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三.破界

至少一門之隔的後面有我最親的人陪著我,死前還能見姑姑一面。我閉上眼,心灰意冷地垂下手,迎接這逃不掉的宿命。

此時一道光忽閃而至,我頭頂上方的巨石竟應聲分裂,飛散四濺在我的身旁。但陣界怎會因此罷休,若入陣者無法破陣,它便會把整個世界都毀壞,直至將其吞得屍骨不剩。隨後猶如一聲怒吼,地動山搖,激蕩得我一陣天旋地轉的眩暈,聽得頭上又鏗鏘響動,我的身子突然被拖行著去,不到一刻後面傳來巨石砸落的聲音。

「妳瘋了麽?差一點妳就沒命了!」

一聲惱怒的低吼刺痛我的耳膜,我定睛一看,居然是闊別經年的羽白。自從那日後我生了他的氣就沒有去找他了,一時無法言説的感傷如湧泉而至,我吸了下鼻子:「羽白,你怎麽來了?」

像是提醒了他什麽,羽白忽然勃然大怒:「要是我不來,還不知道對你這麽重要的成年禮是在今日呢!那你尚記得你還欠我一個答覆麽?」

聞言,我心虛地垂下眼,小聲道:「羽白,對不起,我想……」抬首想跟他說個清楚,我才發現前面一連排的山丘已然坍陷,姑姑的身影不知何時出現在高聳未崩的一座山頭上,她方才還抱著的嬰孩和姑丈卻消失無蹤。

我轉過頭,心裏一驚,發現連剛才我進入過的屋子也不見了。

但在此時,我無暇去想其他的事,幻境即將毀壞四週的一草一木,遲早會把我們幾人也啃噬殆盡。我縱身一飛到姑姑的身旁,使勁把她拉到安全的地方去。

當我趕到的時候卻來不及了,她的右腿被陡峭的山頭上滾落的巨石壓住。我不敢妄動,只試著輕輕一拉她的手臂,斗大的汗珠瞬間滿佈她的臉龐,神情痛苦萬狀。

羽白也緊隨著過來,施了個簡單的法術挪開了石頭,抱起她的身子便挑了處安全的樹蔭處飛去。我跟在他後面,淺淺一瞥卻難掩心疼,只見姑姑的腿已被割破得鮮血淋漓,傷口深可見骨。

問了句姑姑的狀況,她只秉著蒼白的臉應了聲便沈默下來,我當下心亂如麻,禁不住又問:「姑姑,妳為何也進入到幻陣來了?」

她的神情卻忽然慌張起來,難以置信地道:「妳從何時知道的?」

「姑姑,我從一出生就跟著妳,是妳的氣息與否騙不了我。從我一踏進磚屋,我就知道妳是這世界裡唯一真實的人,可我不解的是妳為何要棄我於門外。妳在屋子裡說的都不是真的,對麼?妳沒有討厭過我、要捨我不顧的是吧?」

我忐忑地緊盯著她臉上的每一分神情,只想確認幻陣中姑姑的冷漠全都是假裝的。否則,這一切,若之前的千年相依只是我做的一場夢,我恐怕無法接受這般可笑的事。

深深地嘆了聲氣,姑姑強忍著疼痛道:「寂寂,這一千年來,我一直絞盡腦汁、用盡各種方法想提升妳的悟性和能力,卻每每失敗。後來我終於明白,造成妳停滯不前的原因是有我在妳身邊,妳可以事事依賴,更沒有必須的動力去突破領悟妖力上的障礙。如此下去,我們終其一生都出不了這瑤丘,我也不會再有機會見到他了。所以為了激發妳潛在的力量,除此之外,我別無選擇。」

這時我才知道,我的娘親並非普通的妖狐,她是因觸怒上神而罰守最偏僻貧瘠的東荒之地的仙,此罰等同凡人被發配邊疆,自生自滅。因長期受荒澤的瘴氣侵蝕仙身,在爹見到她時已是五癆七傷,之後更因懷上我而導致氣血耗盡,最終在誕下我的一刻身亡。

但她私下只有跟姑姑提過,她魂歸黃土的時候會凝成一顆元神珠四散天地。本來自然地再等九萬年,可在四荒八合中重塑仙身,但由於母體虛弱,為了我能健康地存活下去,她毅然捨棄重生,將元神珠注入了我體內。

而這顆元神珠吸收了娘親的上萬年修為,若能發揮它的力量,自是有可能破開常家村施加在瑤丘上的結界、出去外面的世界。

她撐起虛弱卻得意的微笑:「妳注意到了麼?幻陣雖然可以吞噬人,但像這裡撼動天地的動靜,我生平從沒見過,這說明了我的想法果真沒錯,寂寂,這就是妳的力量啊!」

也許姑姑說得不錯,可我如何能使用它破除結界,甚至現下瀕死的狀況,我都不知怎麼才能安然無虞地帶我們三人出去這幻陣。

「出了瑤丘,莫要再回頭,若妳沒有找到他,就不要回來見我了。」

說罷,姑姑掐了個心訣,我感到一股熱力托起我的身軀不斷飄離地面,即便我如何嘶喊、使勁施法也無法掙脫。

心裡隱約生出一個可怕的想法:或許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幻陣,往昔的幻陣皆有常家村長老加持施法,這陣法乃姑姑所造,自然由她所操控,所以才能輕易掌握本該是主陣者的我的行蹤,逼出我釋放娘親元神珠的力量。

眼看著姑姑四周的山林崩塌,我試著使出千里傳音的法術,乘著塵沙飛揚的風,我心涼又滿感可悲地張唇問她:「為了一個拋棄妳的男人不惜犧牲自己,這樣值得麼?我在妳心裡,只是找到他的一顆棋子麼?所以妳才會盡心盡力地撫育我麼?」

前面的問題,我聽到了她兩個字的答案;後面的問題,卻沒再聽到任何的回應。

在我自憐的光景,羽白已牽起我的手飛往上空,轉頭對我道:「前面就是我以前離開瑤丘的結界出口。」

如何眺望也不見任何門口之類的地方,但我只是氣憤地想甩開他的手,怒聲質問他:「你怎麼可以把我姑姑一個人扔在下面?她還受了重傷,你看不見麼?」

他只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道:「她讓我告訴妳,找不到人,妳就去修仙吧,妳可以做到的。」

後面他沒有說出口的話,我都明白了。姑姑這麼做,不僅僅為了找到她的心上人,也是為了我的未來不再受困於長老的控制裡活一世。有了娘親一半的仙人骨血,又有她的元神珠之力,我就有很高的機會成仙。成了仙,我就不是妖,才可以真正脫離常家村。

我還沒回應他,羽白就飛回了下面的幻陣,只跟我道別了一句:「再見了,寂寂。」

莫非他是因為我方才失控的話才回去的?

意識到接連失去兩個身邊最親近的人,我仰天嘶喊:「不要!——」

顧不得轉頭,一道刺眼白光猛然照向,身子如受極快又重的衝擊,整個人像被遠遠抛離,我動彈不得被鎮開,只餘一隻手可摀住雙眼。

待再睜眼時,我已經站在一堆頹垣敗瓦上,回頭一望,遍地荒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非妳莫屬 煙波
【2010作品】 十年之前,她是他的小學妹。 那時候的他,還 ...
羅曼史
无望自由 渝安
  理性碎嘴子女主&有野心双商在线的独立军 ...
羅曼史
你聽.我說 米嵐
把文字和音樂相互攪拌的短文合集。相似卻也些許不同的情感。如果 ...