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4

貝絲回到家裡的時間已經不早,簡單告訴羅莎她或許能找到方法知道李雅到底怎麼了,也承諾會盡量幫忙,但在羅莎追問之下只能一貫的用人格擔保,還好貝絲一向說到做到,羅莎在半信半疑之下仍然大致上被安撫了下來。

腹部被披薩跟蛋糕撐得飽飽的,她對媽媽擺了擺手表示不用晚餐,找了個可以微波的餐盒把桌上預留的肉排跟薯泥撥進容器裡頭,意圖早上加熱過再吃。

她自認這是蠻負責的做法,雖然先打電話告知母親可能會更理想一些。在媽媽蹙著眉頭的視線下豎起拇指,從背包裡頭拿出預留的杯子蛋糕當作說明與抱歉,畢竟是母親喜歡的口味,於是一切都得到了平衡。

塵埃落定後貝絲飛快地進了房間開了電腦,她暫別無聊的現實,必須回到她的社群歷險上。卡蘿是活在另一個世界的居民,她帶了一點點來自那個世界的訊息給她。就像第一次望進顯微鏡裡頭,她對於眼中的世界著迷的無法自拔。

這是一場歷險,貝絲最難以抗拒的就是歷險。

『菲尼斯外顯個性相當冷淡,但在私底下會有超乎常人的關懷與溫和,悶騷的人,或許他人會這樣形容她。她的智力是一般人之上,有著相當超齡的成熟氣度……』

這是什麼樣的洞察力?貝絲歪頭思考著,卡蘿對菲尼斯的看法很客觀冷漠,但又很像對她太熟悉、認識了太久,於是能夠做出如此精準的描述。

甚至是貝絲想都沒想過的,卻好像很有這麼回事一樣。

『…...對人冷淡是一種防衛機制,因為她深知人心像能夠解讀他人一樣,因此總會在與人相處上保持一定的距離。也可以換句話說,她是很害怕受傷害的人,因此寧願不接觸也不要有傷害發生……』

原來是這樣子嗎?社群這個東西給貝絲的感覺最大的危機感就是,在真正認識一個人之前不小心知道太多關於他的細節,知道他生活的喜好、知道他生活發生的大小事情,然而在現實生活中面對面時卻說不上半句話。

貝絲一直都是坦蕩蕩的人,總是很害怕這種暗中對一個人太過了解的感受。

雖然她現實中認識菲尼斯,但此時此刻卻感覺到一股社群網站帶給她獨有的窺伺感,同時讓她感覺忐忑、害怕。

『菲尼斯對世界的窗口就是安・史文格森,並不是沒有她就不能生活、不能獨立的這種關係,但安很像她人性的牽引,像是隧道末端的光線,引領她到更廣大的一片光明,這聽起來或許抽象,但很明顯的菲尼斯對安的情感依賴比看起來的要深,而且是不同於尋常愛情的那種牽絆。因此解讀他們的關係時,若說是情侶或許有些輕描淡寫,但說是靈魂有所連結好像更貼切,這在很多會用『認識了大半輩子』形容彼此關係的年輕情侶身上並不難見到。』

很像菲尼斯本人的維基百科,貝絲想著笑了出聲,卡蘿這個人一板一眼的個性從某個角度來看異常的很可愛。

然而接下來的句子讓貝絲握著滑鼠的手指一陣僵硬,雞皮疙瘩瞬間爬上手臂。

『菲尼斯最奇怪或最特殊之處,除了待人處事的方式不像這個年紀、也不像一般人以外,最奇怪是在於她與人互動顯示出的她的過往很特殊。除了安跟特定一些朋友以外…』

卡蘿括弧列出了德瑞克-薩沙、喬伊-湯姆、羅素、…..,貝絲這看上去感到微微詫異,卡蘿居然可以這麼明確的講出在社群上菲尼斯跟這所學校有互動的所有人。

『…..除了這些特定朋友以外,菲尼斯像沒有存在過,很像她是中途被安插進來的,像她的人生是從某一刻才正式開始。而最特別之處在於,除了安跟安的一些好友之外,幾乎所有帶有菲尼斯過往在互動的人們,都是成雙成對的,而仔細檢視這些情侶,幾乎都是在非常穩定的關係當中。這當中是否有什麼關聯,她是不是在這之中扮演了某種特別的角色,因為已經脫離了可以客觀描述的狀態,因此就留待你自行想像了。』

