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IDOLiSH7】關於廚藝這件事(ŹOOĻ紀念日2022賀文)

*搬運,原本發在在水裡寫字。

*為了探討狗丸一直以來設定上都不會下廚,7週年劇情卻忽然被認可到可以帶去教人,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而寫的文。

*劇情主要參考棗巳波2022生日卡、狗丸透真Sugao卡及7週年特別篇

*時間線在主線第五部結束後,但卡片劇情順序全部私設

*私設悠具備獨立下廚的料理水平

      狗丸透真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擅長廚藝,畢竟沒有不得不學會下廚的環境,也不曾培養這方面的興趣。

      不過事實證明,他倒不是天生的料理白癡,否則後來的成品也不會被團員加以認可,甚至帶去指導別人了。

 

      事情要從他與小鳥遊經紀人的Rabbit   Chat說起。

      「Sugao」是一本客群相當廣泛的雜誌,為了製作偶像特輯而找上了當紅的各大偶像團體,其中就包含IDOLISH7與ŹOOĻ。

      狗丸透真負責的主題是「健身從均衡開始」,於是他在向IDOLISH7的經紀人小鳥遊紡打招呼的過程中,自然而然聊到了營養均衡的話題。

      他一直以來都吃外食,雖然知道營養會不均衡,卻也沒有積極改變的誘因,於是趁著這次機會回頭詢問了家團員的飲食習慣。

      御堂虎於和亥清悠都是家裡有人管著的類型,按理來說會是與他同為獨居人士的棗巳波的回應最有參考價值,不過狗丸透真明白自己不是像棗巳波那麼自律的人,他也只是覺得藉機做出一點改變似乎不錯,重點是可以和團員們聊到平時不會聊到的話題。

      令他意外的是,棗巳波提起了他的童年,並說明自己即便現在獨居,也會在下廚時注重飲食均衡,正是源自於兒時母親的長期要求。

      棗巳波很擅長鮮明地描述事物,儘管他的語氣從頭到尾都很平靜,身為聽眾的三人仍能感受到,對方過去因得獎而享受到母親做的大餐的瞬間無疑是純粹幸福的。

      只可惜現那般天真無邪的童年,現在只能懷念。

      沒想到御堂虎於一句「與其沉浸在過去對自己好的回憶,不如現在像小孩子一樣撒嬌吧」,讓棗巳波微笑著提出了對御堂虎於及狗丸透真來說有點高難度的要求──親手做料理。

      ......對於自認一定會淪落到負責收拾善後的亥清悠來說,則是另一種意義上的高難度。

      亥清悠立刻確認其餘兩人的廚藝水平,得到的結果就連棗巳波都露出了苦笑。

      但後者隨後安慰幾人而舉出的廚藝下限的例子顯然是徹底瞧扁了三人,亥清悠帶頭燃起了鬥志,廚藝特訓就此開始。

 

