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全員再次來到姚璽的臥房。

郝夕凜說:「首先姚璽身上有許多傷痕,有兩種可能,如果是他和犯人經過一番打鬥再被殺死,所留下的傷口,但是房間完全沒有打鬥的痕跡。」

「如果是犯人殺死他之後再用刀劃傷,是需要有足夠的時間,可是從姚璽發出聲音到我們闖進去只有短短幾分鐘而已。」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姚璽是自殺嗎?」

「不,他是假死的。」

「可是我昨晚把過他的脈啊!而且血還流那麼多。」歐陽銘懷疑著。

「昨天第二次來姚璽的房間時不是有一顆白球嗎?」

  蕭芷媛開口:「我以前曾聽說只要把球夾在腋下可以短暫阻止血液流到手臂。」

「嗯,我想他就是這麼做,故意只讓右手毫髮無傷,誘導我們只敢碰它。而且……」郝夕凜從浴室拿出垃圾桶,一個傾倒,裡頭的垃圾全掉出。

 

「這是……月經?」

「恩對…」郝夕凜認同的點點頭,「對個屁!哪個白癡說的!大男人哪來的月經啊!看這裡有塑膠袋,是裝血用的。昨天檢察時只覺得奇怪,不以為意,不過現在理清了情況。我想,他身上有些小傷口可能是真的,而大量的血是用這個血袋來偽裝。」

「然後他應該是在正門上方的陽台用鋼線,故意從我們眼前盪過去,之後趁我們去他的房間時跑進密道吧!」

    「各位這邊真的有線纏繞過的痕跡!」趙茵茵站在陽台上說。

「可是姚璽在早上被我們發現時就真的死了……」服荷茉說。

歐陽銘說:「我想是有人早就知道他是假死,然後在凌晨殺他。在密道找到的鈕扣必定就是兇手的,所以我們之中鈕扣不見的人就是兇手!快看有誰鈕扣不見!」

     

鈕扣不見的人包括郝夕凜和服荷茉等四人。

「那兇手是誰呢?」

「不是郝夕凜,就是服荷茉吧。」閻青炫突然說。

「等一下,你這麼說有證據嗎?」郝夕凜有點生氣的問。

「因為知道那把銀刀放哪裡的人只有你、服荷茉和歐陽銘,不是嗎?」

「嗯…」郝夕凜望向服荷茉,看見她的臉色整個刷白。

   

「兇手是服荷茉吧!」白杏華撩著自己的髮絲。「如果是郝夕凜的話,那她幹麻要自掘墳墓,講出她的推理。」

「對啊,服荷茉看到姚璽的屍體時還很淡定。」「而且姚璽之前還汙辱她,所以才惱羞成怒起了殺意吧!」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說。

「荷茉真的是你嗎?」郝夕凜震驚瞪大眼看著服荷茉。

「不是的,我不是兇手,夕凜相信我!」服荷茉為自己辯護,「我承認我比大家早看到姚璽倒在一樓,可是那時他已經死了。我因為太害怕,所以馬上就跑回房間,沒有通知大家。」

「不要在撒謊了!」「我還以為妳是好人,沒想到妳竟然……」「哼,演技還真好把我們都騙了!」

「我說的都是真的,我絕對不會殺人的!」

     

突然蘇爺帶著幾名黑衣人要把服荷茉架走,服荷茉用力掙扎,她看著郝夕凜求救,「夕凜,我真的不是兇手,拜託相信我!」

郝夕凜將眼光撇開,服荷茉絕望了不再掙扎,於是服荷茉就被帶走了。

 

     

