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媽媽,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

作者
黎靡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602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1

內容簡介

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希望我是個女孩

你有曾經因為自己的性別而感到痛苦或是悔恨嘛?有曾經因為自己的性別,而發生了一些嚴重到足以改變你原本生活的事嗎?
我有。

「沒救了竟然是生了個女孩,枉然啊枉然。」
「家裡就妳生女孩子,真沒出息。」


即便我是女孩子,媽媽也一樣是懷胎十個多月將我生了下來,過程中的辛苦何曾少過?為什麼要因為孩子的性別而去辱罵她呢?
「熙玟,爸爸永遠愛妳——」你是我們唯一的依靠,怎麼就這麼走了?
「熙玟,媽媽是為了妳好!」單只有物質的生活,還是生活嗎?
「我不是故意的,我們還能重來吧?」重傷別人的人,怎麼能奢望別人的原諒?更可笑的是還要求能重新來過並完好如初?

這是人生,不是賭局,不要以為只要把債還清了,就能瀟灑走人——
說不定這筆債就算到下輩子也不見得還的完。


「妳是乖孩子所以聽話,簽名吧!」。
「阿嬤拜託妳,可憐可憐我們,妳大伯真的很需要那筆錢。」
「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和傷害我,妳怎麼小小年紀就這麼歹毒。」

「心軟嗎?這種詞不適用在你們身上!」

「在你們曾經傷害我的時候,又何嘗想過在我身上動過心軟這個念頭?」

「不是逃避是為了活下去。」

「不要把大家都想成壞人。」
「不要老是都往壞處想。」
「為什麼要這麼悲觀?」

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自己看過世界的背面,而又有哪些事情是我真的自願的?

背著厚重的書包從補習班離開,走到便當店。
「妹妹還是一樣兩菜一湯嗎?」。
「是的。」。

「家,並不是你把它佈置得多美多溫馨,就能輕描淡寫地蓋過,『他只是一個空殼,這件無可抹滅的事實。』」

空無一人的家,六人座的飯桌上只有我一人在獨享晚餐,與自己共進自己的晚餐。
雙人公主床擺滿了各種娃娃,房間的周遭也擺滿了各色玩具、故事書、五顏六色的衣服。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閉上雙眼,沒有媽媽溫馨的朗誦故事聲陪伴著我,沒有媽媽那帶著淡香溫暖的手撫著我的背,使我能夠安穩的入眠,當我從惡夢中驚醒,只有牆壁上時鐘冰冷的滴答聲,除了寂寥外,我不曾在感受到其他生機,在這幾百個從惡夢驚醒的日子裡,我總是擁抱著自己,度過漫長黑夜直到曙光來臨。


「媽,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
是吶喊,是抱怨,是渴望諒解,渴望溫暖及關愛,但是這樣就真的能得到嗎?
是奢望還是強求?

「你們都是幸福的孩子。」我笑著說
但其他人卻沈默了。


這就是我六歲到十五歲的日常。


 

最新章回

楔子

公開 2018-05-18 22:39

總會有那麼一些瞬間想從世上消失,又或者是直接踏上死亡,畢竟此生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殘破不堪,要是一切都能重來該有多好,是否在某些時段可以挽救些什麼改變些什麼,但如果能重來的話,人生應該就不是人生了吧?是啊!生而為人就該有種覺悟,認清自己是多麽的渺小,多麽的需要依賴運氣。

就像在面對自己的性別這件事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

YA_書封
2018-05-21 09: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很喜歡謝謝你了,也辛苦你了
2018-05-21 18:20 回覆

到此二遊~

妳說看完的感受嗎?哈哈其實心裡那種淡淡的哀傷和其他複雜的情緒詩羽有些說不上來XDD

看完簡介後感覺女主的家中是個重男輕女、不完整的家(?),咳嗯……而且楔子的第一句話:「總會有那麼一些瞬間想從世上消失,又或著是直接踏上死亡。」這句話戳中了我的心啊!對對對有時候我也會出現這一種想法呢,想從這世界上消失,化作飛鳥飛向遠方呢ww

文筆寫得很細膩,詩羽很喜歡這種風格呢,最後要祝黎靡更文加油喔~
 
2018-05-20 18: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詩羽,我會加油的
2018-05-20 20:5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妳好黎靡,初次見面~(一鞠躬,這本的簡介煞到(?)詩羽了XDD文筆超棒超唯美的!

最後送顆珠珠~
2018-05-19 20: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支持
有點好奇詩羽你看完之後的感受,讓你感受到怎樣的心情及情緒?
是否願意與我分享?
2018-05-20 15: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