貝絲皺起眉頭,她真的記不得菲尼斯是從哪一刻開始真正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她只知道安有段時間很孤獨,孤獨到找上卡蘿的配對社群,而自己也是從那一刻開始跟她熟識。但菲尼斯在記憶裡頭似乎不佔有任何位置,只是貝絲也沒想過去質疑這件事情,或許就是個不引人注目的同學,這並沒有什麼很值得意外的。

卡蘿描述的口吻沒有改變,但卻讓貝絲感到一股寒意。

她也許在唬弄自己也說不定?

但卡蘿自己像帶有超自然的能力一樣,菲尼斯又有何不可?

貝絲在電腦桌前往後躺在椅背上,伸手蓋住雙眼。資訊量太大、而且太無法令人接受了,無論是菲尼斯跟安之間那種被描述的太過神聖的關係,還是菲尼斯本身根本光怪陸離的背景故事,所有東西都讓貝絲感到負荷,感覺無論是情緒上還是理性上都難以承受。

但要知道一件事情,就是正確與否,只要能夠確知就好。

「安。」貝絲撥打了一通電話,她知道平日表現的坦蕩與大度足夠讓這通電話被接受。不能夠用社群媒體,因為她要聽見安本人的聲音情緒。

「怎麼了,貝絲?」她的口吻的確包含了一些擔心,貝絲笑了一下,沒想到自己聽到她這種語氣還會感到一點心動。

「我剛剛跟一個朋友在聊天,她這個句子很有趣,我很好奇妳的看法。」

貝絲說著,輕描淡寫,聽到安應了聲,便找了一段卡蘿描述的菲尼斯朗誦了出聲,那是讓她起雞皮疙瘩的那一段,有關像是被突然置入的人生、有關那些情侶的那段。

她沒有漏聽安在電話那頭微微急促的呼吸,像是要忍住倒抽一口氣一樣。

「怎麼樣?我覺得好怪哦,居然有人會這樣描述菲尼斯耶!」貝絲說著,聽見安笑了幾聲,聽起來是有點勉強。

「…的確…蠻特別的。」

看來安似乎也懷有什麼秘密?

貝絲無聲地嘆了口氣,感覺苦澀跟不甘,果然她們之間的確有點什麼特別的,而且不容隨意與他人分享的。

「唉,不知道又是誰在寫小說了,妳幹嘛這麼不開心?」貝絲開朗地圓場,在這夜裡是顯得有點太燦爛了,「不像就不像嘛。」

安又哈哈笑了幾聲,顯然是坦然了一點。貝絲轉頭看鏡子裡的自己,笑得更大聲,像在嘲笑自己愛不到卻還是太在乎她的感受。要是她夠坦蕩到能夠接受自己在愛情上的失敗,或許會願意花時間挖掘有關菲尼斯的秘密

掛了電話,貝絲狠嘆了口氣。

她眨了眨眼,她不確定這樣心事重重還有沒有辦法如願早早休息,但無論如何用全新的一天面對這些資訊絕對會是更好的選擇。但電腦上的視窗彈出,卡蘿送來了一則夾帶檔案的訊息。

貝絲目瞪口呆的看著新的資料,忍住了沒有低下頭,用一種騎士的姿態親吻視窗上卡蘿的名字。

她以為她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居民。

實際上,她是網路之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蓝色监狱/蓝锁】到底是谁看了我的照片 养了一只猫
  一句话简介:一张情qu照片引发的事件       ...
耽美
試愛試上癮(BL,限) 杏仁瓦片
本書已出個人誌(紙本書和電子書):◎【紙本書】蝦皮賣場:ht ...
耽美
如煙如火 直末
這個世界最壞罪名,叫太易動情。  &n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