      御堂虎於雖然是個沒進過廚房的少爺,對於料理的常識卻比狗丸透真豐富,或許是因為他能從饕客的角度學到些許下廚訣竅的原因。

      相較之下,狗丸透真的基礎幾乎為零,又碰上魔鬼教練亥清悠,特訓的過程遠比御堂虎於漫長。

      但他光是能夠和團員一起做菜就感到開心,加上相當明白亥清悠再怎麼嫌棄也不會放棄他的態度,區區特訓的瓶頸未曾讓他對下廚卻步。

      負責指導的亥清悠就沒有跟他一樣輕鬆的心情了。

      「為什麼只是用微波爐加熱馬鈴薯也會爆炸啊!」

      亥清悠看著沾滿食物殘骸的爐腔拔高了嗓音,狗丸透真的表情再怎麼無辜都不能讓他平靜。

      狗丸透真只能道歉:「抱歉啦阿悠,我也不知道怎麼就變成這樣了......我會把微波爐清乾淨的。」

      亥清悠瞪著微波爐,又掃視了他一眼,最後「哼」了一聲。「總之要先把馬鈴薯夾出來,不然黏住了會很難清。」

      「這些馬鈴薯......還能吃嗎?」御堂虎於眼神微妙。

      「沒有焦掉的話......說不定可以?」狗丸透真仔細端詳,發現有些馬鈴薯的顏色看起來還很正常,甚至散發香氣。

      「......要給巳波吃這些東西嗎?」御堂虎於想像了一下假如他們真的把這種慘不忍睹的料理端上桌,棗巳波究竟會露出什麼表情──接著發現自己不太敢往下想。

      「當然要重新做!」拿著夾子和手套的亥清悠走回來,毫不客氣地道:「怎麼可以讓巳波以為我們都是透真的水平!」

      狗丸透真,一點也不無辜地中槍。

      在亥清悠的努力下,三人最終端出了從賣相到味道都十分正常的家常菜完成棗巳波的要求。

      畢竟是自己提的要求,棗巳波難得沒有問出諸如「這些都是亥清的功勞嗎?」、「狗丸和御堂負責了哪些部份呢?」之類的傷感情問題,僅笑著謝謝「哥哥們」讓他任性了一回。

      御堂虎於豪爽地回復:「不客氣。如果是更簡單的要求,你可以儘管任性。」

      狗丸透真笑容燦爛,「我們才托你的福學到了不少作菜的知識,很開心!下次阿巳也跟我們一起做菜吧!」

      身為主廚的亥清悠發現棗巳波用餐的表情是放鬆下來的、十分真實的愉快,感覺自己的廚藝受到了肯定,因而「嘿嘿」地笑了兩聲。

      注意到高中生身周的氣息又開小花的其餘三名ŹOOĻ成員投以慈祥的目光。

      亥清悠慢慢斂起笑容,翻了個白眼,決定當場爆料向棗巳波爆料狗丸透真在廚藝特訓期間幹過的蠢事。  

      雜誌「Sugao」的訪談結束了,狗丸透真和小鳥遊紡的料理話題卻持續著。

      狗丸透真覺得和小鳥遊經紀人聊天其實滿愉快的,對方的回覆總是很認真,而且是他唯一可以曬團員的對象,對方也會反之分享IDOLISH7的成員趣事,讓他對IDOLISH7的認知又完善了不少。

      於是亥清悠進門看到的便是在舞台上有多帥氣,私底下就有多蠢的隊長又在對Rabbit   Chat笑的畫面。

      亥清悠眉毛一揚,直接問道:「透真,你又在跟誰聊天?七瀨?」

      經過織田浩斗事件後,儘管明白NO   MAD的問題應該是解決了,比當事人還在意的三人仍偶而會對狗丸透真回復手機訊息的畫面升起警戒心,只不過棗巳波和御堂虎於都藏得很好,而亥清悠是有話直說的類型──起碼對比前者是如此。

      亥清悠想得出的對象中,能讓狗丸透真在回訊息時這麼興致高昂的最有可能是七瀨陸,他們也習慣自家隊長對後者相當親近的態度了,而七瀨陸對他們也算是友善。

      一百個七瀨陸都比一個織田浩斗強!

      「是小鳥遊經紀人啦。」狗丸透真抬起頭,順勢分享:「我上次不是說我們聊到營養均衡的話題嗎?這次我就順便問她有什麼料理是連我都可以挑戰看看的,她推薦我做微波爐料理。」