郝夕凜走到一樓最右邊的小房間,「不好意思,我可以佔用一下時間嗎?蘇爺。」

蘇爺溫柔的問:「怎麼了?」

郝夕凜將門關上,「蘇爺…喔不,你是閻青炫吧。」蘇爺疑惑著看她。

「我一直感到很奇怪,為什麼閻青炫和蘇爺從來沒有在同時出現呢?直到我看到你鞋底。」

郝夕凜大方的坐在床上,「那時鞋底沾到粉色指甲油的是蘇爺,但為什麼閻青炫也有呢?」

「看來已經瞞不過妳了!」蘇爺將臉上的面皮撕開,露出閻青炫帥氣的臉蛋。

「而且,讓姚璽假死,也是你給他的課題吧。」

「夕凜同學妳真的很厲害,觀察力好、推理能力也很出色,尤其是演技特別優秀。」

郝夕凜臉上堆滿笑容,「謝謝你的誇獎。」

「你來找我是因為服荷茉的關係吧!」

「她是無辜的,她說的的確是真的,因為那隻手錶明明掉進血中卻沒有一點血在上頭,表示有人在姚璽死後、血都乾了,才不小心將那錶掉入。」

「我就知道荷茉一定不會這麼做,她這麼善良,我怎麼可以不相信她呢!」

  「是啊!你當然相信她,因為…兇手是郝夕凜你啊!」

   

一瞬間郝夕凜的眼神轉變成冷淡,冷笑著,「哼,的確。」

「茵茵說過她弄倒的桌子自動恢復原位,我想就是懷疑有人趁大家不沒注意時,經過那裡時誤以為是自己撞倒的,才將它移好。」

「所以我半夜就偷偷去找,發現了密道而姚璽他就在裡頭。我就先去拿銀刀,然後引誘他從密道出來,再將刀刺進他胸口。」

「但沒想到我的鈕扣竟然掉在裡面,所以我故意也扯掉服荷茉的,想要嫁禍給她,沒想事情這麼順利成功。」

   

「你還真坦承啊!不過我挺好奇你的犯案動機是?」

郝夕凛垂下眼,「因為…三年前他撞死的一家人,是我的鄰居,」郝夕凜憤怒的說,「從小母親就離家出走,父親是酒鬼又是個賭徒,動不動就打我出氣。呂夫婦對我很好,把我當自己女兒般照顧,他們的兒子   ——呂成皓是我一直暗戀的對象,他們讓我覺得就算有那種父親也沒什麼,是他們給我幸福的感覺。但姚璽卻破壞了這一切,絕對不可原諒!」

「而且他一下子就保釋出獄,法律跟本沒辦法給他任何有用的處罰,因此就讓我下定決心如此做!」

「我知道就算我這麼做逝去的生命也無法回來,任何的生命是不可能相抵,但我就是無法忍受這種社會敗類繼續在世界上為非作歹,所以只有親手結束他,我才能真正忘懷!」

     

郝夕凜激動著喘氣,冷靜下來之後,「我的行為在別人眼裡,或許與他沒有什麼不同,但我不在乎,也決不後悔,因為這就是我的正義!」

「好了,我已經把詳情告訴你了!」

「既然知道我是兇手了,那就把我交給警察吧。」

  閻青炫突然拍起手,「你這麼優秀的演員,怎麼可以將你交出去呢?只要你有實力不管你是殺人犯,還是什麼都無所謂。為了成功犧牲、踐踏別人是必要的。」閻青炫冉冉踏步。

「如果無法踩在眾人身上往上爬,就會輪到自己被踩。」他往郝夕凜走,郝夕凜從床上站起來往門口退去。

「放下同情心吧!」他前進一步,她後退一步。

「放下自尊心吧!」再走近一步,再退後一步。

「放下所有限制你的包袱吧!你只要為了達成目標不惜使用一切手斷,那就足夠了。」

「…那荷茉呢?她被帶去警察局了嗎?」郝夕凜雙手緊抓著裙擺。

「當然不是,那種沒用的人就應該從這個世界消失。」閻青炫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裂嘴笑。

郝夕凜瞪大眼跌坐在地上。

「她…她…」

「沒事吧?」閻青炫一步一步逼近她,將他的影子籠罩住郝夕凜,郝夕凜抬頭望向他。

     

啊啊,這裡根本不是什麼美好燦爛的夢想境地,就如它的校名一樣。

          T   —terror

          B   —bloody

          H   —hell

   

是恐怖血腥的地獄……

而我就在入口之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未成年的餞別禮(Puppy Love) 下午查時間
「就算在這裡失去生命,也是有賺頭的。」嵩海高中是一所看的到海 ...
驚悚推理
叮咚!包裹系列:您的包裹已失蹤 北府店小二
四海一家的神祕過去,在此揭幕!貼滿尋人啟事的地下國度,究竟隱 ...
驚悚推理
鬼界之島 剛四爺
傳說東漢時期流傳一塊神祕的石碑,上頭記載無數陰文,將其寫在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