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篇-風捲

寒宮,一個自有書經記載起,便已是個龐大而禁忌的組織。

仿若約定好般無人於大眾前提及「寒宮」一詞,組織內有的盡是一些天生靈質優異且身份未知的「隱人」,但里米則為例外,原因無他正與他為叛皇密不可分的關係。

伊紀元第五紀,不同於今日的玡紀元,一個漸衰的朝代,一代毀滅性的皇室,一場人類文明的崩壞。

第一代人神相戀。二代獨神無異於同輩的與神相結,悲劇因而誕生。第三代一神一人,全神領轟動。

神皇判決兩路去向:一、死;二、削去神格,不得還天。但這後者僅僅是為了守住神領的聲譽而判,對三代的父母、二代神來說不得還天的損失不需講明,眾所周知答案再明顯不過。

判決當日二代宣告三代僅有一神子。

隔日處決時,大事發生——三代的人消失了,但令眾神訝異的事是:神皇竟順勢將此事隱滅,事後再無眾神閒話此事。

伊紀元,為神皇創世後的第五元,而現今的玡紀元則是第六元。

一元為一朝代;一紀為一千年。

伊紀元五紀,這朝代的皇室原先是由皇嫡子女傳位,但在某年宮內進了一名金髮女孩,隨後國王下令廢繼承人,並退位讓該人繼承為女王,令當時首位繼承人怒而嫉之多次陷害不成,反而遭已退位的國王驅逐出境,引起朝代震撼更有殺雞儆猴,警告其餘繼承人的效果。

女孩當朝為王,年僅十六,做起事來多不被臣子們信服,更有多人為反對而反對,造成了政治的動盪。

此時出現了與女孩一樣同是來路不明的黑髮男子,他自薦為輔臣,臣子們倒也不認為會有多大的轉變,故姑且讓他一試。

沒想到他上位的頭一日,不但代替女王出席國政議會,還授予他莫大的權利,而他更命士兵擒拿所有臣子,當庭斬首,議廳內血跡殷紅得令人難以直視,瀰漫的腥味卻一絲也沒飄至廳外,如同民間百姓一般,無人知曉,也不知為何,死去的臣子像被世界除名般從未有人找尋他們。

「白禾...你說為什麼、為什麼沒人聽我呢?」金髮女孩手搭在石欄上抬頭向著夜空中的月亮說話。

「莉迪,是他們不懂,不懂你對國家未來的心思,還有貪圖當政的權位以利後代社會地位的保證。」被喚作莉迪的女孩身旁原先空無一人,低沉的嗓音一出,他凝聚於月光中、伸手輕揉她的額前髮。

「看來,我...還是不太適合當女王呢~...」莉迪苦澀的道,眸中的暗金流轉,眨眼淚珠滑落,這看在白禾眼裡是懦弱的舉止,但他也只嘆了口氣便替她把淚珠自因抽泣而泛紅的臉龐拭去。

「去睡吧,晚安」然後甩頭走人。

獨留房內的莉迪依舊倚窗望著空中的月亮——

榆實爺爺...為什麼要救了我,卻又在王位競爭正值高峰時把我銬上王權手鏈,給了我這麼一個難題?又為什麼要我終身不嫁,雖然我是孤兒,應當會渴望要個家,但那件事卻深埋夢魘,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要任何家,我只要個能真心珍惜我的人就足夠了,他特別提出...是什麼意思...?

在完全沒有任何頭緒下,白天的國政、民事又一件件的浮現腦海,訊息的爆炸使頭痛突襲,她閉上雙眼、一仰頭隨即躺在床上。

這小小的瞬間移動法術是自白禾那學來的,以應身陷危險時使用,但現在看來...是被偷懶用了。

白禾寢宮——

一團黝黑蜷曲在地面柔軟的毯子上,視線沿著它身旁黑罩的衣角上攀,斜倚著床頭,無暇而偏向慘白的肌膚,深邃的鎖骨,如風輕描過的喉結滑動,黑密的睫毛、眸中的碧綠,掩著額頭的瀏海在月光的映照下顯得烏黑柔順,和白天不同,長髮披散自寬肩直洩而下,一般人見了也難免說自己見了個美人。

白禾與足邊黑豹對視幾秒,手一伸整隻黑豹如羽毛般被摟置在他的懷裡,十分的溫順,與它兇猛的外貌毫不相連。

「嚒嚒嚒...哎唷我家可愛的小白啊~你怎麼那麼可愛...」白禾邊說邊厝揉著它的臉頰肉,但黑豹一聽到「小白」二字瞬間如百萬隻跳蚤攻身一樣,不安分的動了起來,還用滑順的尾巴狠狠抽了他的臉一下,表示著自己的不滿,白禾僵了會才回過神來。

「好啦小白,你去查清榆實的背景。」白禾緩緩的對小白吐了氣,瞬間,方才白禾摟在懷裡的黑豹迷霧繞身,叩叩的跟鞋踏著石磚地面發出脆響,一頭黑色捲髮,如黑豹般噬血的雙眸,但微翹的粉唇再加上僅僅只有十出頭歲的身高,卻又把白禾眼前的小男孩襯得天真無邪。

白禾手一揮,表示小白可以退下了,便往後靠讓自己陷入枕頭的柔軟,一再的思考剛剛靈通不成功的原因。「靈通」,是一種將自身靈質削弱,而專對心界的法術,通常只有近神者和神可用,靈通又分為一、二類,一類是單純讀懂生命體的記憶而無法控制該生命體的舉止,二類則為將他人完全變成自己的傀儡,卻無法讀出生命體的一切。當然想得到越多就必需付出越多,所以靈通二類者對身為近神者的人類來說幾乎是等於拿生命換掌控,不被術界接納的一群人。

白禾思而不語,對於剛才靈通時莉迪自身靈質的反抗和讀出的結果令白禾不解,明明一類者是讀得出記憶,卻在剎那像是被神皇威壓鎮住的暈眩浮現,只得到莉迪當下的思想,榆實...?呵,真好...死了也會被人念起。

重整腦內思緒,白禾現在增加的是對莉迪的身份和榆實生死、背景的興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藝術設計
插圖集 羽泠
○ ● ○紀錄一直以來畫的插圖(´∩。& ...
藝術設計
悠閒插畫部屋 藍雪花奶蓋紅
繪畫拖延症努力治療中。委託盡量私訊
藝術設計
畫鋪¶書封製作¶ 三隻小白
由空白&嵐白共同經營,歡迎來下單~接單狀況:空白(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