      「哈啊?你就不怕在做出料理之前又爆炸一次?」亥清悠瞪大眼睛,「你倒是先把微波爐的使用方式搞清楚啊!」

      「因為把調味料跟材料放進去就能煮出料理感覺很酷嘛......」狗丸透真撓撓頭,又興奮道:「聽說高級的微波爐連牛排都能做出來!不覺很像煉金術嗎!」

      亥清悠總算搞懂狗丸透真先前在笑什麼了,卻產生了新的疑惑:「這跟高級的微波爐又有什麼關係?你們到底聊了什麼?」

      狗丸透真解釋了一下他與小鳥遊紡在Rabbit   Chat上的對話。

      聽完的亥清悠立刻吐槽:「太蠢了吧!你怎麼會聯想到牛排啊!而且你連操作普通的微波爐都會出事,功能再往上加還得了?」

      「不然,阿悠你有什麼推薦的料理方式嗎?比微波爐更簡單的那種。」

      亥清悠思考了一下,「普通的瓦斯爐就能做的應該比較好......加熱方式不複雜的話.....用燉的料理?」

      「哦喔!不愧是阿悠!」狗丸透真先誇讚了一句,接著問:「不過,那是什麼?要怎麼做啊?」

      「......」亥清悠嘆了口氣,「下次休假,我教你做吧。」

      「謝啦!」狗丸透真眉開眼笑,「那我去問問阿虎家的廚房能不能借!」

 

      御堂家的廚房再度迎來了ŹOOĻ一行人。

      在「給巳波的料理大作戰」──一個不知道是誰提出來但完全沒有被採用的名稱──特訓期間,亥清悠等三人已經光顧過不只一次,畢竟以刪去法來說,在亥清家進行特訓的話,亥清悠只怕反而會變成他奶奶忙得閒不下來,而狗丸透真的租屋處壓根不具備齊全的廚具,最後理所當然只剩又大又廚具齊全,還有專人負責打掃的御堂家廚房可以借用。

      這回因為主題變成「狗丸透真也能做出的料理」,棗巳波也興致勃勃地加入了,也不曉得他是對御堂家的廚房感興趣,還是對狗丸透真的廚藝究竟可以神奇到什麼地步感興趣。

      又或是,兩者皆有。

      狗丸透真發現棗巳波最近愈發不加掩飾自己的一些獨特興趣,例如拿放屁坐墊對團員惡作劇,或者模仿靈異片在團員背後用空洞的嗓音打招呼。

      被嚇到的頻率最高的就是狗丸透真,這其中也有因為他的反應總是最誇張而導致棗巳波最喜歡針對他的原因,但總是把自己包裝得彬彬有禮的棗巳波唯獨在惡作劇大成功後會笑得非常燦爛,狗丸透真每次都忍不住就原諒他了。

      棗巳波也是他這次廚藝老師之一,不如說前者的廚藝水平其實比亥清悠更高,甚至曾經在美食節目上做出奪下大獎的料理。

      御堂虎於本來想請家裡的廚師幫忙指導的,棗巳波加入後便打消了念頭。

      他們這次要挑戰的是常見的馬鈴薯燉肉,食材和廚具都已經整齊地擺在流理台上,棗巳波便帶頭為狗丸透真介紹了一下眼前食材的處理方式。

      備料是所有料理的第一步,御堂虎於和狗丸透真先從簡單的紅蘿蔔和馬鈴薯開始處理起,棗巳波和亥清悠則先旁觀。

      儘管經過特訓,御堂虎於還是未習慣使用削皮刀,再加上紅蘿蔔的皮與內部顏色極為接近,不仔細看其實不易分辨出皮有沒有削下來,他的動作十分謹慎緩慢。

      狗丸透真的動作比他快一些,但也處處透露著生疏。

      亥清悠皺眉看著他削了一顆,而後拿起備用的削皮刀和下一顆馬鈴薯,當場示範:「透真,你的手要這樣抓,用這個角度削,把大面積的皮削完再換小刀,像這樣把刀跟對準凹陷轉一圈──」

