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試讀書評】我的世界很小,有你剛剛好

我的世界很小,有你剛剛好

作者:   七月蔚藍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04/1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40元

【讀後感想】

      十則愛情故事有著各自的愛情遊戲規則以及悲歡離合,作者的經歷除了是名作家,也是影視企劃,編劇,所以故事的內容以及劇情氛圍的介紹中較為輕快,讀起來口語輕鬆,單純沒有負擔,很適合想要放空一下心靈的小品。

      好幾則故事都是以回到過去為主題,一早醒來發現自己回到十年前,開始敘述自己想要改變的一切,或是有橫越時空穿插來回的劇情,也有虛構不真實的幻想化為小故事。

      這十則故事裡,有幾則覺得很有趣,讀完之後的小感想。

★預知未來的奇妙戀人

      這個故事讓人想起,在每次愛情的到來,每對情侶在一起時不是每個情人都對一段新的戀情抱持樂觀的態度,有的人一談戀愛就絕望,可能是過去受過的傷還未癒合,或是自己根本還沒有準備好面對一段新的開始就進入愛情。

於是一開始就悲觀痛苦,途中也是苦情演出,但有些戀人卻不然,他們擁有極度的耐心與愛心,他們可以等,可以等另一半內心準備好再一起上路,他們願意一同苦情演出堅持到最後,也堅信只要他們願意繼續無怨無悔的付出,最後一定會得到最甜美的果實。

★貓小姐減肥日記

      減肥是每一個女生一生都會經歷一次的經驗,然而減肥是需要強烈意志力的一條路,往往意志力不夠堅定就半途而廢,減肥需要擁有不停歇的動力,動力的來源大多都是因為健康,但是為了健康這個理由不夠堅強,倘若是為了愛,結果或許就會不同。

被所愛的人拋棄的失戀,那股憤怒往往是讓人持續咬牙一定要瘦下來的動力,或是為了得到自己所愛的那個人的目光,想讓自己變得更美,讓對方可以深受自己的吸引因此瘋狂愛上自己修成正果,這一小則故事的結局其實很勵志,希望所有為愛減肥的朋友都能擁有這樣的幸福結局。

▲書本裡有些書摘獨立出來,在唸的時候還挺有感的。

◆   一輩子太短,我想早一點兒遇見你。

我們太常對某些愛情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倘若最後還是能修成正果就很棒,但若是情況不允許,只能痛苦的揮揮手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期待來生咱們能早些相遇了。

◆   這世上所有的失戀,或許只是因為,有個更重要的人在等你。

這小短句雖然是在失戀俱樂部這一篇章,但不知為何更適合留給-每個單身狗都有個守護天使呢?

失戀並不是自己錯愛了人,而是那些愛我們的人錯過了我們,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歸屬命定的那個人,只不過這條路並不是每個人都順遂完美無瑕疵,有的人需要很多次的練習失戀才能真正擁抱專屬於他的那個命定天使。

【內容簡介】

人氣作家七月蔚藍全新暖萌故事集,獻給你的睡前讀物

10個觸動心靈的故事,10段獨一無二的人生,

字字句句,治癒千萬網友。

      漫漫時光,總有一個人,讓你愛上這世界。

      這世上所有的失戀,

      或許只是因為,

      有個更重要的人在等你。

      每一次分開,每一次錯過,每一次失去……

      或許只是因為,有個更重要的人在等你。

      我的世界很小,只容得下一個人的喜怒哀樂。

      直到有了剛剛好的你,一起發呆,一起笑。

      一輩子太短,我想早一點遇見你。

      願有人為你擋風遮雨,

      即使沒有,

      仍能披荊斬棘,一往直前。

【作者簡介】

七月蔚藍

      編劇、影視企劃、小說作者。

      在還算年輕的時候找到了真正熱衷的事情,

      希望此生都可以做一個寫故事的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俾斯曼叔叔(SP) HU
中德混血少女❌德国国防军军官主角:戈蒂(罗西西) 海因里希S ...
文藝評論
尿布毒品勒戒所 何處春生好
不遠的將來,因為施用毒品的人口逐漸增加,政府為了加強毒品勒戒 ...
文藝評論
耽美小說__推薦與心得 半筋半肉牛肉麵
我講話挺毒蛇的!記錄下自己看過的耽美文、將值得一看的推薦給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