規定。」他義正嚴詞,拒絕了我的賄賂。

「門衛大哥可是忘了我的身分與背景?」我微笑,但眼裡卻閃爍著殺氣。「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我亮出匕首以及銀子:「二選一吧,門衛大哥。」我笑容不減反增,就如同眼裡殺氣一樣,更甚。

「我我我知道了,一會兒趕緊進去,別給我搞出甚麼么蛾子爛攤子的。」他開了大門,示意我趕緊進去。

「我知道了,門衛大哥。諾,這些是我的小心意。」我往他手裡塞了一些銀兩。

「知道了知道了,別廢話了,趕緊滾進去。」他依舊一副嫌棄樣。

我在內心朝他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走進乾隆殿,我看見老頭正在罵人。

「你這沒用的狗奴才!交代這點事兒也能被你搞砸,朕也是服了你!」

匡噹、一聲,玻璃杯落地的破碎聲傳入耳裡,震撼了我的耳膜。

"天,怎麼老頭一天到晚都有生不完的氣..."我無言。

「殿...殿下饒命啊!!」一個太監跪在地上求聖上開恩。

「來人!拖出去!五十板伺候!」

一聲下令,站在一旁的衛兵立馬上前壓制太監。

「殿下,求您饒了小的吧!小的上有老母,下有妻兒,還請聖上開恩啊!」想當然爾,太監腿軟了。

「拖出去,朕不想再聽到他的聲音,吵得朕煩。」他擺手。

「是!」

"我是不是挑錯過來的時機啦....."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沁雪新娘 卷一 一身似水
她是鎮國將軍的女兒,她是皇帝最疼愛的公主,她是冷闕宮的宮主, ...
古代愛情
野有蔓草 丁山珂(原笔名:肉形石)
软妹子跟她两个丈夫的故事原婉然(๑•ꇴ• ...
古代愛情
愛蓮說 暮光微媚
【公告】基於PO站之規定,本站故事内容不得出現詳細之情欲、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