      狗丸透真覺得自己看了一場無法複製的特技表演,不禁脫口:「好厲害啊阿悠!唰唰唰就乾淨了耶!再一次!」

      亥清悠的嘴角上揚了一瞬,又壓下去,「你多練習也會!我要看著你削完!」

      御堂虎於感嘆了一句:「悠老師比之前都還要有幹勁啊。」

      也盯了御堂虎於的動作一會兒的棗巳波露出微笑,「亥清的做法可能不適合你,我示範一下我的做法吧。」

      「請。」御堂虎於側身讓位。

      不同於刀工俐落而充滿氣勢的亥清悠,棗巳波的手法很優雅,動作與動作之間的銜接極為流暢,毫無多餘的停頓,在視覺效果上雖然沒有前者快速,最終完成的速度卻不相上下。

      「你看,並不困難對吧。」棗巳波把光滑的紅蘿蔔擺到砧板上。

      「......我是初學者。」御堂虎於發現他們的未成年老師都對新手不太友善。

      不過紅蘿蔔只有一條,御堂虎於相當於被棗巳波接手了工作;馬鈴薯卻有四顆,狗丸透真還得和剩下兩顆奮戰,於是御堂虎於圍觀了一下狗丸透真的情況。

      後者削馬鈴薯的過程中,一旦分心便會被亥清悠一聲「專心!」喊回來,氣氛異常嚴肅。

      「接下來是切塊。」亥清悠試切了一顆,「大概切成這種大小。」

      棗巳波問御堂虎於:「機會難得,御堂要試試看嗎?」

      「好啊。」御堂虎於從善如流,卻第一刀就有了失敗的開始。「嗯?切歪了。」

      棗巳波安慰他,「沒關係,這種程度再切成亥清說的大小是沒問題的。」

      「怎麼做?」

      棗巳波接過半顆做示範,御堂虎於對他完美的補救嘆為觀止,學著切了另外半顆。

      「御堂你學得很快。」棗巳波肯定了他的依樣畫葫蘆。

      「哈哈,我開始覺得偶而做道菜說不定很有趣。」御堂虎於感覺自己稍微明白了下廚的樂趣。

      當然,跟團員一起做是不可或缺的加分項。

      他瞥向另外兩人,只見狗丸透真一邊下刀,一邊聽從亥清悠的指示改良用刀方式與扶食材的姿勢,光是看著就覺得他很忙。

      亥清悠一旦認真起來就絕不會客氣,不管是教他們跳舞還是下廚都一樣。

      但他們就需要這種願意認真面對他們,責之切完全是出於愛之深的對象,而非明明背對他們卻聲音柔軟的假象。

      御堂虎於的嘴角不自覺勾起淡淡的弧度。

      棗巳波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又瞄了眼他的表情,輕笑著轉身,「我去拿碟子來調醬。」

      「等等!我也去!」亥清悠聞言抬起頭,當即跟上棗巳波,一邊問道:「巳波,你要做哪種味道的?我們家的話是......」

      狗丸透真的身邊安靜了,御堂虎於索性走過去。

      「感覺怎麼樣啊?透真。」

      狗丸透真拿著菜刀在砧板上發出規律的聲響,看上去竟有一番架勢。

      「怎麼樣......就是覺得,會做菜的人好厲害啊。」他感嘆:「阿悠、阿巳,還有IDOLISH7的三月前輩和Re:vale的千前輩都是會做菜的人吧。」

      「龍之介也很會做菜。」御堂虎於補充:「以前上Re:vale的RabbiTube節目那次才知道,他比職業廚師還厲害。」

      「你說那次啊!」狗丸透真也想起來了,「他們三個人真的很強啊!」

      「是吧?」御堂虎於至今仍印象深刻,「雖然差別很細微,但分辨出差別的那一刻,我是真的對自己的答案很有自信,結果竟然猜錯。聽說IDOLISH7的伙食都是和泉三月負責的,真是不得了啊,IDOLISH7。」

