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罪的由來:愛

是什麼時候我的雙眼不停的追逐著他?

而我又是什麼時候愛上了他?

「咳咳!」一抹鮮紅至嘴角滲出,鮮紅的主人卻依舊面帶笑容,可嘴角的鮮紅是那麼的刺人雙眼。

一頭白髮的青年攙扶著鮮血主人的人,臉上沒有特別突兀的擔憂與焦急,雙眼與抿緊的雙唇卻在此時訴說了他的心思,虛弱的人像是知道是誰在幫他,他便緩緩的開口。

「毒鴆,你……你還恨我嗎?」

遲疑卻肯定卻又充滿希冀,被稱為鴆毒的青年眼光一閃卻又黯淡了下去,深深地凝望著此時攙扶的人,緩緩開口。

「恨過…………」

聞言,虛弱的人兒心頭猛然一震,雙眼中無數複雜的情緒轉瞬急逝,卻不料青年又說。

「卻也愛過。」

虛弱的人兒一震抬起頭想直視對方雙眸確認對方的心意,卻硬生生的停在了對方美麗的下巴不敢再向上看去,心中一嘆,推開對方緩步而走,他的身影依舊是這麼的挺拔堅強,卻在堅強中帶著滄桑以及傷感,讓人看了心中莫名一疼,青年右手摀在自己的心上,秀氣的劍眉微微一皺,最終他還是看不下去了,提步追上那個人,一把將人扛在肩上,那人一臉漲紅惱羞的瞪著毒鴆。

「毒!鴆!…………咳咳!」

毒鴆看不下去的從寬袖中拿出一顆丹藥塞入對方嘴裡,入口即化,對方都來不及把它吐掉,恨恨地瞪著對方,毒鴆將對方的視線視若無睹,許久以後毒鴆聽到陣陣輕微鼾聲,嘴角微微上揚,冰山般的面容綻放一抹淺笑,勝似驕陽明媚,毒鴆把扛人換成了抱人,儘管自己的手痠痛到了麻木卻一直抱著,緊緊的,像是生怕被人搶走一樣。

沿路殷紅的血跡是如此的刺目,毒鴆的白髮被身後的血跡染紅,而他卻依舊抱著對方健步如飛,臉上也是留著一抹似有若無的淺笑,他的眼底一片柔情的凝望著他,終於他在一個地方停下了。

一座尼姑庵,一塊匾額行雲流水的三個大字「澄心觀」,一路走到底沿途一片桃林,一片竹林,一片梅園,終於一處簡陋的小木屋就在前方,毒鴆把門打開,整潔的房間一塵不染,把對方放在自己的床上,冰冷的指尖覆上對方的臉龐,細細的描繪著對方的輪廓,彎身,雙唇輕輕的覆在對方的唇上,旋即轉身離去,至此無人知曉他的去向。

床上的人兒只是假寐,他睜開他的雙眸,雙眸裡佈了一層水霧,一顆顆淚珠從他的眼角奪眶而出,沒有哭聲卻又悲傷無比,他再次閉上雙眼。

「聽好,我只說一次,我愛你毒鴆………」

「我的名字不是言璽,而是蕭千棄。」

毒鴆一直都未離去,月光下,他毫無血色的臉龐蒼白的嚇人,聞言他也只是心頭一震,心中卻有無數暖流流過,恢復到冰冷的面孔,吃下一顆療傷的丹藥,離去,這一次他不會再回頭了。

或許,這一世,他們本就是一生的宿敵,

毒鴆求的是,來世,兩人都不要相遇,

而蕭千棄求的卻是,來世,願一生守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旻城】後知後覺 秋雨楓
Stray kids 李旻浩x韓知城•現實向&bu ...
耽美
腐男子與腹黑學長 悠恒
就讀男校的閻珩,是個名副其實的腐男喜歡觀察學校的各種CP對象 ...
耽美
腐向,甜文 漠骴
#短文集#含H純看文關注ㄇㄘ封面圖源: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