      狗丸透真沒有回應。

      御堂虎於有點疑惑地看向他,發現他不知何時放下了菜刀,正盯著自己的食指。

      「怎麼了?」

      「啊......沒事。」狗丸透真隨意搓了搓食指,「好像有點破皮而已。」

      「你切到手了嗎?」御堂虎於連忙湊近,一同盯著他的食指。

      狗丸透真搖頭,「沒有。應該是之前不曉得什麼時候劃到的。」

      「兩位,怎麼了嗎?」捧著碟子走回來的棗巳波一眼就看到兩人湊在一起盯著同一人的手,「御堂在練習幫狗丸看手相嗎?」

      「我又不會占卜。是透真好像劃到手指了。」

      「不會吧!流血了嗎?」亥清悠一個箭步上前,放下手中的瓶罐,拉起狗丸透真的手端詳。

      「我沒事啦!有點破皮而已,沒流血也不會痛,搓一搓就好了。」狗丸透真活動了一下食指,以示自己好得很。

      「真的?」亥清悠一臉狐疑,還是沒放開手。

      棗巳波不知從哪裡取出一條OK繃,「以防萬一,還是清洗傷口並包紮比較好喔。細菌感染就不好了呢。」

      「是這樣嗎?」狗丸透真沒再堅持,「那還是貼一下OK繃好了。」

      他把手洗乾淨並擦乾,隨後準備從棗巳波的手中接過OK繃,但棗巳波先一步將他的手翻到正面,以尚未撕開的OK繃包覆住相當不明顯的破皮處。

      「我幫你貼吧,狗丸。」棗巳波微微一笑,「你用一隻手貼也不方便對吧?」

      狗丸透真依言停下動作。「說得也是。謝了。」

      「呵呵,不客氣。」棗巳波輕柔地撕開OK繃,邊問道:「不過,狗丸到底是怎麼劃傷的呢?」

      「我也想問這個。」亥清悠一臉不高興,「我才離開一下你就出事,你該不會是換回原來的姿勢了吧?不是跟你說那樣很容易切到手嗎?」

      「沒有沒有。」狗丸透真澄清:「應該是之前就破皮了,只是現在才有感覺而已。」

      亥清悠的聲音提高了一度:「你不是說不會痛?」

      「對啊,我說的是忽然感覺到食指上黏著什麼東西,仔細看才發現是破皮......」狗丸透真解釋到一半,才注意到亥清悠的神色很冷淡,不禁脫口:「阿悠,你難道是在擔心我嗎?」

      「才沒有,我是在生氣。」

      「......抱、抱歉。」

      「總之,」亥清悠睨了狗丸透真剛完成包紮的食指一眼,「看來切菜切肉對現在的透真你來說還是太危險了,今天還是由我跟巳波負責吧。」

      「我贊成亥清的意見。」棗巳波將撕下來的紙拿到角落的垃圾桶丟棄,「狗丸和御堂就先觀摩吧。下次有機會再實作。」

      「咦?可是這樣對你們很不好意思......」狗丸透真遲疑道:「明明是我要學的,卻變成都是你們在做......」

      「沒關係喔。」棗巳波溫和地說:「學習下廚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幾,不急於這次。我和亥清也只是像在自己家裡做飯那樣做一道菜而已。」

      「再說又不是讓你去旁邊等著。」亥清悠接口:「只是改成我口頭說明,你用聽的而已,別以為可以偷懶!」

      狗丸透真正色回應:「是,阿悠老師!」

      御堂虎於在一旁嘀咕:「話說受傷的是透真,為什麼我也變觀摩組了啊......」

      馬鈴薯燉肉大成功。

      雖然只是一道極為家常、隨處可見的料理,但經過棗巳波與亥清悠的加持,狗丸透真認定這是他平生吃過最美味的馬鈴薯燉肉。

      本來就是為了學習自己下廚以達成營養均衡的飲食,事後他又在小鳥遊紡的牽線下,和千針對料理的話題聊了一番,決定自己一有空就在租屋處練習各種菜色。

      在亥清悠的傾囊相授下,他其實多少有達到可以自主練習的水平,不至於在家炸廚房還完全不著頭緒。

      不過他打算在學有所成之後再向團員分享,否則以他在真正會做菜的團員面前的對比,只會像小學生寫完一項作業就要找大人炫耀一樣。

      亥清悠最近發現狗丸透真身上偶而會出現淡淡的食物香氣。

      一開始他還以為是錯覺,畢竟只會在他相當靠近時聞得到──例如兩人一同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他趁機把頭靠在自家隊長的肩上時──所以就連棗巳波和御堂虎於都不像是有發現到的樣子。

      然而每次聞到的香味都不一,他著實不認為自己的嗅覺有失靈到會錯認那麼多味道,何況在家經常與奶奶一同下廚的他還是很清楚:普通的進食與沾上油煙味的食物氣味殘留程度完全不同,前者通常換身衣服就能解決,後者視情況可能必須洗澡。

      ──透真是在自己做早餐嗎?

      自從在御堂家做過馬鈴薯燉肉以來,他們還沒有機會再邀約彼此進行第二次廚藝精進會,也無人提起,儼然那僅止於一場完成已久的普通工作。

      亥清悠倒也並非熱衷於指導御堂虎於和狗丸透真,只是思及後者自行在家下廚的可能性,他就有股詢問對方為什麼不來找自己的衝動。

      使用微波爐都會爆炸,削皮都會削到手,這樣的狗丸透真有辦法安全做出一道能吃的料理嗎?亥清悠有點懷疑。

      當然,他一個字都不曾向當事人求證,僅每每在食物香氣取代香水味繞過他的鼻間之際,會在心底閃過各式各樣的猜測。

      傍晚時分,狗丸透真與亥清悠結束了工作,正一同等待司機的接送。

      今天的工作只有他們兩人一起進行,棗巳波去拍戲了,御堂虎於則是去拍雜誌,經紀人宇都木士郎雖然有露面,卻早早就交代自己要去開會而將司機的聯絡方式交給狗丸透真,人不知何時已經早退。

      狗丸透真有過幾次在工作結束後帶團員去吃飯的情況,如果不是用餐時間,也有可能改去咖啡廳吃點心,尤其是亥清悠在場時。

      ──這個時間,透真會不會帶我去咖啡廳呢?

      覷了眼正在傳訊息的狗丸透真,亥清悠暗忖。

      不一會兒,傳完Rabbit   Chat的狗丸透真收起手機,轉向現場唯一的自家團員,問:「那個,阿悠,你待會有空嗎?」

      亥清悠精神一振,故作漫不經心地回答:「嗯,有喔。」

      「其實──」狗丸透真罕見地有些猶豫,吞了吞口水。「我最近學做了御好燒,昨天終於做到成品還不錯的地步了,你要不要來我家吃吃看?」

      「......咦?」

      亥清悠很震驚,從未想過有一天能吃到狗丸透真親手做的,正常的御好燒。

      賣相不錯但味道詭異的食物他可是從小吃到大,都做好了看似正常的御好燒會比九条理的創意料理還要奇怪的覺悟動筷,停留在舌尖上的味道卻正常得難以置信,他頓時露出錯愕的表情。

      「很、很失敗嗎?」狗丸透真瞧見他的神色,心跳跟著快了一拍。

      「......不,沒有失敗。」亥清悠的維持著一臉古怪,伸筷夾了第二塊進碗裡。「還滿好吃的,在家做的御好燒差不多就是這種樣子。」

      「那就好!」狗丸透真鬆了口氣,「我練習挺久的,能讓別人覺得好吃就值得了!」

      「你練習多久了?」亥清悠算了算第一次在他身上聞到食物香味距今,總覺得不可能這麼久。

      狗丸透真報了個時長,出乎他意料地短。

      亥清悠決定追問:「所以我前幾天在你身上聞到的海苔味就是御好燒的囉?可是上上星期我聞到煎蛋味、上個月聞到醬油味又是什麼的?」

      此話一出,輪到狗丸透真的表情空白了。

      「......我身上有那些味道?很明顯嗎?該不會每個人都聞到了,就只有我沒發現吧?」

      亥清悠瞇起眼,笑了:「──果然有嘛。」

      「欸?」

      「你放心吧,味道很淡,要靠得很近才能察覺。」亥清悠又咬了一口御好燒。「巳波跟虎於應該都沒發現,其他人就更不可能了。」

      「這樣啊。」狗丸透真吐了口氣,又微微蹙眉,「可是我都換過衣服了,竟然還是有味道......」

      「比起那個,」亥清悠打斷他的煩惱,「你在練習做菜嗎?自己在家練習?」

      「對。」狗丸透真直接承認:「在阿虎家做馬鈴薯燉肉那次之後,我和Re:vale的千前輩聊了一下,就開始練習了。」

      亥清悠略為遲疑,問道:「為什麼要自己練習?可以找我跟巳波啊。」

      「你們也很忙,阿悠你還要上學,總不能都靠你們啊。」狗丸透真回憶起自己這段時間的嘗試,有點得意地分享:「雖然一開始覺得很困難,但自己找食譜來看,不然就上網查,我也學到滿多東西的。」

      「你很開心嘛。」亥清悠輕哼一聲。

      「因為,這樣搞不好下次就可以跟你們一起做菜了啊!」狗丸透真笑著說:「下次就邀阿巳跟阿虎他們一起來吧!」

      ──後來,ŹOOĻ的第二次廚藝交流會還沒約成,他就先收到了亥清悠轉達的,來自九条理的邀約。

      狗丸透真曾經不擅長廚藝,畢竟沒有不得不學會下廚的環境,也不曾培養這方面的興趣。

      不過事實證明,他倒不是天生的料理白癡,努力學會以後,反倒要感謝那本開拓他新視野的「Sugao」雜誌。

      ......至於曾經讓別人大開眼界的他擁有料理常識後,反而被九条理的創意料理大開眼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記***

      首先祝ŹOOĻ:2022紀念日快樂!

      這是我第一篇IDOLISH7的同人文,時間關係寫不了太多,收尾得比較倉促,希望下次會更好。(你真的會有下次嗎)(咕咕咕)

      補充一下文中用到的幾個哏給沒看過或忘記了的人:巳波背後殺(?)的劇情出自twelve   hits的廣播CD,在美食節目拿下大獎出自五週年特別篇,虎於上RabbiTube節目在官方youtube可以找到。

      再來是不看也無所謂的作者廢話時間。

      我完全不知道日本人平常到底都怎麼做菜的,一直有種飲食習慣差很多的感覺(我是說家常菜的部分),也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因為看漫畫裡的什麼便當菜都不是我自己生活周遭常見的菜,烹飪方式也是,所以我光是查個馬鈴薯燉肉的作法就很懷疑日本人到底是不是這樣做的,畢竟食譜都台灣人寫的。

      不過我想說起碼諸如削馬鈴薯皮、蘿蔔皮之類的備料步驟應該不會差太多吧,就還是細寫了。

      只是關於狗丸的料理水平我實在很困惑,從各種細節(?)來看,我覺得他不是料理白癡,微波爐我查了一下,好像是個容易爆炸的家電所以也不能證明什麼,而且很擅長烤肉(Endless卡劇情)的話,基本的食材掌握度應該有啊,但官方又不只一次直接挑明他不會做菜......

      所以不管官方實際上是怎麼設定的了啦,總之我綜合以上,在這篇文的底設就是他不是料理白癡而是家電白癡,悠教一下就可以救起來那種。

      至於他削皮削到手純粹就是個意外,因為我以前削水果時偶而也會發生莫名其妙就劃到手,但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劃到的,不會痛也沒流血,只是破皮的情況,再想想狗丸為什麼會被悠跟巳波說切菜切肉太危險──一定是因為發生了他們看不下去的事吧!比方說血光之災!(沒有血)

      於是就這麼愉快地賞他一個皮肉痛了。(不會痛)

      然後官方七週年新增的work裡,悠跟透真一組的對話框就是「工作結束後,透真會不會帶我去咖啡廳呢?」「和阿悠兩個人一起工作啊!結束後邀約去吃頓飯好了。」超級可愛!就順手加進這篇了(拇指)。

      17問17答則因為是在紀念日當天才更新的,就看看下次有沒有新的構思可以用上了。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執事同人BL 賽巴斯欽X謝爾 The Importance of you Neris
謝爾前往調查近日倫敦的人口失蹤案,而後在嫌疑犯所開的晚宴上, ...
同人
【特傳】相同的命運不同的過往 琦莉
*卷一至卷三15章翻新完成(20151122~2016080 ...
同人
辰菲-藏hide 莫妃是
這是一部辰菲cp腦補產物小故事~ 純粹cp腦產物請勿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